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牧民圈地收费,游客表示:很无奈,亲近湖边有点难!

  湛蓝的天空、碧绿的湖泊、成片的牛羊,还有那黄灿灿的油菜花海,青海湖一直是大家向往的高原明珠。

  

  被誉为“中国最美湖泊”的青海湖,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欣赏美景的同时,很多游客遇到了“野景区”,

  当地乱收费现象很普遍,许多湖边都被当地牧民圈起来,游客想接近湖边,先交过路钱……

  

  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近几年旅游开发越来越受到关注和诟病。

  青海湖呈椭圆形,周长300余公里,外围多是牧民的操场。窄窄的公路不能违停只能停在草场。

  湖边牧民很多草场被游客车辆碾压,收费通过自然就应运而生,每辆车10-50元不等。

  于是他们索性圈地收费,做起了青海湖的生意,各家各户种起了油菜花,办起了小景点。

  当越来越多的牧民围着湖边圈地收费的时候,缺乏了有序规范管理,诟病自然就多了起来。

  

  这些“野景区”在路边或草原开出一条路,有的按上标识牌“去湖边”,也有当地牧民拿着小旗招呼游客。

  尽管是野景区,乱收费,也有很多游客或者观光团进入,一般淡季每人10-30元,到了 7、8月旺季,差不多要30-50元一位。比起官方二郎剑景区,这里的“优势”就是价格便宜。

  很多不知情的游客,在路边油菜花边拍照,也会走过来当地牧民,强行收费的情况普通。出来旅游,因为这样事情影响心情,确实大煞风景,很多游客无奈的交几十元了事。

  

  当地有关部门也经常接到私开通道、私设景点,肆意拉客,无视法律法规的做法的举报。目前治理效果不理想,经常还是能听到外地游客的抱怨和无奈。

  希望这里能回归民风淳朴,不要让这么美丽的地方变得物欲横流,充满了负面消息,你们认为呢?

  青海这4个地方入选2017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有你的家乡吗?

  世界十大花海,中国入围的竟是这里!

  美爆了!花海、雪山、草原,新疆,给你梦幻般的6月!

  视觉盛宴:带你领略新疆最美的色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