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子弟探秘梦东方·未来世界航天主题乐园

  2017年8月3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第十五研究所组织北京航天发射技术研究所工会、航天新长征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长征天民高科技有限公司近200名航天子弟,走进梦东方·未来世界航天主题乐园,在此开启一场丰富多彩的航天之旅。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第十五研究所是一所从事运载火箭发射技术研究和特种车研发设计的工程性研究所,是中国宇航学会发射工程及地面设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航天科技集团发射技术战略研究组组长单位,是兵器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予点,为航天事业的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航天子弟们在探秘航天科技的同时,感悟航天魅力传承航天精神,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国梦、航天梦而奋斗。

  在这里,航天子弟们通过亲身体验高科技互动体验项目,深入地了解太空知识,更全面、清晰地普及航天知识。在航天之路,了解中国及世界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感受航天发展的伟大征程;在空间站,学习航天员工作与生活的技巧;在航天训练器,旋转倒置,体验航天员的体能训练;在基因中心,培育合成新植物,体验发明与创造的欢乐……

  一名小朋友告诉记者,他最喜欢乐园里面的“基因中心”,因为他在那里培养出了一种人类未来可以食用的 “新植物”。“将来我要成为一名航天员,把我培养的这颗种子亲手种到月球上去”。

  除此之外,航天子弟们还在这里进行了一个简单的赠书仪式,每一名航天子弟都得到了梦东方·未来世界赠送的航天小说一本。

  梦东方·未来世界的负责人介绍,梦东方·未来世界航天主题乐园的宗旨是为大家成就梦想,创造欢乐,启迪未来,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航天子弟们在时空的穿越中,学习航天知识,感受宇宙的伟大与神奇,激发孩子们对航天的兴趣,在他们心中播种航天梦想。

  梦东方·未来世界位于北京东部燕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中国首家也是全球第二家航天主题乐园,内设30余项高科技互动体验项目,集航天科技展览展示、课外科普教育、科技娱乐于一体,充分考虑了大小朋友的游玩需求,真正做到寓教于乐。被列为“2015年中国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荣获2016年度廊坊精品景区最佳研学景区奖项、“廊坊市科普基地”荣誉称号,并入选廊坊市最受欢迎前十名景区,是北京电视台观众俱乐部合作单位。2015年十月开业以来,已接待数十万游客,受到了媒体、游客、合作单位的一致好评,效益显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