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上海温度均在40度以上!周末逃离上海避暑去吧~

  面对这样的天气,小编已经无力吐槽!上海中心气象台2017年07月21日08时21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比昨天还早):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目前本市气温正快速上升,预计全市大部分地区今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8℃左右,中心城区、闵行区、浦东新区西部等地将达39-40℃,请加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今起4天,申城都都是“干烤”模式:周六最高40度,周日最高40度,下周一最高仍然40度!之后气温会小幅逐日回落,不过仍不会低于35度。高温的漫漫长路还有一段时间,还是请注意防暑降温!

  小提示

  1 从外面回来一身汗,又热,最好不要立刻打开空调或电风扇、喝冰饮料、冲冷水澡。

  2 可以多喝点白开水、淡盐水来补充水分。

  3 睡眠时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

  4 出门要做好防晒工作,戴太阳镜、遮阳帽或使用遮阳伞。

  当前气温

  今早升温迅猛,才刚刚过8点,中心城区最高温竟已达到33.7度!

  

  未来几日天气

  7月22日 星期六:晴到多云,30~40度

  7月23日 星期天:多云,31~40度

  7月24日 星期一:多云,31~40度

  7月25日 星期二: 多云,31~39度

  魔都这几天的高温模式如开了挂般毫无停歇之意。不是不爱这座城市,只是在这个上个厕所都一身汗的季节里小编想离开一会,想投入避暑山庄的怀抱,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言归正传,其实在上海的周边就有不少纳凉避暑的好去处,自己开车去只要3个小时的车程噢~下面就跟着智车达人来看看吧!

  

  1. 浙江千岛湖:清凉20℃

  

  景区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境内

  开放时间:08:00-17:00(旺季)

  人均:150元

  自驾路线:3小时左右

  上海 - 沪杭高速 - 杭州北互通- 杭州绕城北线 - 杭州南互通 - 杭新景(杭千)高速 -千岛湖

  

  “天下第一秀水”的名称不是盖的!晶莹透澈的湖水,盛产绿色产品,千岛湖的农家菜、地方风味都很是可口,来这里玩水避暑甚是惬意。尤其是前不久最新开业了一个千岛湖星空帐篷酒店,15顶特色各异的帐篷客房,散落在湖畔丘山之顶,美到词穷,你们真的还不打算去体验吗?

  2.南山竹海:清凉23°C

  

  景区地址:江苏省溧阳市南山景区管委会、戴埠镇李家园村

  开放时间:08:00-17:00

  人均:90元

  自驾路线:3小时左右

  上海 - 沪宁高速 - 无锡转锡宜高速- 宁杭高速 - 溧阳南出口处 - 南行至戴埠镇

  

  试想一下,在酷暑的时候,躲进万亩面积的翠竹林,满眼翠绿,空气中都时草木的清香。早晨的时候,露珠与晨雾环绕;傍晚时候,晚霞穿过竹叶细细的洒落林间,让你全然忘记了酷暑,忘记了烦躁的都市生活。

  3.桐庐瑶琳仙境:清凉18°C

  

  景区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

  开放时间:8:00-16:00

  人均:100-120元

  自驾路线:3小时左右

  上海 - 沪杭高速 - 沪杭18出口杭州北(右转到杭州绕城高速) - 绕城8出口右转 - 杭新景高速9出口- 桐庐

  

  因为是喀斯特洞穴的典型代表,所以景观也是非常典型的钟乳洞,而且还是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景区哦~洞内纵深1公里,有很多神奇的地貌和群石景观,据说是“全国诸洞冠”。最最关键的是,这里面超级凉快啊,平均只有18度~建议身体虚弱的进去洞里面最好披上外套,大家快去里面乘凉吧哈哈~

  4.临安西天目山:清凉23°C

  

  景区地址:杭州市临安市天目山镇天目山村

  开放时间:07:30-15:30

  人均:140元

  自驾路线:4小时左右

  上海 - 杭徽高速 - 临安- 藻溪互通(路边有天目山广告牌)右(北)转 - 藻天公路- 天目山景区

  

  天目山山高林密,气候凉爽,就像一个天然的氧吧,超级适合夏日避暑,在这里可以体会到“六月山深处,轻风凉袭衣”的意境。这里的景色很优美,“大树王国”和“清凉世界”的称号可不是谁都可以驾驭的哦!

