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租车 | 吹海风,玩自驾,就是这么嗨!

  

  作为一个巨大的“岛国”,澳大利亚是全世界最适合自驾游的国家之一。租一辆车,从悉尼市区出发,沿太平洋高速公路一路向北行进到布里斯班,这就是“经典太平洋海岸”。究竟怎么走?沿途有什么好玩的?贴心的澳旅君都给你准备好了!

  行程概述

  建议时间:7天

  行程特色:太平洋海岸线自驾,沿途有富饶的葡萄酒区、迷人的海港、大片的海滩、安宁的乡镇、茂盛的雨林,美不胜收。

  

  Day 1

  悉尼-中央海岸

  92.3公里

  

  :从悉尼绿草丛荫的北郊出发至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你可以在那里的波蒂国家公园(Bouddi National Park)徒步旅行,在亚弗卡(Avoca)冲浪,在特里格尔(Terrigal)海滩钓鱼。或者,喜欢轻松游玩的你,也可以沿着海岸步行路径穿过美丽的巴托湾(Bateau Bay),在托温湾(Toowoon Bay)海滩闲逛,还能和一群小动物亲密接触呢。

  :到塘鹅湖(Tuggerah)生态保护区后,你可以划独木舟、滑水、驾船、划船、驾帆板冲浪,或沿着岸边骑自行车环游。再继续向内陆前行,你可以乘轮渡或租一辆游艇前往布里斯班水域国家公园(Brisbane Waters National Park),穿越丛林,感受那里的原住民艺术和生机勃勃的野花丛。

  :一天的旅行结束后,可以在你最喜欢的中央海岸镇上休憩一夜。

  

  Photo by sezavar

  Day 2

  中央海岸-猎人谷

  79.7公里

  

  :一早出发,很快你就能驾车经过纽卡素(Newcastle),停下车,选择一个你喜欢的项目体验一下吧。诺比斯海滩(Nobby's Beach)冲浪,酒吧海滩(Bar Beach)游泳,迪克森公园(Dickson Park)滑翔,或是在纽卡素海港附近体验水肺潜水都是不错的选择。

  :中午在木板人行道附近的咖啡店享用午餐后,继续前往猎人谷(Hunter Valley)的葡萄园。尝尝这个地区最有名的赛美蓉(Semillon)葡萄酒和设拉子(Shiraz)葡萄酒,这里有著名的麦克圭根(McGuigan)、泰瑞尔(Tyrrell)、图罗赫(Tulloch)和德雷顿(Drayton)等120家酿酒厂。不过,喝完了酒之后,可千千万万不能再开车了哦~

  :下午呢,如果想去冒险,你可以在赛斯诺克挑战双人跳伞运动,或是在燕勾国家公园(Yengo National Park)徒步旅行,在珀蔻滨(Pokolbin)乘坐热气球穿过葡萄园区。在拉伍达乐(Lovedale)的精致的小旅馆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最后去赛斯诺克或历史小镇卧龙岗(Wollongong)参观一下。

  Photo by marilykisser

  Day 3

  猎人谷-史蒂芬斯港

  90.8公里

  

  :向北前行,途经卡里卡里镇我们就到度假胜地史蒂芬斯港(Port Stephens)啦。再开一段到尼尔森角灯塔(Cape Nelson Lighthouse),坐下来稍作休息,喝杯咖啡,看看海湾的美景。再从尼尔森湾(Nelson Bay)出发,可以乘坐皮划艇或乘船与海豚同行,还可以在飞行角潜水或浮潜看看可爱的海洋生物。

  :午餐呢,就在乘坐渡轮去茶园解决吧。然后出发至鹰隼巢(Hawks Nest),在海滩游泳,或是到米亚尔湖国家公园(Myall Lakes National Park)垂钓。不喜欢水呢,就去海湾对面,在托马利国家公园(Tomaree National Park)的托马利海岬(Tomaree Headland)顶端散步,在斯托克顿海滩(Stockton Beach)的茫茫沙丘上驾驶四轮摩托车或四轮越野车。

  :晚上就来杯小酒,在宁静的安娜湾(Anna Bay)或丰戈尔湾畅饮,度过愉快的夜晚。

  

  Day 4

  史蒂芬斯港-考夫斯港

  392公里

  

  这一天在路上的时间就相对要久一点啦~总行程是392公里,前一晚一定要好好休息做足准备哦~

  :离开史蒂芬斯港,会途经猎人河(Hunter River)边的历史小镇雷蒙德特雷斯(Raymond Terrace)。继续沿着海岸线行驶,你可以到海豹湾(Seal Bay)去钓鱼或水肺潜水,或者在福斯特海滩(Forster Beach)上散散步。或者,你可以往更内陆开一点,去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巴灵顿高地(Barrington Tops)荒野。你可以在这里的丛林徒步旅行,或是乘橡皮艇穿过亚热带雨林到死火山口去看一看。

