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算“国际驾照”,它到底有什么优点?

  现在很多人去旅游,都喜欢自由行,有驾照的更加是喜欢自驾游,自己可以随心的定行程和时间,不过有部分国家,还没认证中国驾照,所以有一个国家驾照认证真的很重要!就像在春节期间,打算带着家人到其他国家地区旅游,考虑到拖家带口,行李较多,有很多人打算租车自驾。可是上网查了攻略,有很多人发现关于在其他地区怎么租车自驾,网友说法不一,有的说大陆驾照在国外不能用,有的却说可以在网上办一份“国际驾照”租车。到底大陆驾照在其他国家地区能不能用?网上代办的“国际驾照”靠谱吗?

  首先我们要了解的是国际驾照是什么,它有什么作用?我们很多人都误解了国际驾照真正的概念,因为中国没有加入联合国的陆路交通国际条约,所以,中国人对国际驾照还很陌生。国际驾照是你在它国拥有驾照资格的证明,根据联合国陆路交通国际条约(CONVENTION ON ROAD TRAFFIC),授权相关的国际组织签发给已经在本国拥有驾照的驾驶员,其主要目的是为消除司机在国外驾车时,由于语言和各国对驾照有不同要求而遇到的障碍。而中国没有签订过联合国的道路公约,所以在国内有很多说法针对国际驾照,各种说法不一,所以市场上的“国际驾照”也很乱,没有明确的规定,或者说学员对国际驾照的意识比较薄弱,这就让很多商家有可趁之机!

  韩国SD驾校的负责人介绍说,国际驾照的考取只能是学员自己去考,包括联合国本身,没有任何一个“国际组织”有权签发国际驾照。在中国所见到的互联网上出售的或各种公司出售的国际驾照,就像花一千美元购买的一个西太平洋大学的博士文凭是一样的。那些“代办公司”收取上千块钱出的一个这样的证明,就和街道居委会的王大妈出具一份这样的证明一样,即使他们都使用公约中规定的格式,都使用多种语言,也统统得不到各缔约国承认。所以韩国SD驾校也向消费者发出警告:不要购买这种高价的所谓的“国际驾照”。 如果想拿到真正的国际驾照,只能通过考试考取,那么国内没办法考取,我们可以把“眼光”放远一些,就比如说韩国的济州岛,就是一个可以考国际驾照的圣地!

  我原本也打算在网上买一本国际驾照的,这样也能省心一点,但是听到网上有很多人说,这种买证的方法不靠谱,所以我不得不打消这个念头,后来我就认识了韩国SD驾校,韩国SD驾校是济州岛当地的一家驾校,它不仅在规模上非常正规,在考试流程的安排上也是井井有条,我在到达济州岛的那天,客服已经安排导游前来接机了,接到我之后安排我入住酒店,还有告诉我第二天的行程安排等等,导游都把一切安排好了,我们只要安心考试就行了!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就来到了酒店大厅集合,我们这一批得学员大约有四十多人,而且因为是在假期,所以以年轻人为主啊,我们先是在酒店吃完早餐,然后导游统一安排我们去驾校,驾校和酒店离得不远,节省了不少时间,我们先去体检,然后才是正式的考科目一,考试之前会有几个小时的科目一学习,然后才是科目一的考试,科目一是笔试,分数是六十分及格,基本没什么难度,我们这一批的学员都顺利的通过了,下午我们开始练车,至于旅游嘛,那是下午三点之后,导游会给安排!

  来到韩国的第三天,我们开始准备考科目二了,科目二考的是场内技能考试,和国内不一样,国内会考入库,倒车等等比较难操作,济州岛考的是雨刷,大灯,双闪,刹车这些比较基本的,然后我们在驾车直走五十米就算完成考试了,下午呢,我们还是练车,主要是为了科目三做准备,下午我们仍然去游玩,但是在我们一致的要求下,我们去了免税店,嘻嘻,买了一大推的化妆品!购物完之后才觉得,真是到了韩国了,晚上我们又是去聚餐了,这几天感觉要胖的节奏!

  第四天,对于会开车的学员就是驾校之旅的最后一天了,但是对于我这种没有驾驶经验的,今天这一天只能练车,然后在等到第五天就可以考科目三了,也就是不会开车的时间比会开车的天数多一天,科目三算是比较难的,科目三主要就是上路行驶,内容会有左右转弯,掉头等等,这些注意事项教练都会在考试之前提醒我们的,而且也要我们要特别注意的是在行驶的过程中不要熄火,也不要闯红灯,这样就问题不大了,考过科目三之后,国际驾照就可以到手了!

  拿到国际驾照特别高兴,这回有了国际驾照出行就会方便很多,再也不用受限制了,以后自驾游也不用担心啦,真是有了国际驾照,想去的目的地太多了,都等着我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