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处丨全球旅行大师的航海日志Vol.5《回归:精彩东亚》

  

  

  从充满热带风情的东南亚沿着南海、东海一路向北行驶。盛世公主号穿过小清新的“鹭岛”厦门,在维多利亚港的夜景流连,在台湾品尝古早味小吃,在东京和京都见证日本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在首尔感受“韩流”文化的魅力,最终抵达东方明珠-上海,回归精彩东亚。至此,海上丝绸之路的美妙航行告一段落。盛世公主号将在中国开启更多新的旅程。

  

  

  

  Day 37 厦门 迷失鹭岛

  

  从“万国建筑博物馆”鼓浪屿遥望鹭江和厦门本岛

  郑和下西洋自福建开洋,“鹭岛”厦门也成为盛世公主号海上丝绸之旅进入中国的首个停靠港口。从古至今,无数次大大小小的贸易通商造就了这座港口的独特风情。

  

  厦门地标建筑世贸海峡大厦与演武大桥夜景

  漫步新垵村,屋檐下轮船和汽车图案记述着衣锦还乡者的海外记忆;“万国建筑博物馆”鼓浪屿宁静不再,熙熙攘攘的人群向你展现它如今的魅力和人气;“番仔楼”中罗马柱与太湖石比邻而居,冷不防给你惊喜。你可以在南普陀寺品尝清新的素斋,沿环岛路骑行感受海风拂面,或游人稀疏时漫步安静的滨海栈道。在迷失于街头巷尾的美味海鲜和小吃前,记得先点上一份当地特色的沙茶面和蚵仔煎。

  Day 38 香港 无限惊喜

  

  维多利亚港

  当邮轮停靠在启德码头,华美的天际线已经让人屏息。若要近距离感受香港心跳,太平山顶无疑是极佳选择。全亚洲最早的缆车索道将带你直达海拔 373 米处,平静的维多利亚港两岸,九龙半岛、香港岛鳞次栉比的摩天高楼一览无遗。这一次,你还可以尝试换一种视角看香港。返回山脚的上环一代,隐藏在高楼大厦之间的庙宇、欧陆建筑见证着中西交融的历史。

  

  香港

  除了美景与文化,香港更以优质的品质和服务知名全球,从佐敦、旺角、尖沙咀到中环、金钟、铜锣湾,香港被中外游客称为“购物天堂”。来到这里,不妨空出一整天时间到尖沙咀附近坐拥700余间店铺的海港城体验“一站式”购物。

  Day 41 台湾 宝岛气息

  

  彩云下的台湾垦丁后壁湖灯塔

  这里曾经是秦朝的“瀛洲“,元朝的“流求”,原住民西拉雅族人的“滨海”之地,也是葡萄牙人眼中象征美丽之岛的“福尔摩沙”,日本人口中的“高砂国”。如今,这里四溢着充满宝岛气息的古早茶味。清晨,一碗正宗的新竹盐卤豆花开启一天的行程。你可以乘坐登山铁道小火车,穿梭阿里山的林间云海,或是探访太鲁阁气势磅礴的高山峡谷。“亚洲夏威夷”垦丁、花东海岸和纵谷带给你最纯净的台湾海风。

  

  士林夜市

  夜幕降临后,去台北士林夜市品尝生炒花枝和脆皮鸡蛋烧,或是买上一份五霸焦糖包心粉圆,让味蕾得到尽情的满足。

  Day 44 东京 传统与现代

  

  浅草寺

  16 世纪德川家康坐上将军之位后,江户(东京)成为日本的政治中心。今天的东京交织着古老传统与都市文化。公主邮轮已贴心地准备好不同的旅行选择,你可以乘坐观光大巴开启纵览之旅,登上东京塔鸟瞰摩登建筑交错的景观;也可以选择登陆之旅深入城市,伫立在东京市中心的明治神宫密林环绕,漫行在商铺云集的参道上感受古老寺庙与现代生活的奇妙交织。

  

  东京银座

  你还可以走进“银座梦”的复合体GINZA SIX,在购物的同时欣赏这座“百货商店中的美术馆”,或是逛逛Ragtag一样的私人买手店,感受21世纪的消费主义让人眼花缭乱的感官冲击。

  Day 44 京都

  

  清水寺

  从鉴真和尚东渡到郑和下东洋,中国与日本因航海交织出深厚的渊源。东京之外,从大阪可以通往古都京都。日本京都的魅力和宁静古韵让人着迷——熙熙攘攘的街道上遍布着寺庙、拉面店;各类节日庆典记录着季节的流逝。

  

  京都绿茶

  在这里,你将感受浓浓的和风。漫步清水寺,春季欣赏樱花烂漫,秋季感受红枫飒爽。或者造访德川家康将军建造的二条城,在金阁欣赏自然与建筑的完美融合,这都将是一段古意盎然的清新之旅。

  Day 48 首尔

  

  首尔购物

  这座曾经被四度易手的“汉城”,今天已经成为了朝鲜半岛最大的城市。1998年韩国确定“文化立国”战略后,首尔不再只是韩国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更成为了亚洲的潮流中心。你可以登上首尔塔360度俯瞰首尔风光,寻找韩剧中曾经出现过的取景地;可以去韩屋村学习泡菜制作,体验韩国传统文化。

  

  首尔塔下的爱心锁

  如今的首尔已成为仅次于香港的亚洲购物圣地,你可以去体验亚洲最大的地下商街COEX MALL,在新罗、韩际新世界免税店享受一站式的购物体验,还可以去狎鸥亭和清潭洞游览国际顶尖奢华品牌、探访各种私人设计师工作坊。沿街的名品店和时尚店铺不仅拥有众多精美单品,就连店铺的装饰和摆设都十分匠心独具,让你在购物之外也流连忘返。

  

  The End.

  盛世公主号从文艺之都罗马起航,从浪漫的欧洲出发,走过奇迹的中东、神秘的南亚和充满魅力的东南亚地区,穿越亚欧大陆,横跨22个国家,最终回归精彩东亚。历时50天的航程,乘客们与公主邮轮一起重温千年以前印度洋到太平洋的海上记忆,完成了这次穿越时空的海上丝绸之路的首航。

  盛世公主号的下一期起航,期待有你的加入。

  

  

  视频出品人 / 孙赛赛Alex

  策划执行 / 冯天弋、张卫

  拍摄 / UNFILTERED LTD

  导演 / Oliver Astrologo

  灯光、后期制作 /Simone Sampo

  特效、航拍 / Nils Astrologo

  撰文 / 郑夏莲、Fion

  微信编辑 / Aileen、潘成燕(实习)

  悦游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不住酒店住船屋,开启水上慢生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