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水雾如烟,美成了诗!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桃花潭名扬四海,留下了许多优美的传说和供旅游访问的遗迹,每逢节假日,到桃花潭的游人络绎不绝,道路拥堵,人满为患,不只为寻访那“十里桃花,万家酒店”的胜景。

摄影:龙品

水墨桃花潭,佛光佑众生

  

  

  

  

  

  

  

  

  

  

  

  

摄影:tl高兴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摄影:小城春色

风情万种桃花潭

  

  

  

  桃花潭景区,位于安徽省泾县桃花潭镇境内(青弋江上游),距县城34公里景区内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既有清新秀丽、苍峦叠翠的皖南风光,可观山川之灵气;又有保存完整、风格独特的古代建筑,可发思古之幽情。

  因唐代诗人李白《赠汪伦》——"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首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唱,而名扬天下。

  旅游攻略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063县道陈村镇境

  参考门票:82.00元(含渡船票)

  开放时间:旺季(3月~11月):07:00~18:00 ; 淡季(12月~2月):07:00~16:30

  交通路线

  乘车:景区位于泾县以西40公里。泾县汽车站有巴士到桃花潭,10元;也可打的前往约120元。

  自驾路线:合肥:(G5011合芜高速)→芜湖→铜陵方向→安庆方向→芜湖南下左转(G205国道)→泾县→黄山方向→S322省道→桃花潭景区

来源:安徽旅游论坛、宣城旅游

  1

  END

  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