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镇远,体验“东方威尼斯”的魅力

  镇远是“山雄水美”之地。石屏山如雄狮昂首挺胸,姿势傲然;舞阳河则如一条凝碧的玉带,呈“S”型蜿蜒贯通全城,山水城浑然一体,倒影成画,形成了“九山抱一水,一水分两城”的独特太极图的风貌,被中外游客誉为“东方威尼斯”。

  镇远还是中国山地贴崖建筑文化的博物馆。城内古街巷曲径通幽,石桥城垣错落有致。青砖黛瓦、飞檐翘角、雕梁画栋,每一块青石板、每一块青砖都留存着历史的痕迹,无不向游人展示着千年古镇的神韵。

  作为一座历史悠久的古镇,其境内名胜古迹众多,星罗棋布。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龙洞古建筑群和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平村,还有天后宫、万寿宫等一大批古迹。 除了人文景观外,还有丰富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采。

  这里有侗,苗等十几个世居的少数民族,民族风情独特而浓郁。而县城外的舞阳河支流——铁溪河更是寻幽探奇的好去处,它还是清代著名小说家吴敬梓笔下所涉及的地方,极具传奇色彩。

  继续往里面走,眼前一亮,餐馆还隔着一条河,还可以一边吃饭,一边欣赏风景,那感觉特别有情调!

  来到镇远,你不逛巷道,又怎么能说你来过镇远呢?镇远古城古巷道狭长幽深,其结构错综复杂,有石牌坊巷、四方井享、复兴享、 仁寿巷、冲子巷、米码头巷、紫宝阁巷、陈家井巷。这些交叉衔连、互相达通的巷子,组成了镇远古城生生相息的血脉。

  镇远大大小小的酒店、客栈、青旅,不同价位不同星级都有。大多数都会选择住在河景房。清晨,推开窗,暖暖的风拂面而来,心情也会舒畅。午后,一壶茶,依靠窗台,过往的游船荡起的层层涟漪,生活这般惬意。

  天开始黑了,镇远华灯初上,霓虹闪烁,整个镇远是彩色的,窗外万家灯火,或许伊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行走在镇远妖娆的夜色里,沐浴在清凉的空气中,住在沿河而建的民宿里,体验“东方威尼斯”的魅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