  5.德清莫干山:清凉24°C

  

  景区地址:浙江省德清县开放时间:8:00-17:00

  人均:80-120元

  自驾路线:2-3小时

  上海莘庄立交 - A8沪杭高速 -沪杭高速(G60) - 杭州绕城(G2501)转西- 长深高速(G25)转北 -德清出口 - 沿着德清大道S09(也称为S304) - G104转盘 - 向前开沿着S09(S304)上山 - 莫干山风景区

  

  说到夏日避暑,怎么能不提“清凉世界”莫干山,这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着连绵起伏的山峦,享有“江南第一山”的美誉。只要在莫干山小住2日,你在喧闹城市里积攒的浮躁心气也被一洗而净。

  6.太湖源:清凉15°C

  

  景区地址:杭州临安太湖源镇白沙村

  开放时间:08:00-17:00

  人均:88元/人

  自驾路线:2小时

  从上海出发,走沪闵路,然后经莘庄入沪杭高速公路行驶,在高速公路彭埠立交桥处进入杭州艮山西路西行,可进入杭州市区。

  

  紧凑又不乏精致的山川流水,透可见底的太湖源头水,翡翠般幽绿的云碧潭清,构成一幅山水画卷,难怪硬汉子姚明也爱这里哈哈~景区植被覆盖率为95%,植物种类丰富,野生景观植物遍布山野,是云豹、黑麂、猕猴等野生动物的天堂哦~

  7.九华山:清凉14°C

  

  景区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九华镇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人均:190元

  自驾路线:6小时

  上海内环、延安高架—A9沪青平高速(金泽出口下)—318国道(湖州)方向—申苏浙皖高速(南浔上,宣城西下)—318国道经南陵、青阳县城—九华山。

  

  九华山,位于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境内,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夏日的九华山——佳木繁阴,谷风清凉,生态环境佳。九华山素有九十九峰之称,千米以上的高峰20多座,且常年平均气温都在13度左右,清凉舒适~

  8.查济古镇:清凉16°C

  

  景区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开放时间:8:30-17:00

  人均:80元

  自驾路线:4-5小时

  上海出发—A9—高速—宣城西下高速—泾县—云岭方向直走到溪口—右转到包合—厚岸-查济。当然啦,要是不想自己开车,也可以坐火车来一场短途避暑旅游哦~

  

  古镇的所有建筑都是当地的居民房,之所以叫査济古镇,因为这边的居民基本都姓“查(zha)”。记得和当地人打好交道哦,那样的话进去玩就不用门票啦,哈哈刷脸的节奏~小河、古墙、还有悠然的夕阳,像迷宫一样的古镇,在这里能和陶渊明一样“复得返自然”,体验最淳朴的风土人情。

  9.天堂寨:清凉12.5°C

  

  景区地址:安徽省金寨县与湖北省罗田县交界

  开放时间:8:30-17:00

  人均:150元

  

  年平均气温12.5度,空气湿润特别清新,简直可以到这里来养肺啦~来这一定要体验下悬崖峭壁上的栅道,惊险程度不亚于华山,恐高的孩子就看看就好哈哈。对了,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就会看到很多的瀑布啦,日出上山有雾气,日落下山有夕阳,如仙境般唯美。

  10.钱江源:清凉22°C

  

  景区地址:浙江省余姚市大隐镇芝林村

  开放时间:08:00-15:00

  人均:50元/人

  

  峰峦叠嶂、飞泉瀑布、云雾变幻、珍禽异兽,陶渊明的词句中依稀有写过这样的情境,没想到现实中还真有这样的地方~云涌雾起天象奇公园有着“常年云雾、夏季清凉、春秋宜爽、冬日偏暖”的气候特征,公园还有日出云海、日落丹霞、日雨长虹、披银挂素等美妙的天象奇幻。

  酷暑已经来临,你准备好了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