这一次,这家企业竟然将舞台搬到了南通!

  

群峦列阵,亦平川百里,一派佳色。宛若蓬莱山水秀,人杰地灵之极。十八重溪,如同缎带,乐在青山翊。幸今来此游历。

自古文化根深,文山书院,史册登芳席,昔日交通瓶颈困,今日通衢畅达,经济随之飞弋。商贸方兴,物流崛起,势似鲲鹏翼。

鼎新飞跨,和谐兴旺鸣笛。

——选自南通人 陈则周《念奴娇》

  这一次,这家企业竟将舞台搬到了南通!

  

一部《非诚勿扰》让西溪湿地成为杭州的第二张名片。

西溪湿地,位处杭州城西,毗邻西湖、西溪风景区,占据城市两大绝佳资源,成为城市最后的风水宝地。

纵观福州,湿地般山水绝佳之处,唯乌龙江南岸,五虎山下,大樟溪畔。

南通,这块承袭城市发展历史演进区域,被称为福州最后一块风水人文宝地。随着板块的崛起,成为了房企无不觊觎的战场。

  

  1st

  福州,因水而成。

  较苏、杭等地,说老福州是一座从水中成长起来的城市,毋庸置疑。

福州西湖公园实景图

  闽都文化四大标志,从昙石山古遗址到三坊七巷,从寿山石到马尾船政文化,展示了福州自混沌之初到近现代两千多年历史文明进程,无一不是与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大自然对于福州的恩赐偏爱。闽江在流经台南岛时一分为二,北者,白龙江,南者,乌龙江,天然相倚,浑然一体,泽被厚土。

乌龙江实景图

  也因此,临水而居成为祖祖辈辈沿袭下来的居住方式。

  而纵观当下,闽江两岸以及乌龙江北岸城市开发已基本殆尽。自此,五虎山下,乌龙江南岸承接着城市南移的重担。

  南通,江河环绕、山川秀美、土地肥沃。

示意图

  大樟溪、峡江、金锁江、泽苗江、泽江、芹江、浩溪、潢溪、龙泽、古灵溪等纵横境内。

  如今福州,也唯有此地能承载如此生态宜居的美好期望。

  2nd

  湿地般的自然景观,是大自然对于福州的馈赠。

  然而,对于南通,这还不够。随着南通的整体规划建设方案的出台,整个区域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纪元,城市沸点近在眼前。

  根据《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9-2020)》,南屿-南通作为福州“一区两翼、双轴多极”中的一个经济增长极,合力推动着福州中心城区“东扩南进、沿江向海”。

  在《福州市南屿南通新城区总体规划》方案中,对于南通的描述则是这样的:

  这里自然环境优美,拥有十八重溪一等别风景名胜区、大樟溪沿线和五虎山等旅游资源。汲取两江(闽江、乌龙江)之灵气,按照“山、江、溪、河、城”相融合结构要求,建设依山傍水,与自然和谐交融的生态宜居高低。

十八重溪实景图

  在此基础之上,南通-南屿将规划建设多个公园,即“一环两水四湖”。

  其中,“一环”即五虎山、旗山、十八重溪等外围自然山体构成的生态背景环。“两水”即乌龙江、大樟溪两岸的滨水绿地与生态绿地。“四湖”即南井湖、南通湖、尧沙湖、乌龙江泄洪湖等四大湖泊。

  3rd

  水滋养着人的生命,也浸润着人的心灵。

  南通,历代名人辈出。养育了宋朝理学家陈襄、清朝首任邮巡部尚书陈璧等英才。陈厝村陈氏支祠中,一块“尚书第”之匾,是为纪念晚清陈璧任参政大臣兼邮传部尚书所立。

陈襄

  而说到陈氏支祠,清代宣统皇帝的老师陈宝琛,方志学家陈衍,书画名家洪亮,军政要员杜锡桂、萨镇冰等都在这里留过手迹。

  其中,陈宝琛的题刻有:闽学鲁郡遗薰德海滨犹古处,江潮衡宇接溯源颍水本同宗;萨镇冰的题字有:乌斯革翚斯飞聚族守先民矩获,水有源木有本克家传奕禩衣冠等等,祠堂内共有楹联、匾额30多个,基本上都是出自清末民初名人名家之手。

陈宝琛

  而离陈厝村不远的文山村“文山书院”内,据传,先贤林则徐、郭柏荫、陈若霖等都曾就读于此。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南通历史文化垂延不断。

  今日的南通,正赋予希望的蝶变,人们深信,不久的未来将于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的人们,将一起呈现一个新南通。

  4th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一线的江景居所逐渐愈发稀少。

  特别是在福州这座两江穿城而过的城市,普通商品房已不能满足人们的购房需求。尤其是自然环境优美、历史文化悠久之地更成为了大多数福州人的梦想。

  庆幸的是,福州还有南通,还有世茂。

  

世茂璀璨滨江实景图

  南通,这里生态宜居、人文荟萃,加之此地商贾繁华,周边环绕着最能聚集人气的产业,无疑,造就此地成为滨江人居高地、宜居生态之区。

  世茂,“这个最懂福建的开发商”,秉承对人居的追求、对人文的探求,专注打造纯正滨江奢宅,满足世人对江景品质生活的想往。

  

世茂璀璨系效果图

  作为璀璨系精品之一,如今,南通世茂璀璨滨江售楼部已惊艳盛放。

  项目与江紧密相邻,至江堤处最近处不足百米;超200米恢弘中央景观主轴,六大礼制园林,以一座纯正现代园林致献高质生活。此外,项目更以108项匠心细节,只为让成品生活尽情绽放。

  世茂璀璨滨江——于乌龙江南岸,开启你的璀璨生活!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

(本文为广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