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 · 旅行 | 忘记悉尼和黄金海岸吧!这里有澳洲最为独特的风景

  

塔斯马尼亚与北领地是位于澳大利亚最南与最北的两个区域,恰恰是这样的反差,让人们看到了纯粹的澳洲。除去悉尼的繁华,忘掉黄金海岸的碧浪,在塔斯马尼亚与北领地感受不一样的终极之旅。

  

在霍巴特惠灵顿山上远眺整个城市

澳洲之南

  曾经听朋友说,希望能去塔斯马尼亚看一次南极光。那是我第一次听到塔斯马尼亚这个地方,当我真正踏上这片土地,才真正感受到塔斯马尼亚不单只有人们心中的南极光,这里还有许多未知等待人们去发现。

  

菲欣纳的迷人星空

  

幽静的摇篮山一年四季呈现不同的景色

  塔斯马尼亚在澳大利亚的最南端,这里是澳洲面积最小的州,也是人口最分散、地理多样性最丰富的州。事实上,塔斯马尼亚虽然在面积上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爱尔兰共和国或日本北海道差不多,但在这里,不到90分钟的车程内,你却可以看到地貌从雨林山谷变成高地湖泊再变成绵长的白色海滩,景色在分秒中自由切换。

  塔斯马尼亚人享受着温带海洋性气候和分明的四季。这里夏季不像澳洲其他州那么炎热,也没有北半球类似纬度国家极度寒冷的冬天。塔斯马尼亚东海岸及其低地的气候比塔州的西部更温和、更干燥,阳光也更充足,因此也更受游客欢迎。许多澳洲人,将塔斯马尼亚当作休闲度假的后花园,告别烦嚣闹市,来这里享受片刻安逸与宁静。

  

惠灵顿山脉的地貌造就了这里独有的景色

塔斯马尼亚州的首府城市霍巴特亦是澳洲最为干燥的其中一个城市,这里也是澳大利亚最小的一个首府城市。俗话说得好:“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霍巴特市以乔治王时代的建筑和清新的空气而闻名。在市区逛逛热闹的莎拉曼卡市场(Salamanca Markets),或用你的双手抚摸一下莎拉曼卡广场(Salamanca Place) 的砂岩建筑。

然后前往市郊,攀登惠灵顿山(Mount Wellington),俯瞰霍巴特和德文特河(Derwent River), 将美景尽收眼底。最后将脚步移至周边地区,探访历史悠久的里奇蒙(Richmond)或在科尔河谷(Coal Valley)的酒庄品尝当地酿造的葡萄酒。观看海上的大三角帆,在霍巴特海滨的餐厅享用鲜美的海鲜。值得一提的是,当你跟澳洲人说要体验塔斯马尼亚海鲜荒野之旅,澳洲人会向你投以羡慕的眼光。

  

摇篮山的美景

  

从惠灵顿山上远眺

作为一个四面环海的岛屿,塔斯马尼亚州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清晨驾船出海,环绕布鲁尼岛(Bruny Island)美不胜收的隐蔽水域,这个未经人工开发的塔斯马尼亚绝佳观景地出产各类优质海鲜。你可以与船员们共同打捞新鲜的海胆、海参、龙虾、生蚝等。午后时分,在带有烹饪器具的船上烹饪一顿新鲜的海鲜美味不失为一大享受。在这里,更有专业的Tassal 三文鱼养殖基地,体验原生态乐趣。

艺术与动物

塔斯马尼亚独有

  古今艺术博物馆距离霍巴特仅15分钟路程,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私人博物馆。博物馆拥有者David Walsh 将其比作“颠覆性的成人迪士尼乐园”。整个博物馆采用了独特的建筑形式——砂岩悬崖,包括三层地下艺术空间,你可以在这里尽情探索艺术旅程。

  

塔斯马尼亚的袋鼠和树袋熊

距离古今艺术博物馆不远处拥有一座波诺朗野生动物保护区,这里你能遇到只在塔斯马尼亚能看到的稀有动物——小恶魔。还能见到塔斯马尼亚的袋獾、袋鼬、袋熊和针鼹鼠。你甚至可以尝试亲手投喂福雷斯特袋鼠,与考拉和饲养员一起共度难忘时光。据了解,这里的许多动物都是受伤后带到这里疗养的,而这间保护区也常年接待不同校园的学生,对于普及保护野生动物教育也起到良好的作用。

环塔斯马尼亚自驾之旅

四面环海的塔斯马尼亚,也是一个十分适合自驾的地方。从首府霍巴特出发,一路游览菲欣纳国家公园、朗塞斯顿、斯丹尼、摇篮山、思特雅寒。独特的菲欣纳半岛可谓是旅行的天堂,一个拥有粉色花岗岩山脉、纯白色的海滩和蓝绿色的大海的天堂,在那里,你可以尽情欣赏它的美丽。有些人爬上哈泽德山脉(Hazard Ranges),就是为了观赏酒杯湾(Wineglass Bay)令人惊艳的景色。

  

