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开赛在即,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怎么玩?

  

  今天小铁向大家推出2017华夏银行 IRONMAN 70.3 曲靖站赛前系列攻略第二弹之“怎么玩”。

  其实小铁就是想说,运动员免门票!免!门!票!亲友五折!五!折!

  根据曲靖市政府安排,为圆满成功举办好2017 华夏银行 IRONMAN 70.3 曲靖站,并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更好营销曲靖,充分向国内外展示曲靖的人文风情、历史文化及优美的自然风景,2017 华夏银行 IRONMAN 70.3 曲靖站期间(2017年8月25日至8月29日)参加曲靖站的运动员凭运动员参赛手环,到曲靖罗平九龙瀑布风景区、多依河风景区、鲁布革小三峡风景区、师宗菌子山风景区、凤凰谷风景区、陆良彩色沙林风景区、沾益珠江源风景区、会泽大海草山风景区、雨禄大地缝风景区游览的将给予免除以上景区门票费用活动,运动员的家属经出示相关亲友后给予门票五折优惠。

  

  曲靖相关景区简介

麒麟水乡

  距离市区:5 km

  麒麟水乡位于麒麟区沿江街道,距城区5公里,境内有南盘江、潇湘江、白石江,水资源较为丰富,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一个美丽的田园水乡,也是一个能体验水上飞机、独木舟运动、康体养生及农业观光的休闲度假旅游区。

  

  麒麟水乡内的大片湿地,是最好的天然氧吧和空气净化器。顺着水乡河道长廊缓缓步行,眼前是一幅美不胜收的田园风光水墨画,千亩荷塘、小桥流水,三两的轻舟依湿地河道徐徐驶来,远处青烟袅娜,静谧的微风带着稻田的芳香轻轻拂面,耀眼的阳光此时也变得祥和温柔。这一刻,你会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金麟湾爱情小镇

  距离市区:6.5 km

  碧海蓝天的金麟湾爱情小镇因花而美,因人而美。小镇内种上了千亩薰衣草。由于曲靖气候适宜,爱情小镇种植的部分鲜花的花期将长达三个月以上,游客可随时前往游览观赏。花海的鲜花包括薰衣草、高雪轮、冰岛虞美人、蜂室花、西洋滨菊、硫华菊、金光菊、堆心菊、紫松果菊、向日葵、紫罗兰等数十个品种。

  

沾益珠江源风景区

  距离市区:60km

  中国第三大江——珠江的发源地,国家AAAA级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国际水利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旅游区,休闲、度假、运动、科考的好去处。

  

  景区森林茂密,溪流淙淙,有“一水滴三江,一脉隔双盘”的奇异景观。春夏时节,漫山遍野的马樱花如火如荼,鲜艳夺目。马樱花和伏地松、天下第一罗盘、天下第一棋盘、珠江源石牌坊、珠源第一瀑、霞客草堂、珠江禅寺等组成了珠江源绚丽而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令人流连忘返,是休闲、度假、娱乐、旅游观光的极好去处。

陆良彩色沙林风景区

  距离市区:83.9km

  国家级AAAA级风景区,成形于3亿4千万年前的大洋海底,由于喜马拉雅地质运动,海水下降,陆地抬升,造就了这一世界罕见,中国独有的自然景观,其独特的地理构造,经过数千年风雨冲刷,形成了一个五采斑斓,千姿百态的梦幻世界。

  

  景区内有着神奇艺术魅力和深厚文化底蕴的沙雕作品,打破了国家、民族、语言等一切隔阂,把所有美好的故事具象化,用生动的三维雕塑艺术展示出来,与彩色沙林的自然景观交相辉映,为每一位来到这里的游客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让人留连忘返。

罗平油菜花

  距离市区:130km

  罗平地处滇、桂、黔三省(区)结合部,素有“滇东明珠”之美誉,是云南进出东南沿海的东大门,交通便利。罗平是云南省重点旅游景区,民族风情古朴浓郁,自然风光秀丽迷人。雄奇壮美的九龙河瀑布群、柔美清幽的多依河风光、险峻幽深的鲁布革三峡景区,让人魂牵梦萦,留连忘返。尤其是每年春季,盛开在罗平坝子里喀斯特峰丛中的80万亩油菜花海,更是充分展现了世界最大的自然天成花园的独特魅力。

  

  罗平是全国油菜籽生产基地及蜜蜂春繁和蜂产品加工基地。每年春季,油菜花开,罗平境内金黄无边,深入其中,花人合一,让人如痴如醉,留连忘返。一年一度的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更是游人如织,明星云集。2002年3月,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授予罗平油菜花海“世界最大的自然天成花园”称号;2005年,被评为“中国最美丽的峰林”。

九龙瀑布

  距离市区:140km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罗平县城北部35公里处。由于特殊的地质构造和水流的千年浸蚀,在此形成了十级高低宽窄不等,形态各异的瀑布群,其中最大的一级宽120米,高60米,气势恢宏,蔚为壮观,号称九龙第一瀑。

  

