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旅博会之“桃花深处 幸福安宁”

  兰州市安宁区是甘肃省省会兰州市主城区之一,位于黄河北岸,东接城关区,南临黄河与七里河区、西固区隔河相望,西至虎头崖与西固区相接,北与皋兰县接壤。区名源自明代军事城堡安宁堡,取“安宁无患,不受侵害”之意,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有“金城西北之门户,河西五部之咽喉”之说。1953年建区,区域总面积82.33平方公里。

  安宁旅游资源丰富

  这里有,被称为“地球之肾”、“天然空调”的兰州黄河银滩湿地公园
这里有,位于桃花园仁寿山东面的龙风峡里天斧沙宫;
这里有,风景秀丽,以生态园、农家乐、明清复古一条街为主的仁寿山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这里有,配套设施齐全的现代滑雪场———大青山运动场;
这里有,以“弘扬国学粹,传承中华文明”为宗旨,集参观、教育、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景点,文庙古建群而建立的兰州国学馆;
这里有,地震专业博物馆的兰州市地震博物馆;
这里有,被誉为“花卉王国中的皇后--郁金香”花展的兰州植物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