你可以冲浪、乘海上皮艇观赏海豚、驾驶四驱越野车到达具有悠久历史的灯塔,品尝新鲜的生蚝、俯瞰大蚝湾、沐浴着从东海岸的霍巴特缓缓吹来的风。在前往菲欣纳国家公园和拥有完美曲线的酒杯湾之前需接受霍巴特残酷的历史。在圣海伦游泳,行走在火焰湾(Bay of Fires)。从卡德奈特峡谷眺望朗塞斯顿(Launceston)并沿着德文港海滨骑着自行车。在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里安静你的灵魂。驻留在思特雅寒,乘船游览戈登河,或在富兰克林河玩漂流。从瀑布和蕨森林中走向费尔德山国家公园的滑雪场。从东边宁静的塔斯马尼亚海滩到西边崎岖不平的山峰,这条旅游线路会让人流连不已。

  

塔斯马尼亚独有的珍稀动物小恶魔

探索北领地

  北领地位于澳洲中北部,一个直属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领地,是澳大利亚的两个内陆领地之一,首府是达尔文。虽然北领地在澳洲的众多旅行目的地中并非最著名的,但这里却是最具有澳洲特色的地区。

  

北领地达尔文市海滨区景观

北领地地广人稀,占澳大利亚总面积约20%。北部阿拉弗拉海沿岸曲折低平,东北部为巴克利高原,中西部为平原草地,南部为山地和沙漠地区,西南部多干涸盐湖。北领地约五分之四面积位于热带内,跨越两个明显的气候带,普遍高温。北领地是古代土著文化的发源地,北部阿纳姆地为土著居民保留地。北领地是以自然景观和文化特色著称的主要旅游胜地之一,以其著名的“红土中心”及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巨石艾尔斯岩石而骄傲。经济以畜牧业、矿业、旅游业和政府服务业为主。

  

俯瞰达尔文市

  达尔文市因生物学家达尔文而得名。1839年,达尔文曾经过此处,而后当地人便以达尔文命名。1974年,这里因飓风袭击而受到严重破坏,后经重建,如今已焕然一新。在达尔文你能感受最原始的土著文化,也能畅游在碧波荡漾的大海里。和当地居民或度假者相约,沿达尔文复兴海滨散步,在那里城市的悠闲热带生活与其历史文化相辅相成。

达尔文的很多活动都在复兴海滨一带举行,沿岸有餐厅、商店、沙质潟湖和绿地。可以在环礁湖里游泳、在码头垂钓、在露天餐厅享用刚捕获的新鲜鱼贝,然后在海滨豪宅里漫步。你也可以在人行小径上、从公共艺术品中追寻该地区丰富的历史踪迹。现在,海滨沿岸有一些家庭、有商务人士,也有游客,拉若基亚族原住民、印尼的商人和欧洲定居者都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印记。

大自然公路

  对于热爱自驾游的旅客来说,达尔文同样是一个穿越“大自然公路”绝佳的目的地。逶迤穿过阿德莱德和玛丽河(Mary River)湿地,到达名列世界遗产的卡卡杜国家公园(Kakadu National Park)。来此感受贴近大自然的丛林漫步,走过崎岖艰险的悬崖峭壁和古树参天的热带雨林,寻找无价的历史宝藏,如,原住民的岩石方舟。在松树溪(Pine Creek)了解领地的拓荒历史,欣赏李治菲特国家公园有如电影《人猿泰山》一般的景观,在清澈晶莹的水潭里畅游。这是一条平展光滑的柏油路,即使是两轮车辆也可畅行无阻。

  

一辆越野车,在荒原中进行一场探索之旅

假若你对本土文化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前往一个名为阿纳姆地区的地方。这里有几个著名的本土艺术中心,包括原住民社区马宁里达(Maningrida) 和伊尔卡拉(Yirrkala)。它们位于戈夫半岛(Gove Peninsula)沿海小镇纽兰拜(Nhulunbuy)外。你也可参加数个由当地原住民领团的文化之旅,前往距纽兰拜仅数小时车程的纳尼加卡(Nanydjaka)阿纳姆角(Cape Arnhem),享受白色的沙滩与湛蓝的海水,清澈的海水非常适合潜水和浮潜。

  

另外,阿纳姆地区也有许多重要历史遗址,包括远在哥布加半岛(Cobourg Peninsula)的基那奥巴鲁国家公园(Garig Gunak Barlu National Park)早期欧洲殖民地遗址。周围的哥布加海洋公园(Cobourg Marine Park)为数千种鸟类提供理想的栖息地。随着四季更迭,阿纳姆地区变幻无端的景色令人目眩神迷。旱季(4 月至9 月)是此区旅游旺季。潮湿的季节天气变化多端,公园的一些地方不对外开放。另一观光方式就是乘坐直升机和轻型飞机在这片广袤的天地徜徉。

刺激新体验

  在达尔文观光时,有两个不得不体验的项目那就是乘坐直升飞机及感受鳄鱼跳跃。乘坐鹦鹉螺航空(Nautilus Aviation) 饱览达尔文市区全景,作为开启一天的旅程项目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飞机师在飞行过程中会详细向游客介绍达尔文不同区域的特征,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让游客更好地了解这座城市。在阿德莱德河上感受跳跃的鳄鱼航游亦是不可错过的体验。

  

  

  

  TIPS

  位于达尔文市两小时车程的距离的地方,有一间名为Wildman的原生态度假村(Wildman Wilderness Lodge)。这座建在荒原上的度假村拥有独立的套房及帐篷房。房间的外面就是活蹦乱跳的袋鼠及各种野生动物,在这里,你能真正融入自然与袋鼠们一同玩耍。

The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