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腾讯社交广告与蚂蜂窝联合发布 2016-2017出境游市场研究报告;达美航空将开通上海至亚特兰大直飞航线

中青旅与中交投资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7月19日,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国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裁张立军,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执行总裁刘广明一行,到访中交投资有限公司调研,并围绕各自主营业务、探讨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进行交流。中国交建总裁助理、中交投资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中交投资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晖,中交投资副总经理程凌刚出席会议。会后,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康国明表示,中国交建是国家队建设领域有荣誉感、有实力的排头兵,深度践行“南海战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为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新常态下,中青旅大力实施“4+3”发展战略,在国家战略和新发展理念指导下,紧紧围绕人的价值提升,做品质生活的系统提供者。旗下拥有文旅综合体开发与建设、会议展览与整合营销、酒店运营与管理、旅行社与互联网四大业务板块,大力拓展“旅游+”三大战略(旅游+教育、旅游+体育、旅游+康养)。当前,双方在各自领域都做了大量工作积累,在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双方高定位合作,在政治上可靠、经济上可行、优势上互补,均保持了开放的态度,探讨全方位的合作架构,开展品牌的拓展、资本的凝聚与业务的延伸。

路书联合标杆定制游机构成立定制游企业联盟

7月13日,在“路书特约之2017定制游论坛” 上,路书联合十余家定制游行业标杆企业成立了【定制游企业联盟】。联盟发起方包括鸿鹄逸游、路书科技、中青旅耀悦、众信奇迹旅行、环意国旅、游心旅行、卧客旅行、极之美、堪帕斯、成都行之悦国际旅行社、Deep Blue Trip、六人游、定制师来了旅行学院等十余家定制游机构和相关企业。另外,《定制游机构精选名录》也在论坛首次发布。

在此次定制游论坛上,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在线旅游分会秘书长秦龙根先生亲自为联盟揭牌,并从协会的角度对联盟发表了寄语。【定制游企业联盟】是非盈利非政府(NGO)性质,以“助力定制游行业产品、服务和人才升级,维护行业良性健康发展”为目的。未来,联盟将秉着三个宗旨,从业务类型划分、定制游机构岗位设置、定制游服务标准、旅行定制师培养标准、未来合作方向五个方面规范和维护行业发展。未来,也希望更多业内优秀的定制游机构和相关企业能够加入联盟,共同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腾讯社交广告与蚂蜂窝联合发布2016-2017出境游市场研究报告

  近日,腾讯社交广告依托腾讯庞大的社交数据、多元的场景覆盖和专业的洞察解读,发布专注人群的社交洞察系列。首次报告与蚂蜂窝自由行联合发布《出境旅游:2016-2017旅游行业出境游市场研究报告》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公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出境旅游热情被逐年激发,2016年中国出境游市场持续增长达1.28亿人次。消费升级更是让出境旅游呈现出个性化发展态势。腾讯社交用户2016年出境游显著增长,用户规模达9902万人次,较2015年增长12.2%。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蚂蜂窝旅行网等发布的《全球自由行报告 2016》称,出境自助游远超跟团游,自助游成为中国人最主要的旅游方式。

  达美航空将开通上海至亚特兰大直飞航线

达美航空近日宣布,将于2018年7月开通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航线,达美在亚洲市场的业务将获得进一步拓展。

新航线将使亚特兰大成为达美航空直飞上海的第四个枢纽城市,其他三个城市包括底特律、西雅图和洛杉矶。新航线开通后,乘客可以从上海直飞前往亚特兰大,只需再通过一次中转即可抵达美国和拉美150多个目的地。此外,达美通过与其合作伙伴中国东方航空的代码共享计划,可让达美乘客往来中国境内50余个目的地城市。

  海南旅游走俏 今年俄罗斯游客预计达25万人次

7月11日,133名俄罗斯客人乘坐莫斯科—海口首航直飞航班抵达海口美兰机场,海口首条洲际直达定期航线正式开通,浪漫琼岛与北国俄罗斯旅游市场互联互通的空中航道再添“新兵”。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海南共接待俄罗斯游客逾13万人次,远超去年全年8.1万人次水平。航线复飞、客源拓宽、产品升级……近两年,海南致力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一系列针对俄罗斯等国家的精准营销举措相继开展。

维京游轮点燃欧洲内河游

新增多瑙河航线排期

全球河轮巨头维京游轮近日宣布将新增多瑙河航线排期,以满足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继去年9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推出专为中国客人打造的莱茵河游轮产品之后,维京游轮于今年4月又推出了多瑙河游轮航线——途经德国、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五国,依然以高度尊重中国游客为宗旨,倾心打造新产品和新体验,让更多的中国游客可以在舒适、安逸的环境中沉浸于中东欧风土人情。多瑙河航线推出伊始就大获好评,多个房型瞬间售罄,为此维京游轮宣布在原有船期基础上,新增七条多瑙河航线排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