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石佛沟“花儿会”暨“千亩花海”观赏节启幕

图为游客在“美景甜歌”中感受魅力七里河

七月的石佛沟,满目苍翠、绚丽多彩。7月28日,在这充满活力和激情的美好季节,由七里河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二届石佛沟“花儿会”暨“千亩花海”观赏节盛装启幕,这也是第六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五大系列活动之一。上午9时许,位于石佛沟景区的美丽乡村马场村“千亩花海”观赏区,迎来市区而来的数百客人。细雨似有似无,置身美景,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人陶醉:远看,连绵挺拔的青山苍翠、烟雨朦胧;眼前,鲁冰花、金鸡菊、油菜花连片成海、娇艳欲滴。客人纷纷成了摄影大师,用镜头、用手机捕捉最美的风景,倘佯花海,山花烂漫中体验乡愁。

据了解,“千亩花海”观赏是七里河区打造的以石佛沟为核心的文化旅游组团中的一个子项目,“千亩花海”种植分为马场、深沟掌、大沟三个片区,主要种植鲁冰花、金鸡菊、油菜花。目前,鲁冰花已全面开放,油菜花已进入盛花期。上午10时20分,石佛沟公园“花儿会”主会场,盛装迎客,满山的人,满山的歌。第二十二届石佛沟“花儿会”暨“千亩花海”观赏节在热烈的鼓舞声中开启大幕。

据悉,近年来,七里河区紧抓机遇,坚持“文化为魂、旅游为体、多元开发”的融合发展理念,深度挖掘绿色、红色、古色、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全力打造“六大文化旅游组团”(以马滩为核心的历史文化、以小西湖为核心的黄河文化、以沈家岭为核心的红色文化、以彭家坪为核心的生态文化、以厂矿企业为核心的工业矿山遗存文化和以石佛沟为核心的宗教文化旅游组团),聚力开拓,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已迈入发展的快车道。

在本届花儿会开幕式上,舞蹈《花开时节》,花儿《妹妹的山丹花》《阿哥的白牡丹》《三闪令》《三花嫂令》《上去个高山望平川》《尕妹妹是石崖上的山丹花》,男声独唱《花花妹妹》《一辈子不分开》等近20个精彩的文艺汇演,让来自市区的客人和十里八乡的乡亲们在“美景甜歌”中感受着魅力七里河。据了解,石佛沟“花儿会”暨“千亩花海”观赏节还于7月29日至30日开展了栈道健步行、花海魅力自拍等活动。(转载自兰州日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