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分享】2017年7月24日趣蘑菇亲子丝绸之路夏令营亲子游,我们的旅行一起梦回大西北

  

  

  一路上,我与孩子感悟着自然,探索着历史,聆听着文化。带上孩子,去学习和探索这一路上的地理、历史、文化、民族宗教,藏传佛教、敦煌莫高窟、汉武开拓西域的故事;最大咸水湖、高原草原、丹霞地貌;赏自然之美,大西北的油菜花,中国的天空之镜,一路上沙漠-草原等等。

  

  沙漠里的星空,你看过吗?敦煌以其璀璨星空,惊艳了这个盛夏。青海湖绵延几十公里的油菜花温柔地向你诉说它的故事。从青海省穿越甘肃省,站在茶卡盐湖看天空跌落湖面,深入榆林窟中的古时壁画,还能在鸣沙山下露营,拥抱闪亮星星入睡。

  行程安排

  Day1:西宁集合

  Day2:西宁、门源

  Day3:门源、祁连山脉、七彩丹霞、张掖

  Day4:张掖、嘉峪关

  Day5:嘉峪关、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敦煌

  Day6:敦煌、阿克塞、当金山、德令哈

  Day7:德令哈、茶卡盐湖、青海湖

  Day8:青海湖、塔尔寺、西宁

  Day9:西宁解散

  Day1:西宁集合-自由活动-夜宿西宁

  我们到达西宁后,先到趣蘑菇亲子安排的酒店签到、放下行李。自由活动,我们在莫家街品尝当地风味小吃,去了东关清真大寺转转,品尝了老酸奶、烤羊肉、拉面等等!

  Day2:西宁-门源

  吃完早晨8点集合,领队给我们布置今天的任务(植物标本制作,简单说了一些接下来的任务。乘车出发。

  

  门源最有名的是油菜花,确实很壮观,不同于南方的秀气,波澜壮阔。但是到了门源会发现,这里并不仅仅有油菜花,还有雪山,草原,湖泊和森林,每一处都很美。

  

  

  藏族史诗《格萨尔》中说这一片草原是“黄金草原”。而尧熬尔人和蒙古人均称之为“夏日塔拉”,意为“黄金牧场”。在门源观花台欣赏完日暮晚霞后,返回宾馆入住。

  

  用当天采摘美丽的花,在酒店和孩子一起制作植物标本。

  Day3:门源-祁连山脉、七彩丹霞-张掖

  早上起来在门源观赏台欣赏万亩黄金花

  

  

  出发去七彩丹霞

  

  

  

  张掖,素来都是古丝绸之路的璀璨明珠。侏罗纪发育而成的红色岩系,有着举世闻名的景观:盐碱、怪石和无法形容的色彩搭配雨后的丹霞山四号观景台绽放出了它最绚烂的红色。

  

  

  在祈福亭里挂满了游客的心愿,记载着每个的留言。

  

  夜宿张掖酒店,完成今天领队布置的任务。

  Day4:张掖-嘉峪关

  

  早上我们8点集合出发区嘉峪关,出发前领队给我们布置了今天的任务。

  

  

  嘉峪关,西北知名工业城市及旅游城市之一,由历史遗迹“嘉峪关”得名。嘉峪关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是河西咽喉,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也是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话说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

  

  和孩子一起寻找大鼓、大炮等,很享受这种过程,在寻找的过程中锻炼了孩子的胆量和方向感,了解长城的历史。

  

  嘉峪关地势天成,攻防兼备,与附近的长城、城台、城壕、烽燧等设施构成了严密的军事防御体系,又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

  夜宿嘉峪关酒店

  Day5:嘉峪关-莫高窟-鸣沙山-敦煌

  8点集合我们从嘉峪关出发前往莫高窟

  

  

  整个游览过程已经形成一个固定模式,游客先进入数字展厅观看两个短片,每部20分钟,然后坐大巴车到莫高窟,凑齐一波人配一个讲解员进入石窟参观,每个人发一个耳机,调频已经设好,只能听到自己讲解员的声音(不过据说有串台现象),一般会讲8个窟。讲完之后,自己可以自由参观,当然石窟能够免费开放的有限,大部分都是锁着的。想看上锁的石窟,有一个方法就是跟着旅游团的导游,他身上有石窟的钥匙,跟着他们能有几率进你没看过的石窟。

  数字展厅播放的视频有两个,一个主讲历史和壁画,另一个讲保护工作,总之目的就是告诉你莫高窟怎么来的,有多么久远的历史,有多么宝贵的研究价值,以及一定要保护莫高窟。照片是放映前拍的,正在播莫高窟的简单介绍,正片是有版权的,不能拍照。

  

  当晚我们品尝当地的烤全羊,味道超赞。

  夜宿敦煌酒店

  Day6:敦煌-阿克塞-当金山-德哈令

  早餐后,乘车前往阿克塞、当金山,下午前往【鸣沙山月牙泉】

  

  

  大漠,丝绸之路的主题。鸣沙山的沙粒细软滑圆,站在山上,风吹之下发出一段宛如江南的牧笛声,婉转清扬,让人惊叹沙漠竟能发出独特的声响。

  

  

  

  视线所及之处,都是起伏跌宕的沙山与盆地,伴随着声声驼铃,你穿行在沙漠中,好似穿越了几千年的广漠与洪荒。

  夜宿德哈令酒店

  Day7:德哈令-茶卡盐湖-青海湖

  8点集合前往茶卡盐湖,下午抵达青海湖

  

  

  茶卡盐湖近乎纯净得透明,光脚走在湖中央,看到天空掉入湖中的美景,摄下自己的倒影,最为动人。

  

  这里的时间仿佛静止了,给了每一个人一场纯净的梦

  

  

  茶卡盐湖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这里的时间仿佛静止了,给了每一个人一场纯净的梦,日落西山,夕阳的余晖便散落在这白色的卷轴之上。

  

  当晚在青海湖藏民家举行了,篝火晚会,夜宿青海湖藏民家。

  Day8:青海湖-塔尔寺-西宁

  

  

  

  这次去青海湖,生平第一次见到了太阳越过地平线,震撼。

  虽然天气很冷,又牺牲了睡眠,可是,非常值得。

  

  

  

  湖面有多变的颜色,周边有雪白的羊群,牦牛,雄壮的千里马,还有朴素的藏族人,浓浓的信仰,让你心里很平静。

  

  中午出发前往塔尔寺,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

  看到很多虔诚之徒在顶礼膜拜,心里感觉非常的震撼。整个寺庙非常庄严肃穆和普通的寺庙大相径庭。这里是藏春佛教的传承中心,其中也收藏了很多重要的历史文物。虽然无信仰,但对于藏族人民对信仰的虔诚是真心觉得敬佩

  夜宿西宁酒店

  Day9:西宁-回家

  国家振兴丝绸之路,顺风应时;我们也去丝路一游,这不光是一条经济命脉;更是一条充满美景的道路。

  回忆起来一切是多么美妙,美景与好天气就这样在期盼中或者不经意间一个个的出现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