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干线再环评!未来直通南沙、南海(去佛山不用再绕道)

  番禺南大干线又有新进展!

  近日,备受关注的南大干线再次进行环评公示。

  未来,南大干线西延跨过顺德陈村水道后可与佛山南海的高等级路网形成对接,往南通过广州新城组团后接南沙,形成佛山-番禺-南沙的快速通道。

  

  环评公示显示,番禺区南大干线(东新高速-莲花大道)全长约27公里,其中省妇幼医院至市新路段、番禺大道节点立交段单独立项,并以获得环评批复。

  所以,此次环评报告不包括省妇幼医院至市新路段以及番禺大道节点立交段的建设内容。

  此次评价路段全长21.64公里,起点为东新高速,终点为莲花大道。

  其中,东新高速-省妇幼医院段为改扩建,市新路-莲花大道段为新建。

  

▲项目地理位置图

  拟建项目起点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终点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路线西起番禺东新高速,路线自西向东经大石街、南村镇、新造镇和化龙镇,终点位于石楼镇莲花大道,是联系广州南站-番禺新城组团及大学城组团的交通干线。

  按照规划局的要求,南大干线的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东新高速-莲花大道这一段主线设计车速主要为80km/h,辅道设计车速40km/h,设置21个立交(包含互通式立交3座,下穿隧道6座,跨线桥12座)。

  一直以来,番禺与佛山之间缺乏直通通道,来往不便。

  目前,番禺市民前往佛山基本上要绕道广州,直接相连的只有G105上的碧江大桥与S362上的三善大桥。

  

  这两条道路在番禺地界为二级路,等级较低,且路线走向均偏于顺德方向,远离佛山城区。

  随着广州城市中心区南移,番禺将成为广州新城的核心区域,广佛同城将对番禺与佛山的交通运输提出新的要求。

  南大干线未来将西延跨过顺德陈村水道后,与佛山南海的高等级路网对接,往南通过广州新城组团后接南沙,将形成佛山-番禺-南沙的快速通道。

  如此一来,番禺、南沙来往佛山城区将会更加方便顺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