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菩堤,则步步生莲

  席慕容在《莲的心事》中就这样写道:

  我,是一朵盛开的夏荷,

  多希望,你能看见现在的我,

  风霜还不曾来侵蚀,

  秋雨还未滴落,

  青涩的季节又已离我远去。

  我已亭亭,不忧,也不惧,

  现在,正是,

  最美丽的时刻,

  重门却已深锁,

  在芬芳的笑靥之后,

  谁人知道我莲的心事,

  无缘的你啊,

  不是来的太早,就是,

  太迟…

  

  每年的夏季,我也喜欢背着相机,来到荷塘边,欣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的荷塘美景。

  

  

  喜欢选择阴凉一隅,静静阅读朱自清的《荷塘月色》,闭目沉思,那荷塘慕雨、月下采莲的美丽场景,常常勾起我无限遐思,唤起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我拉上孩子,和我一道去赏荷、拍照。孩子学摄影总是断断续续,激情不够,缺乏恒心,只得不断鼓励之,好在年轻,掌握很快。我们沿着荷塘的田间小路,古柳垂堤,清风徐徐,荷花舞动着另一种清雅的风情。一池荷花静静盛开在水中,粉的娇艳,白的清丽。

  

  

  

  

  我喜欢波光粼粼的湖面盛开的荷花,更喜欢雨后的荷花,霭霭淡烟,蒙蒙细雾,雨露落在莲朵上,水珠在荷盘上流光溢彩,似花、似画。

  

  

  

  而我却常常避开赏花人多的地方,选择一个避静处。赏花、拍照,陶醉其间,其乐融融,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空间。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有时悄悄拿出烟饼,点燃后,制造一点小气氛,增添一点神秘感。常常又不得要领,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只得罢了,悻悻而去。

  

  

  

  我爱盛开的荷花,充满生机,娇艳欲滴;也爱枯萎的残荷,虽莲落叶枯,谁又可永驻娇颜?花开花谢,便是人生。

  

  

  

  俗语说: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赏花跟心境有很大关系,心情愉悦,你看到那样都美。心情低沉,你看到花都没你想象的漂亮!今年遇到很多不顺心的事,我不断地问自己,今年赏花我属于快乐,还是…

  

  

  

  心若菩堤,则步步生莲。伫立在荷塘边,真想幽居在荷塘一方,悠哉悠哉,忘了时光、忘了自己。愿老去之时,云水禅心,只闻花香,不闻悲喜。

  

  

  

  小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