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你好,坐嘉阳小火车来一趟夏花之旅

  

  FlowerS

  花开时节又逢君

  谁说只有春天才叫赏花?这里的夏季也百花齐放,

  谁说赏花就得去公园?这里花团锦簇,遍地开花,

  在这里,盛夏已被打扮的五彩缤纷、姹紫嫣红...

  花的世界已向你敞开,就等你来赏花了。

  

  

  目前,犍为县境内嘉阳景区菜子坝景点,多种花儿竞相绽放,波斯菊、美人蕉、荷花……宛如一个“花花世界”,载着南来北往的人儿进入仙境。

  

  

  

  波 斯 菊

  菜子坝景点的波斯菊种植面积约20亩,是今年新栽种的景观花卉,花期预计1至2个月。 目前,成片的波斯菊已经进入盛花期,花朵或紫红、或粉红、或白色,小巧玲珑,在阳光下楚楚动人。

  

  

  

  

  八月,为了最可爱的你,波斯菊灿烂地绽放在铁道两旁,蜂和蝶自顾忙着采蜜,因为美丽不是最重要,收获果实才是硬道理。

  

  

  

  

  美 人 蕉

  亭亭玉立的美人蕉,姿态美观大方,碧绿的叶子,鲜艳的花朵,惹人喜爱。近看,像团团火球,远看,似片片红霞,十分美丽壮观,是夏季里开的较长久的一种花。

  

  

  

  错落层叠的美人蕉纵情绽放,红艳艳、黄灿灿,小火车拉响悠长的汽笛,喷出的白色蒸汽迷漫在山间田园,美不胜收。

  

  

  

  乘坐小火车的游客们兴奋不已,纷纷走下火车,步入成片的花海中,用手机、相机记录下眼前的美景。

  

  

  

  荷 花

  为荷而来,因荷而往。这个季节,荷花早已开满小池,波光荡漾的湖面,映出婉约的素颜,如亭亭玉立的少女,清幽风雅,随风飘动,一片片荷花经过雨水的洗礼,飘然玉立。谁能说这不是菜子坝一副最美丽的画卷?

  

  

  

  漫步观赏荷花很平常,坐在小火车上赏荷花还是第一次,亭亭玉立,这才真的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别有一番滋味。

  

  

  水田里的荷花在绿叶陪衬下开的正艳,“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除了美丽的花花世界,小火车沿途的主要景点还有蜜蜂岩“人”字形掉头老鹰嘴亮水沱芭蕉沟黄村站,每一处都是不同的风景,每一站都是惊喜。

体验“时光倒流”——蜜蜂岩

  蜜蜂岩“人”字形调头和露天机车博物馆,利用詹天佑发明的“人”字形掉头方式,让火车通过机车掉头的方式实现转弯的目的。由于火车掉头后要向反的方向开,常有乘客会误以为火车又开回去了,原本是煤水厢在前的列车也从这里开始变成了漂亮的蒸汽机车锅炉在前。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老鹰嘴

  

  因为山的形状得名,远处看三座山峰构成了一只展翅飞翔的老鹰,可见当时修建的高难度。此段铁路穿山越岭,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出来的。小火车冒着浓烟从隧洞里进出,从刀劈斧削般的岩壁下喷薄而出,气势不凡,十分壮观。

耳旁萦绕梧桐花的细语芬芳——亮水沱

  

  小火车观光专列在这里为游客表演蒸汽机车喷汽,沿途盛开着成片的梧桐,古老的蒸汽机车拉响蒸汽汽笛,喷着白色的蒸汽逶迤而来,仿佛回到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

情人榕的美丽传说——芭蕉沟

  

  “说起芭蕉沟,心里凉悠悠,跟着工人走,又有烟儿抽,再过三五年,还有娃儿逗”,芭蕉沟是川西南民居建筑保护较好、风格较统一的地方,小角楼民居建筑群苏式建筑特色突出,还有芭蕉石情人榕白石崖红瓦寺等自然景观。四周高山环绕,夏天凉快,没有工业污染,是天然的避暑胜地

老矿区魅力探险游——黄村站

  

  黄村站是小火车最后一个站点。黄村井是嘉阳煤矿解放后开办的第一口矿井,1952年建设,1986年结束开采。这口矿井目前已然废弃不再采煤,而是专门供游客下到百米井巷,亲身感受近现代南方薄煤层开采的魅力探险游景点。

  

坐完小火车,当然还要一条龙的服务

去品尝一下犍为的名小吃

薄 饼

  

活脱粉

  

牛肉夹饼

  

罗成牛肉

醉芙蓉

  

龙孔大头菜

  

  还有叶儿耙椒麻鸡蛋烘糕烤鱼等等,要是时间充裕,还可以去其他景点逛逛,罗城古镇犍为文庙桫椤湖、泉水溶洞……绝对是一次愉快惬意的小游。

  

这么一个美丽的花花世界

有花有画还有美食

谁不羡慕

约一个时间

我们一起去体验这个“老爷车”的魅力

  来源:嘉阳小火车、嘉阳桫椤湖、网络

  编辑:刘倩

  审核:黄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