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家8月刊 | 主题乐园,夏日梦工厂

Editorial

主题乐园,夏日工厂

自从人类发明了游乐场,

人们自娱自乐的本事就越发登峰造极。

从早期的旋转木马、摩天轮,

到1955年第一家迪士尼乐园的横空出世,

再到今天的主题公园里各种炫目的高科技、VR技术,

人们可以轻松乘火车从麻瓜世界前往霍格沃茨学校,

和骑着扫帚的小魔法师们来一场魁地奇球赛。

人们在自己制造的梦工厂里不亦乐乎,

而主题乐园这剂兴奋剂,在世界各地都从不失效。

于是,越来越多的主题乐园在全球各地涌现,

也成为旅行的重要一站。毕竟玩乐不休,造梦不止。

旅行家杂志 8月刊

专题 | 主题乐园,夏日梦工厂

策划 | 本刊编辑部

执行 | 吴丹丹 王冰 冯祎 程婉

设计 | 史诺 陈洋 刘畅

● Content ●

Kelly Ryner:主题乐园,人人都是主角

美国佛州迪士尼 ,巨无霸主题乐园

环球影城 ,超现实电影世界

日本 ,「漫」游主题乐园

坎昆X系列乐园 ,被改变的海岸度假

  

  

我们还特别制作了全球乐园大搜罗,请收藏

  

  

对话思客未来亚太总裁

Kelly Ryner:主题乐园,人人都是主角

  

凯利·莱纳 (Kelly Ryner)

  现任思客未来(Thinkwell Asia)亚洲区总裁。2001年作为公司的第一名员工加入Thinkwell。曾任环球影城PortAventura冒险港主题乐园现场艺术总监,日本及好莱坞环球影城首席布景设计师,德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园现场艺术总监及首席布景设计师。

  迪士尼、环球影城这些主题乐园早已耳熟能详。但你是否好奇过,究竟是谁创造了这些乐园?实际上,全球著名的主题乐园通常都会委托给专业的实景娱乐设计公司进行建造。这其中,全球领先的主体娱乐设计公司思客未来(Thinkwell)长期以来在行业中广受瞩目,他们曾服务的客户包括了主题游乐界所有星光熠熠的名字,迪士尼、环球影城、哈利波特电影乐园、海洋世界、乐高乐园等等。如今他们正在深耕中国市场。作为资深的主题乐园创造者,又是如何评价一座好的主题乐园呢?为此, 《旅行家》专访了思客未来亚太地区总裁凯利·莱纳(Kelly Ryner)女士。

  

  

美国佛州迪士尼

巨无霸主题乐园

  20世纪40年代后,伴随新的娱乐方式涌出,人们不再满足于传统乐园。著名的米老鼠之父——华特·迪士尼,召集了来自140多个不同专业的规划者,期望打造一个基于想象的梦幻世界,并将情节贯穿项目之中。1955年,世界上第一座迪士尼乐园开幕,主题乐园时代到来了!

  

  

  

环球影城

超现实电影世界

  早在1915年,环球影城就开放了电影幕后之旅,现已发展为全球顶级的电影主题乐园。在这,可以接触到好莱坞最先锋的科技和特效,走进《变形金刚》《蜘蛛侠》《木乃伊》 的冒险征途。哈利·波特区,更是爱好们者向往的魔法圣地!

  

  

日本

「漫」游主题乐园

  中国旅行者的世界主题乐园之旅往往是从邻国日本开启的,那里有世界上唯一拥有两座迪士尼乐园的东京,亚洲最大的环球影城,排名世界前十的大阪海洋公园。但这就是日本被称为“乐园之国”的全部了吗?除了日本,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漫画家可以获得与严肃文学作家同等的社会地位,所以相比复制欧美式的狂欢,日本更善于雕琢动漫博物馆式的乐园,虽然这些主题乐园大多面积不大,也通常没有刺激的游艺项目,但从布局策展、互动细节、衍生产品等方面的设计却极尽体现着东方式的、小而精的审美,更难得的是,这些博物馆式的乐园已经将其精髓延伸到了一座城市的方方面面。

  

  

坎昆X系列乐园

被改变的海岸度假

  到墨西哥尤坦卡半岛旅行的人,通常不会错过老少咸宜的Xcaret生态公园,这家最有代表性的乐园不仅是游客到访坎昆的必游之地,在整个墨西哥也是特色鲜明,独树一帜。与本土文化的融合,充分利用地理资源,因地制宜制造欢乐,让每年600万游客纷至沓来,Xcaret公园以及它所开启的X乐园时代,改变了坎昆的旅游格局,也为这个原本平庸无奇的海岸度假地增加了更多的内涵和张力。

  

  

  

更多好旅行

目的地 | 特色线路 | 旅行方式

  丝路 | 爪哇 :万岛之岛

  亲子 | 水月周庄绿乐园

  街区 | 牛车水米其林小吃

  城市 | 英国瓷都斯托克,白色的黄金与禁忌之门

  美食 | 巴克拉瓦,土耳其的甜言蜜语

  美食 | 至味昆明,汪曾祺美食地图

  房车 | “房”游澳大利亚东海岸

  自驾 | 夏威夷大岛奇境漫游

  邮轮 | 诺唯真喜悦号,中国人的专属游轮

  酒店 | 兵库县:下榻古民家之宿

  胡成 | 由大同到太原

  王炜 | 告别“帝国之眼”

  黎幺 | 阿加莎·克里斯蒂:叙利亚,在故事的内与外

  

  

  

  

- END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