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杂志|浪漫海滨 避暑胜地 金石滩黄金海岸

  

  

  

  

  金石滩黄金海岸是中国国家海洋局评定的全国16大“健康型”浴场之一,其绵延4.5公里,宽100-200米,可同时容纳10万人,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也是唯一的天然灯光浴场,也是金石滩的主要休闲娱乐区域。这里三面环海,冬暖夏凉,气候宜人,尤其是夏天,是休闲避暑的胜地。

  

  

  

  

  黄金海岸沙质金黄,颗粒均匀,滩软沙平,浴场水质属一类海域,优于大连市中心地区的海水浴场。沿浴场建成贯通了一条高规格、高标准的滨海观光路,西起金石国际会议中心,东至金石高尔夫俱乐部,全长12.8 公里。同市内的滨海路不同,这条路紧挨着大海,是一条可以近海亲海的观光路。

  

  

  

  

  

  如果您住在金石滩风景区,步行二十分钟就能到达黄金海岸。这里是国内第一个全部使用防紫外线设施的健康型海滨浴场,阳光、沙滩、大海、草棚伞、帐蓬,以及上百张大小色彩各异、颇具浪漫现代气息的张拉膜、25×50 米标准泳道海水游泳池和 2000平方米的儿童戏水池,还有一批栩栩如生的海洋生物雕塑,如“龙虾出海”,“群虾戏乌贼”、“鱼蟹争霸”、“天下第一虾怪”等,汇成了一幅魅力无穷的海滨风景图,成为旅游、度假、避暑的胜地,让每位游客被它的浪漫气息所感染。这里的上千个沙滩凉亭、帐篷和阳伞,或是用无污染的天然植物做顶篷,或用防太阳黑子材料制成,体现了健康、生态和环保的理念。

  

  

  

  金石滩之夏,在蓝天下,在阳光里,在沙滩上。徜徉在黄金海岸,眼前的景色,无疑会把你融化在海的怀中,让你陶醉在物我两忘的境界里。即使弄一身子,一个浪头卷过来,沙子瞬间就被冲得无影无踪。浪漫,不知不觉地深植于旅人的心

  田。也许你不曾想过浪漫是什么,浪漫就那么不经意地来到了你的身边。

  黄金海岸的东部沙滩浴场实施区域交通封闭,采用现代功能设施,采撷国际娱乐元素,重点打造一个极具艺术震撼力、视觉冲击力的梦幻般休闲精品区。西部沙滩浴场体现回归自然的风格,打造一个以接待旅游团队消费及向市民开放为主的轻松愉快、自然和谐的休闲区。

  

  

  

  黄金海岸的游乐项目除传统的洗海澡外,还包括潜水、帆板、垂钓、趣味沙雕比赛、沙滩摩托、沙滩排球、沙滩足球等,堪称“海上运动的大本营”,海滩篝火烧烤、“乘游艇、观岸壁风光、看野生海豚”和“巨型仿真鲸鱼”等特色项目,更为黄金海岸平添了几许神秘和浪漫。

  这里也是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和大连国际冬泳邀请赛的主会场。每年在金石滩举办的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让夏季的大连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过去十多年来,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在这座城市发展历程中烙下深深的印记,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与现代时尚的文化创意完美融合,体现了大连夏季的特点,即阳光、大海和沙滩。沙滩文化节充分发掘了美丽滨城大连丰富的海岸旅游资源,全面展示了大连作为“浪漫之都”的迷人风采,凸显了大连旅游的魅力。

  

  

  

  

  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并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承载着大连夏日沙滩海洋文化的传播和发扬。沙滩节营造了盛大的海天相会、时尚浪漫的画卷,这一亮点带给大连市民和中外游客更多的惊喜,让他们尽情感受沙滩文化带来的乐趣,充分受大海的恩赐。在这片金色的沙滩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已经把金石滩这张城市名片推向世界,让各国人民认识金石滩、了解金石滩、喜欢金石滩、爱上金石滩。

  

  

  

  浪漫的夏季,市民和游客可以走进美丽的金石滩,走进浪漫的黄金岸巡游花车、游艇帆船、直升飞机三位一体,编织金石滩的海天盛宴;动动指、刷刷微屏、积极点赞,智慧金石滩带你线上线下齐游大连。

  

  

  

  

  金石滩旅游集团

  咨询电话: 0411-87900700

  官方微信: 乐游金石滩

  官方微博: @大连金石滩景区

  官方网站: www.jinshitan.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