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先锋】创城,景区在行动(二)

  为有效推进景区的创城工作,开展泰山景区饮用水生产经营秩序整治工作,泰山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动执法大队认真筹备、主动出击,积极做好整治工作。

  

  泰安市水利和渔业局、工商局、公安局、泰山景区、泰山区政府、岱岳区政府等多部门联合,对沿环山路两侧山泉水兜售行为进行整治。机动执法大队全程参与,并协助景区相关执法大队积极做好现场整治工作。整治中,共对景区内13家山泉水兜售点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对不按要求停止违法行为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进行查处,确保整治活动的顺利进行。

  泰山管理执法局桃花峪执法大队结合实际制定了《桃花峪管理区饮用水生产经营秩序、泰山石保护暨奇石市场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桃花峪执法大队根据整治方案要求组织辖区内相关经营业户20余人召开饮用水、奇石整治动员会。传达泰安市委市政府和泰山景区奇石整治工作精神及具体工作要求,现场发放整治明白纸,对辖区业户饮用水经营的情况和奇石的数量、位置、来源等进行了登记,并建立桃花峪综合整治工作微信群。通过整治动员会,号召辖区相关经营业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综合整治行动中。

  

  樱桃园执法大队按照景区统一安排部署,集中开展樱桃园辖区内自备井违规取水、私采违规销售山泉水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对辖区内卖水点整治实行先自封后强制的原则进行,对卖水户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督促卖水户自行关停自备井,对拒不停止违法行为的卖水户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强制关停、取缔。樱桃园辖区的卖水户已停止销售山泉水,执法大队将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规范泰山景区取用水管理秩序,确保泰山景区水资源有序利用。

  

编辑:李晓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