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 | 大美青城花世界,田园花海候君来

  

古镇青城这个坐落在黄河之畔的古老的小镇,因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她的每个季节的颜色都异彩纷呈。有百年梨园的神秘,黄河岸边槐花的清香,罗家大院牡丹的雍容,古镇街道樱花的烂漫,街旁矮牵牛的小巧,东滩荷塘荷花的妖娆,边墙马鞭草的典雅,这些明丽的色彩点缀了古镇的春夏秋冬,构成了青城古镇独特的“花花世界”。

  

  

  青城东滩一带数百亩的荷塘是近几年来发展的新兴产业。盛夏季节,水面的荷花随风摇曳,阵阵清香扑面。荷池中各种鱼类的养殖已成为当地群众的主要经济收入。每逢节假日,都市的垂钓爱好者成群结队,在荷池边垂钓,享受大自然的恩赐。

  

  

  今年镇政府下大力气种植了樱花苗木100亩,其中夹河子40亩,魏家大坪60亩,建成规模为10万株的樱花苗木种植基地,现在已完成种植。落英缤纷的“粉色”青城指日可待。

  

  

  在青城,槐花随处可见。不知是槐花选择了青城还是青城的五月选择了槐花,那不张扬却又内敛的品格,平实中见内涵的气质,带着一份高贵,一份矜持,一份纯洁,一份热烈,正如现在这个坐落在黄河边的古镇一样,不骄不躁,温柔娴静,远离城市的喧嚣,却又像一坛老酒一样散发着诱人的醇香。

  

  

  牡丹有高贵、典雅的气质,又有富贵之意,罗家大院这棵牡丹已经历经百年的风雨,一枝,两枝、三枝……,现在已成满园之势。它像一个历经沧桑的老人,带着日渐花白的鬓毛,一根水烟斗,一袭素色长袍,在悠悠岁月里目睹了罗家大院由出现到繁华再到衰落的过程,也见证了青城古镇的兴衰。

  

  

  解放前,青城大户人家都有梨园,有的在园内建有亭台楼阁、假山、四合院,主要用于休闲娱乐、洽谈生意或者是供子女读书的私塾静地。上世纪八十年代后,农村实行土地承包责任制,果树以棵为单位分给农户,或者承包个人,经营尚可。后来,日光温室、高架大棚兴起,梨园逐渐被破坏。现在全镇完整保存的百年梨园已不足30处。如今,繁华落尽,铅华尽洗,梨园已不复当初的规模,但青城古镇往昔的文化与繁华的气息还在。

  

  

  

  

边墙路正在盛开的马鞭草

素材来源:青城古镇公众信息平台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