  :中午稍作休息之后,沿着麦奎利港(Port Macquarie)的灯塔海滩,你可以去参观一下壮观的埃伦伯勒瀑布(Ellenborough Falls),骑着骆驼行走在麦奎利港的灯塔海滩上。再向北行驶一段距离,你可以在西南岩石区(South West Rocks)潜水、浮潜,或是体验深海钓鱼。

  :这一天就在南巴卡角(Nambucca Heads)这个人烟稀少的白色海滩结束吧。

  

  Day 5

  考夫斯港-拜伦湾

  241公里

  

  :出发至更大的冒险乐园考夫斯海岸(Coffs Coast)之前,在考夫斯海滩上先吃个早饭吧,在著名的大香蕉景点(Big Banana)来个游客照。吃饱喝足,就可以乘着皮划艇穿越邦哥尔国家公园(Bongil Bongil National Park),或是在林邦达河(Nymboida River)上玩激流漂筏,在孤岛海洋公园(Solitary Islands Marine Park)钓鱼或潜水。也可以转向西南方向,去树木茂盛的嬉皮小镇贝林艮(Bellingen),徒步穿越瀑布和多瑞哥国家公园(Dorrigo National Park)的岗得瓦纳雨林(Gondwana Rainforests)。

  :再向北走,在迷人的省会城市格拉夫顿(Grafton)停留,喝杯咖啡,乘船在嘉尼伦斯河(Clarence River)与海豚同行,乘坐古老的蒸汽火车穿过格伦瑞(Glenreagh)的群山。向林邦达(Nymboida)出发体验激流漂筏、攀岩、参观这个地区最大的鸭嘴兽繁殖地。

  :晚餐时分,就可以返回到太平洋公路啦,在到达拜伦湾(Byron Bay)过夜之前可以去参观一下滨河小镇百灵娜(Ballina)。

  

  Day 6

  拜伦湾-黄金海岸

  93.5公里

  

  :日出时沿着拜伦角步行道(Cape Byron Walking Track)漫步,看着拜伦湾灯塔在清晨第一缕阳光的映衬下变成粉红色。找一个咖啡店享受一顿丰盛的早餐吧,然后在主海滩与海豚一同游泳,或者在山口体验一次冲浪运动,驾驶滑翔器越过灯塔,在班哥龙(Bangalow)体验骑马运动。

  :可以找一个热带雨林度假酒店稍作协整,如果是周六的话,可以去集市上看看当地艺术家的作品。休息好之后,就可以继续沿着黄金海岸驾驶欣赏沿途的风景了。

  :晚上就住在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沙滩附件的酒店吧,绝对是观景的最佳之选!

  

  Day 7

  黄金海岸-布里斯班

  79.3公里

  

  :来到黄金海岸,不玩水不晒太阳就太浪费啦!在世界著名的冲浪地点宽滩(Broad Beach)、或者主海滩上冲浪,或躺在冲浪者天堂海滩上沐浴阳光。

  :去卡维尔大道(Cavill Avenue)上的商店、咖啡店和餐厅去逛逛吧。结束之后再回主海滩浮潜或潜水,看看苏格兰王子号(Scottish Prince)沉船的残骸,或是去狭颈(Narrowneck)附近看看人工礁。在内陆地区的话,可以去看看坦伯林山国家公园(Tamborine National Park)、春溪国家公园(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和雷明顿国家公园(Lamington National Park)的瀑布、岩石区潮水潭和亚热带雨林。带着小朋友的话,就去海洋世界(Sea World)看看小动物,去华纳兄弟电影世界(Warner Bros. Movie World)看看电影。

  :黄金海岸开心结束,就可以继续开车前往布里斯班了。

  

  小编给大家安排的行程其实是非常紧凑的,为了给大家更多的选择,把沿途的景点全部都罗列在内了。其实,真正出行的时候,完全可以根据自己或者家人的喜好或者体力,选择其中的一些景点打卡哦。

  

  最后,一定要给小伙伴们安利的是:澳大利亚旅游局最近和滴滴租车深度合作,为其推出的海外自驾资讯集合——《全球自驾指南》提供了三条各具特色、风景优美的澳大利亚自驾线路(今天的太平洋东海岸就是其中一条哦)。大家可以在滴滴出行APP-自驾租车-国际版块里查看完整路线介绍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