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旅行:一键收藏!长滩岛最全交通攻略

  长滩岛一年可大致分为旱季和雨季两个季节。

  6月-10月为雨季,气候湿热,午后常会有雷阵雨。

  11月-次年5月为旱季,降雨较少,是长滩岛的旅游旺季。

  圣诞节、新年、农历新年和复活节前后可以算是最旺的时候,尤其在新年和复活节许多菲律宾人也会前来度假,所以计划来长滩岛旅行的朋友,安排旅行时最好避开这两个假期。来到长滩岛,应该如何出行呢?这份交通攻略要收好啦!

  长滩岛是个很小的岛,小到上面都建不了机场!去长滩只能先飞到离它最近的岛上,然后坐船过去。这个岛上有两个机场,一个叫做Caticlan(卡提克兰),另一个叫做Kalibo(卡利博),前者距离长滩岛近,出了机场用5-8分钟到码头后坐船就可以到长滩了,乘渡船前往长滩岛,船程15分钟,后者远,要坐1.5小时的车才能到码头。

  ▍长滩岛须知

  1、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离首都马尼拉向南315KM。

  2、机场:去长滩岛主要有两个机场,Kalibo和Caticlan。国外廉航如AirAsia、Tigerair、Jetstar直飞Kalibo机场。Caticlan机场主要是国内航班的。

  如今Caticlan机场正在扩建中,届时应该可以直飞Caticlan,从KL到Boracay的时间将大大减少,游客量也将会大大增加!

  3、税/小费:菲律宾有许多税收,包括上岛税,环境税等等,而且要适当给小费,譬如上岛的时候如果要人帮你拿行李,要20P小费,需要酒店打扫房间,出去之前留20P在房间。

  4、上岛税:100P,环境税:75P,螃蟹船:30P

  5、Tricycle:路上搭的车10-20P,包车看距离100P起。

  6、长滩岛几个著名沙滩:

  • 白沙滩 White Beach:Station 1,Station 2,Station 3;

  • Bulabog Beach;

  • Yapak Beach(Puka Shell Beach)

  • Diniwid Beach

  • Manoc-Manoc Beach

  ▍怎样去长滩岛?

  首先,先看看去长滩岛的各种路线:

  路线1:国内 – Kalibo机场 – Caticlan码头 – 长滩岛码头 – 酒店

  1、从国内出发的游客可以从北京、上海、香港、杭州、武汉、重庆、成都、昆明等城市选择直飞卡利博机场。(多数城市网上订不到直飞的机票,可以考虑报旅行社的包机自由行产品)

  2、降落Kalibo机场后,有几个事项要注意:

  • 据悉Kalibo机场很小,也没有冷气/空调

  • check in counter只开2~4个,人多的话要话长一点时间

  • 要上厕所的朋友尽量在飞机上解决

  • 提早/尽快填好入境卡、健康申报卡等等

  3、入境后会有很多接驳服务的柜台,专门售卖去长滩岛的接驳服务

  4、当场购票会比网上购票便宜,但是若你要以防万一,可以花多一点点钱提前在网上订购。

  6、如果你选择Southwest或者其他类似的接驳服务,那你可以忽略以下步骤了

  7、如果凡事亲历亲为的你可以自己选:Van、德士、包车

  8、经过大概1小时半的山路会抵达Caticlan码头

  9、在码头买船票,付上岛税、环境税

  10、坐15分钟的螃蟹船便会抵达长滩岛码头

  11、从码头搭Tuk Tuk或者走路去酒店

  路线2:马尼拉/Kalibo机场 – Caticlan机场 – Caticlan码头 – 长滩岛码头 – 酒店

  第二条路线是转机的路线,如果你抵达的机场不是Kalibo,或者不想从Kalibo坐1.5小时车到Caticlan码头,可以用这条路线。

  但是Caticlan机场很小,飞往那里的飞机不多,如果航班时间跟国际航班搭配不上,那你必须飞去Kalibo再坐车过去Caticlan码头。

  再来就是转机时间浮动很大,时常会因delay而错过时间。

  抵达菲律宾国际机场(Manila、Cebu、Kalibo机场等等)然后转搭内陆航班到Caticlan机场。

  从Caticlan机场去到码头只需5-8分钟

  过后的步骤同上

  常见问题:

  1、最早的班船是几点的?如果太早没有班船怎么从岛上到大陆的码头?

  答:一般是日出至日落就有船,太早没班船从岛上过去要么就只有包船了,另外还要看天气情况的。

  2、从码头到kalibo机场的车一直都有么?最快的方法是什么

  答:车一直都有的,200peso左右,没有最快办法,路程摆着的,需要2小时不到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