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的人间烟火| 被时光遗落的世界奇迹,殖民时期的法式优雅风情

柬埔寨 -暹粒

安缦萨拉

Amansara

  提到暹粒,让我们把安缦萨拉(Amansara)作为这座城市的打开方式。在私密的空间里减缓你的丝缕疲惫。安缦萨拉沿袭了Aman一贯的低调风格,白色的围墙、黑色的大门,稍不留意,很容易就会错过。

  

  这里曾是柬埔寨西哈努克国王的行宫,2002年,安缦酒店集团看中了它浓郁的古典气息,于是将其打造成了安缦家族的成员——安缦萨拉。戴高乐、肯尼迪都曾下榻于此,安吉丽娜朱莉在拍《古墓丽影》的时候也住在这里。

  

  安缦萨拉位于暹粒的边缘,距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吴哥窟仅10分钟的路程。Amansara源于两个梵文词:“阿曼”(梵语为“和平”)和“仙女”,古印度语中的仙女有飞天之意,能翻云覆雨也能赐予人们好运。

  

  在私密花园中的24套别墅营造了私人的家庭氛围,是寻求探索高棉文化和雄伟的吴哥遗址的理想下榻之地。每间客房棕褐色的木门外都铺着地毯,流线型布局,黑白的色调,简约主义的家具,透露出静谧而低调的奢华。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的游泳池和院子,院子三面被白色墙壁包裹,因而私密性极佳。餐厅高高的天花板和巨大的餐桌都是皇宫一般的豪华,提供传统的高棉美食和经典西式餐点。

  

  作为文化古迹的居所,这里设置了图书馆,可以在图书馆中阅读书籍,当中少不了吴哥窟和高棉文明的资料,置身书籍之中而静心阅读,你的暹粒之行就此开始了。

  

小吴哥

  进一步探索这个古迹群中最大也是保存最完好的建筑。了解它精妙的建筑工艺,以及随处可见的精美壁画所蕴含的智慧结晶。傍晚可以前往比粒寺,在这里观赏稻田和村庄的日暮之景。

  

  

  

女王宫

  您可以近距离参观这座以“小巧玲珑、精致华丽”著称,被誉为“吴哥古迹中的明珠”的宫殿。

  

塔布隆寺

  不同于吴哥窟的其他寺庙,这座寺庙展示了一种被高大的树木吞噬的状态。也是经典留影之地。

  

  

崩密列

  这里距离吴哥古迹群较远,是吴哥遗迹群中最荒僻也最难前往的遗迹。这里仿佛就是刚刚被探险家发现的吴哥,寺庙的残垣断壁掩藏在茂密的丛林中,几乎无路可走。但又能从此感受到高棉文化的历史厚重感。

  

洞里萨湖

  来到洞里萨湖的当地浮村,这是原始的当地村庄,鲜有游客前往。在村民热情的欢迎下,您可以近距离体验柬埔寨的乡村风情和传统家族生活。

  

  

越南 -河内

巴亭广场

  位于河内市中心,是河内人民举行集会和节日活动的重要场所。这里有胡志明纪念堂,胡志明博物馆,还有著名的独柱寺。

  

  

河内大教堂

  河内最古老的教堂,建于1886年,新哥特风格,虽外表有点斑驳,但教堂内部装饰繁复的主坛、彩绘玻璃窗,和方形的塔楼,都很有看头。教堂的大门只有在举办弥撒时才会打开,其余的时间,参观者需自侧面进入。

  

  

  还剑湖

  河内的地标。还剑湖的传说众说纷纭,但每种传说都不脱离李太祖获得神剑的经过及他使用这把神剑抵抗明朝(1418-1428年)的过程。听起来就像越南版的“亚瑟王传奇”。

  

索菲特传奇大都市酒店

(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 Hotel)

  索菲特集团第一家「传奇」系列酒店,拥有364间客房和套房,并配有三间餐厅、七间多功能厅、泳池、健身俱乐部和豪华的水疗中心。距离著名的河内歌剧院(Hanoi Opera House)仅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 风景秀丽的还剑湖距离酒店不到15分钟的步行路程。

  

  位于河内市中心, 靠近老城区。白色门面、铁艺百叶窗和华贵的木镶板。酒店仍保留了原有的宏伟外貌,其客房享有典雅的新古典风格或法式装潢。

  

  酒店屡获殊荣,曾被《Travel+Leisure》评选为亚洲地区最佳城市酒店第三名。

  

  酒店Spices Garden餐厅设有一个私人用餐室和户外露台,提供亚洲和越南特色菜肴。好走进了充满历史色彩的世界,体验它在殖民时期的优雅。

  

  酒店提供Spa服务、24小时客房服务和温水游泳池,酒店提供东方和西方的融合疗法,客人可以在Le Spa du Metropole水疗中心尽情享受按摩和身体护理。

  

越南 -胡志明

红教堂

  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标,建造教堂的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至今丝毫没有褪色。

  

西贡邮局

  充斥着满满的法国殖民地特色,也可以在这里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寄出一份来自越南的问候。

  

  

范五老街

  漫步街道两边,可以欣赏各式的法式建筑,也可以品尝到当地众多特色美食,感受最地道的越南风情。

  

西贡万韵酒店

Reverie Saigon Hotel

  位于交通便利的第1区,设有带免费无线网络连接的豪华时尚客房,内设室外游泳池、健身中心以及桑拿浴室。酒店距离税务贸易中心(Tax Trade Centre)仅有300米,距离歌剧院400米,距离联合广场(Union Square)500米。

  

  

  24小时前台可以提供行李寄存和机场接送服务。餐厅供应亚洲和西式美食,还可以将餐点送至私密的客房。

  

  装饰高雅的空调客房配有衣柜、迷你吧、平面电视和舒适的休息区。客房还配有熨烫设施。连接浴室配有spa浴缸、淋浴设施、浴袍和免费洗浴用品。

  

开启你的东南亚风情之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