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adena Treasure Hunt : 走进洛杉矶二手市场寻宝吧!

  洛杉矶 · 帕萨迪纳

  洛杉矶,充满丰富色彩的城市。有激发童心的迪斯尼乐园和环球影城,也有艺术气息的现代博物馆和美术馆,时尚的饮食文化。除了这些,如果你着迷于二手物品所散发出的独特的历史气息,或是享受淘宝的乐趣,那你绝对不能错过这里的二手市场和活动:二手/古董店(Antique shop)和跳蚤市场(Flea Market)。

  

  还记得由真实故事改编的Netflix今年度热门影集《Girl Boss》中,Sophia Amoruso靠着经营二手古着买卖从肄业大学生摇身一变成为亿万年营收的年轻企业家吗?

  

  剧中激发她发展自己的二手古着买卖事业的第一件复古夹克,最后以她在二手店购入价格约50倍售出。这么激励人心的购物活动,怎么能错过!这次就来介绍位于洛杉矶内的帕萨迪纳(Pasadena)的二手市场,这是一个相较于时尚风味的LA Downtown更具有文化和古典气息的地区,也座落了许多较为高级的住宅区域,因此这个地区的二手店是相当受到寻宝人的喜爱。

  

  Rose Bowl Flea Market

  卖门票的Pasadena跳蚤市场

  

  这个跳蚤市场可是要”付费”进入的,正式入场时间是早上9:00营业到下午4:30,入门票每人9块美金。九点不到已经有许多人买好票拉着推车在大门口排队等候整点时刻。其实很多摊贩早早就会入场摆摊营业,早上五点可以买VIP Preview的票种入场,往后推至九点每个小时都各有不同票种,越早门票越贵,五点入场需要20美金。但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入场也代表着里面那些仅此一件的宝贝可以尽快被你收服。

  如果你有事耽搁只能晚点到也不用灰心,约莫下午两点多开始摊贩会陆陆续续开始收摊,这时候很有机会可以用低价买到你喜欢的东西,有的摊商甚至直接把部分物品丢弃不带走,如果这里面有你喜欢的,那恭喜你免费成交!

  

  即便你不是专业的二手淘宝专家,来一趟Rose Bowl Flea Market体验当地二手市集文化也是非常值得的,每个小贩都有自己的贩卖的商品类型和风格。

  

  Rose Bowl本身是一个球场,占地非常广,因此在这边可以容纳的摊贩也非常多,要一家家的逛完全程也许在正常的表定开放时间是没办法做到的。当你看到喜欢的商品就不要犹豫了,等你继续逛一阵子发现念念不忘前面看过的商品时,你可能需要花不少的时间走回去找到原本的摊位,东西也很有可能已经被买走。

  

  还有,请不要害羞,跳蚤市场是可以杀价的。甚至有专业买家建议,穿的越随便越容易杀价成功。这就是跳蚤市场独一无二的魅力,每样商品在买家和卖家心中都有一个价格,怎么样讨价还价达到目标全各凭本事。

  

  在跳蚤市场中,有些商家还会特别注明货源来自遗产拍卖(Estate Sale)。这些专业的摊商会去各个他们有兴趣的遗产拍卖挑选他们心中的宝贝,以珠宝为例,若是在豪宅举办的遗产拍卖,就有可能以便宜的价格买到质量较好的饰品,或是罕见的珍贵收藏,因此打着遗产拍卖货品来源的名号,在跳蚤市场中可以说是一种中高质量认证的象征。

  二手&古董店胜地

  打卡Pasadena的淘客热门店

  

  Pasadena有不少专卖二手的古董店,这些二手店里面贩卖有饰品、衣物、古玩、画作、家具…等,不管是你想的到的或是想不到的都会在这些二手市场拍卖,甚至是连穿过的贴身内衣裤也可以是出售品项。下面介绍的这三家个别有不同风格,但都是在彼此相隔不远的距离。

  Huntington Collection

  走进Huntington Collection不会让人感受到二手商店的陈旧感,店内贩卖质量较好且较精致的二手商品,有各式珠宝饰品、衣服和家具,衣服也不乏知名的品牌设计款出现在其中。

  

  除此之外,还有贩卖礼服和婚纱,价格大约是60美金起跳,有些古董蕾丝相当细致。美国有句谚语“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有想法的新娘不妨将这些二手古董婚纱带回去稍加改造加工,替自己的婚礼增添传统祝福带来的好运。

  

  店内也贩卖很多漂亮的瓷器和茶具,整组出售约40至70美金不等,有些茶具看起来近乎全新,可能是收藏品未使用过。在二手商店,还有一项最吸引人的就是饰品和珠宝,如果你懂得鉴赏金饰或是宝石,那你相当适合来这些较为高级的二手店寻宝,你有可能仅用到该物品真正价格的1/10甚至更低买到超值的物品。

  

  地址:S91105, 766 S Fair Oaks Ave, Pasadena, CA

  Salvation Army antique store

  开门前请做好心理准备,这家不是一般的二手店,不要期待里面会有新潮或是品牌设计款的商品,但却有很多充满复古味道的衣服、各式摆件或是小玩具。

  

  商品大致上可以分成两个区块,前半区属于服饰和摆件玩具类,如果你有Sophia Amoruso独到的古着眼光,这里有复古款式的上衣和各式牛仔裤供你挖宝。

  

  走到后半区会感觉别有洞天,充满各式复古的家具和画,当这些古董家具凑在一起会有种魔力让你觉得不买一个回去有虚此行。

  

  地址:35 Waverly Dr, Pasadena, CA 91105

  Goodwill Southern California Retail Store

  Goodwill 走的是美式卖场风格的二手店,店内主要贩卖服饰和鞋子,价格大约从2块美金起。

  

  店内选售的商品较迎合一般大众的风格,在这里你可能找不到antique store可以买到的复古喇叭裤,也没有Huntington Collection买的到的精美下午茶具组。但你可以选到适合上班穿的衬衫夹克,或是用很便宜的价格买到一件约会小洋装和搭配的时尚小饰品。

  

  地址:183 Altadena Dr Pasadena, CA 91107

  下次来到洛杉矶,不妨抽空来趟寻宝之旅,也许你会有意想不到的美好收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