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鲸亲手喂海豚,小公举周杰伦度蜜月的摩顿岛真的很棒!

  

周杰伦和昆凌曾在这里度蜜月

它是世界第三大沙岛

在这你可以亲手喂食野生瓶鼻海豚

这里就是

澳大利亚的

莫顿岛

真的很棒!

不信你就往下拉~

  

  

  澳大利亚摩顿岛(Moreton Island)距离昆士兰州的布里斯班(Brisbane)仅30公里,是世界第三大沙岛,因为岛的形状酷似一头海豚,所以人们习惯称她为“海豚岛”。

  

  除了形状像海豚,摩顿岛还有个跟海豚相关的美丽故事

  1992年, 一个岛民喂食了一只名叫Beauty的海豚,没想到贪吃小鱼的Beauty就经常来到这里撒娇求喂,还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后来孩子又带来更多的小海豚,这个人与海豚的良性互动就这么延续了下来。直到现在,已经有10只贪吃的野生海豚前来觅食了。

  除了可爱的历史,它还有段黑历史——

  它曾是刑事法庭和南半球最大的捕鲸站。

  

  而现在岛上98%的面积都属于国家公园,栖息著宽吻海豚、儒艮及海龟,而莫顿岛西海岸的Tangalooma Wrecks沉船区,则是浮潜的好去处。

  岛上唯一的度假村叫“天阁露玛"(Tangalooma Island Resort),天阁露玛的意思是“鱼儿相会之地”。虽然只有一个度假村可以选择,但是房型有很多选择,这里适合住上一两日,享受阳光小岛的度假生活。

  

  当然如果旅行时间很紧,从布里斯班出发有很多一日游可以选择,当天往返,也可以玩遍莫顿岛的经典。

  来看看莫顿岛都有哪些好玩的~

  喂海豚

  

  摩顿岛常年气候温和,海豚也经常光顾这里。不过想要喂海豚的话,只能在傍晚时分。

  喂海豚的时候教练会先要求你用消毒水洗手,然后再拿小鱼去喂它们。

  

  其中有个小技巧

  喂第二条鱼的时候可以先捏在手里不急着松开,这样海豚就会调皮地用它们的鼻尖触碰你,温柔地撒娇求小鱼。

  但也不要太过逗弄它们,不然它们也会生气的。

  寻找鲸鱼

  

  在摩顿岛,你还可以乘坐高速双体船,在海上寻找座头鲸。一般建议跟团走,因为全程会有生态专家进行解说,船上也提供轻食的午餐。

  

  寻找鲸鱼也是要看时机的!每年只有6-10月期间才会有观鲸的项目,海上有大风的话鲸鱼也是会躲起来不见人的。

  滑沙

  

  这里有世界最大的沙丘,滑沙是前往莫顿岛的必体验项目,时速可达40km/h,别提有多爽快!

  

  记住滑沙一定要戴墨镜,过程中手脚都要举高高~

  沉船浮潜

  

  

  西海岸的TangaloomaWrecks沉船区,是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人造沉船景点,是岛上浮潜的好去处。

  

  遗骸离沙滩不远,可以游泳靠近,近距离感受这些被时间遗忘的残骸。

  直升飞机观光游

  

  像澳大利亚这么会玩的国家,很多地方都有乘直升机游览的项目,在摩顿岛上也不例外。

  有4条线路可选,可以俯瞰沉船遗址,澳洲最高的海岸沙丘,美丽的蜜月湾,摩顿岛沙漠等……

  海底电单车--水下推进器浮潜

  

  想要尝试不一样的浮潜之旅吗?快来体验海底电单车让你的浮潜加快速度。当你配上这个装备在大海中穿梭时,将会有机会看到超过200多种海洋生物,其中包括黄貂鱼和海龟。

  拖曳伞

  

  把自己象风筝一样,放飞在海上飞舞。记得在天空中留意一下水上的波纹里有没有儒艮、海龟及海豚的身影!

  思维车之旅

  

  思维两轮平衡电动车,也算是摩顿岛上好用的交通工具了。穿着比基尼,踩着平衡车在白色的沙滩上缓缓前行,欣赏大海风光,这种简单又不费劲的交通方式在摩顿岛特别受欢迎!

  全地形四驱摩托车

  

  体验全地形四驱摩托车驾游海滩或是穿越天阁露玛的灌木林带来的刺激。无论你是否有经验都不重要,这里专业导游将提供基本丛林驾驶技能训练,教你如何穿越充满挑战的丛林之路。在这样的轰鸣声体验由自己掌控的奔驰的快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