  九龙瀑布群因其瀑布众多、景点密集而形成其独有的观赏特点,一年四季美景不断,素有“九龙十瀑,南国一绝”的美誉。每年农历“二月二”对歌节,当地布依、彝、苗等青年男女聚集于此,对歌择偶,热闹非凡。2005年景区被评为“中国最美丽的六大瀑布”,2006年被评为“中国最令人向往的50大旅游胜地”,2007年被评为“中国县城旅游品牌百强景区”。

师宗菌子山风景区

  距离市区:150km

  菌子山风景区位于云南省师宗县大同、龙庆、五龙三乡镇的交界处,约50平方公里,中心地带近30平方公里,海拔2409.7米,为师宗县第一峰。

  这里万倾杜鹃艳惊天下,珍奇异木遍布山野,高原草甸充满异国情调,四季景色诱人,植被保存较为完好,是集森林与喀斯特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旅游区。

  

  菌子山有四个之最:云南最大的杜鹃花自然群落,云南最大的原生态露营地,中国最具北欧风光、再现古罗马广场、古希腊文明遗址,世界最高仿真蘑菇建筑群。菌子山向社会开放后,先后修建了12公里柏油路直达景区,景区内修建了13公里车行环山游路,7公里人行游路,方便游客进入景区及游览。自2001年以来,菌子山每年举办千花会、摩托车、越野车大赛,吸引了大量游客。标志性景观有六园九景。(六园:天然大花园、天然植物园、天然动物园、天然野果园、天然野生菌子园、天然奇石园。九景:千年鹃、醉红岭、黑松林、荒城古墟、猕猴湖、菌子峰、珍稀林、万花泉、蘑菇岭)

师宗凤凰谷

  距离市区:160km

  师宗凤凰谷景区位于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五龙壮族乡,平均海拔1200米,景区规划面积为180平方公里,属喀斯特地貌,亚热带气候。

  世界第一高洞,溶洞垂直高度218米,洞中有形似凤凰的钟乳石,古称:岩凤峡,传说是凤凰涅槃的圣地,可用高、大、险、奇、绝五个字形容,洞口阴柔婉致,状似女阴,与藏于卢浮宫的世界名画"生命之门"如出一辙的外形奇观使人产生对人命之源的感悟,是中国生命文化主题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景区蕴含四个层次:奇景观光,生命文化,壮乡风情,水上娱乐,让人感悟生命,享受生命,超越生命。

  

  凤凰谷漂流位于国家AAAA景区 - 凤凰谷,河道上游,依山而建,因水而生,风景秀丽,水质纯净,是集山水观光、互动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项目。

  

  作为云南最新、规模最大的漂流,凤凰谷漂流设施完善,布局科学,水流激荡,长度适宜,着重考虑了游客体验,不但惊险刺激,而且安全无忧,是盛夏亲水娱乐、休闲避暑的绝佳场所。 天然的漂流河道险、奇、秀、河水为光光山冰雪融化之雪水,矿物质含量丰富、清澈凉爽,虹口素有“中国漂流小镇”的美誉。

罗平多依河风景区

  距离市区:170km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罗平县城东南40公里处的群山峻岭之中,紧邻鲁布革三峡景区,短短8公里的河道,滩头密布,瀑布丛生,两岸古榕参天,翠竹遍地,河水剔透碧蓝,清澈见底,远山近水倒映其间,美不胜收。

  

  庞大的世界水车博览园,则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人类农耕文化的独特魅力。景区内布依风情浓郁,尤其是农历三月三泼水节,赛竹筏、送荷包,大人祭山祭水,小孩泼水嬉戏,完全一幅世外桃园景象。

  花米饭、酸笋鱼、“马脚杆”、棕粑等民族食品更是让人馋涎欲滴,大饱口福。

会泽大海草山

  距离市区:210km

  国家AAAA级风景区,会泽大海草山位于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大海乡东南部,属乌蒙山系主峰段,海拔在3570--4017米之间,其最高峰牯牛寨(即绛云弄山)海拔4017.3米,是乌蒙山系的最高峰,唐朝时南诏国王封为东岳。

  

  草山地势平缓,广阔无垠,属亚高山草甸,草场绵延面积18万亩。历来以草、花、云、雾、雪、光、水、峰等旖旎风光著称于世,素有“东方新西兰”之称。唐朝时,南诏国王于云南封“五岳四渎”,被封为“东岳”。山峦连绵起伏,广阔而又坦荡,博大而又柔美,苍茫而又深厚,空寂而又充满生机。草甸、鲜花、小溪、蓝天、白云、羊群,构成了一幅优美迷人的图画。小溪如带,泉水清澈,绿草茵茵,山花烂漫,形成了硕大的“七彩草场”,在蓝天、白云和点点羊群映衬下,愈显清、幽、雅、洁,大海草山的最高峰牯牛寨峰,直冲云霄,凌空霸世。草山的逸云,千奇百怪,瞬息万变;草山的佛光,神秘深邃,绚丽奇幻;草山的雾凇,披玉挂珠,瑶琼漫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