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不出好标题的港澳游记DAY8&9

  真写流水账,喜欢看游记和食评的不干了。之前那顿龙景轩其实可以好好说道一下的,不过我不会补的。

  贴一下和狐太的对话

  

  第八天去了迪士尼乐园(发现前一篇写第七天时写成八了)

  先一句话概括:香港迪士尼乐园还挺好玩,值得花一天来玩,但要讲究玩法。

  最重要的,是下载“香港迪士尼乐园”APP

  

  

  界面如下,可以看到各个娱乐设施的实时排队情况,洗手间位置,餐厅位置,表演场次等等各种信息。

  

  根据这个等候时间图,可以计划一下先去哪儿玩再去哪儿玩排队比较划算,计划好了根据实时情况,每项设施排队时间基本上能控制在10~30分钟以内,其中“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星战极速穿梭”、“铁甲奇侠飞行之旅”这三项是可以提前领好【快速通行卡】的,减少排队时间。

  

  

  

  

  

  

  导游(狐太)提前网上看了别人的香港迪士尼攻略,下了APP,提前想好了玩哪些设施,哪些不用玩,先去哪个后去哪个,在实时的结合APP显示的排队时间,所以我们几乎没有浪费任何时间,都正常的玩完一个去下一个排队把想玩的都玩过了。

  “玩了星战极速穿梭、巴斯光年星际历险、铁甲奇侠飞行之旅、小小世界、疯帽子旋转杯、迷离大宅、小熊维尼极限之旅、森林河流之旅、冲天遥控车、灰熊山极速矿车,看了米奇幻想曲、童话园林、狮子王庆典、迪士尼魔法书房、夜间巡游和“星梦奇缘”烟花表演,坐了半圈小火车,小逛了下礼品商店,还吃了两次饭。”——摘自狐太的记录

  有些游乐设施在玩的时候是过山车型不让手拿东西,或者是打枪型占着手没空拍,也有些是在黑乎乎的屋子里拍也拍不清楚,所以不少游乐设施玩时候的图就没有了,但是我觉得当时投入的游玩体验远比拿着手机相机去拍照更重要。

  PS:这种情况下就能体会到高感光度可用性和暗光对焦优异性的好处,拍都拍不了要啥画质,对于普通人来说(对于专业用户也是),能拍到比什么都重要,搞得我有点想要台索尼A7S2了…………

  贴部分图吧~~~

  这是迪士尼专线,要坐这条地铁才能到迪士尼乐园

  

  车窗和里面把手都是米老鼠脑袋型的

  

  

  到大门啦!!

  

  小小世界,适合大人带小朋友玩,大朋友可能会觉得有点低龄

  

  

  

  

  这头河马长得太魔性了……

  

  

  咖啡杯

  

  城堡呦~~晚上烟花表演就是在这里啦!!

  

  《米奇幻想曲》要戴3D眼镜的电影,这个挺好看的,比起米老鼠来说我更喜欢唐老鸭~~值得排个队~~

  

  乐园里有很多餐厅,淘宝买票的话是有送餐券的票,1天门票+1张餐券卖555人民币,可以任选一份套餐,套餐也都可以单买,不便宜,大几十到百元港币左右一份,但是从味道来说,在游乐园的餐厅里吃到这个水平算很不错了,不比外面快餐店差。就是饭点餐厅人很多。

  

  《狮子王庆典》表演,还不错,不过我个人来说不推荐排队看这个,没想象的好,主要是形象上没法有代入感。

  

  

  《森林河流之旅》,若排队人少就去排,太长的话就等人少或者PASS,等20分钟还可以,船长很风趣~~

  

  

  

  

  在玩完森林河流之旅想去玩《灰熊山极速矿车》时,过去发现工作人员说暂时停止运行了,以为玩不到了,后来玩完别的发现APP上排队时间又显示灰熊山可以玩了,就过去排队玩,然后晚上回来看到这样的新闻……原来停止运行那会儿是发生故障了…………

  

  《迷离大宅》不恐怖,看各种“主人的宝藏”

  

  《铁甲奇侠飞行之旅》,具体我下面文字描述吧~~

  

  《童话园林》各位迪士尼公主的场景,形式有点像灌木迷宫。

  

  

  用另一张券吃了晚餐。

  

  天黑了,准备看巡游表演,小小世界晚上是这样,外观特别糖果~~

  

  玩的时候能拍照的游乐设施不多,我文字描述一下玩的各种项目吧:

  星战极速穿梭——星战主题的疯狂老鼠,好玩,地方很小但是速度还挺快的,大环境是你置身在宇宙里周围都是星空那样,只是因为多少有点亮度能看到前面的轨道会有点出戏,不然置身于“绝对的宇宙空间”中,会有更好的体验。这个可以提前来拿快速通行卡,到时间了过来走快速通道,不用排大队,但是快速通道也是会排队的,只是短。推荐玩。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坐轨道小车一边看一边打枪的游戏,打完可以算积分看等级(并没有奖品),推荐玩。

  铁甲奇侠飞行之旅——坐在钢铁侠的飞行器里,座位能动,戴3D眼镜,你坐的飞行器是钢铁侠的只能电脑“贾维斯”控制的,这个飞行器跟钢铁侠一起行动去打怪兽,相当于你坐在驾驶舱里第一视角像飞行员那样飞来飞去打怪兽,还挺好玩的,如果是VR也许会是更好的体验。这个也可以领快速通行卡,推荐玩。

  小小世界——前面有贴图,带孩子必玩的项目,坐小船漂流在小河上(实际也是轨道车而已),就是看边上的各种置景,大人会觉得过于低龄化,但迪士尼本来也是更偏向于小朋友,所以小朋友应该看得会很开心。

  疯帽子旋转杯——咖啡杯,这没啥说的啦。

  迷离大宅——轨道车看各种“大宅主人的收藏品”,不恐怖,但是转来转去的跟小小世界还是有点差别的。

  小熊维尼极限之旅——小熊维尼版的小小世界,各种置景都是维尼里的,坐的轨道车是蜜罐子,这个也有快速通行证可以领。喜欢小小世界那种的话就玩。

  森林河流之旅——坐船在河上游览一圈,有一些置景还算有趣。

  冲天遥控车——游乐园里的海盗船,U型来回摆那个。

  灰熊山极速矿车——连排疯狂老鼠,我觉得还挺刺激的,推荐玩~~

  以上是玩的游乐设施,下面是看的表演类演出

  米奇幻想曲——3D电影,唐老鸭领衔主演,好玩,推荐看。

  童话园林——跟公主见面,不过其实公主都一丢丢儿,可能是小朋友的看点。

  狮子王庆典——因为真人表演形象上没法很好的代入,所以狮子王粉可能会略失望,当普通表演看还可以。

  迪士尼魔法书房——米老鼠领衔主演的舞台剧,我看睡着了……

  小火车——都是半圈,你想接着坐要下去重新排队,但说实话不值得坐没啥可看的,就是交通工具。

  还有一些诸如梦想花园、旋转木马和其他一些娱乐设施我没有去玩,不知道如何。

  夜间巡游和“星梦奇缘”烟花表演我下面发图

  夜间巡游是晚上8点开始,是下面这个路线,推荐在园区中心,也就是巡游表演路线拐弯那附近看,看完了尽快挪到中心附近对着城堡的地方看烟花表演。

  

  大家都在巡演路线两边席地而坐,所以我拍的照片就都是低角度啦。表演还是挺好看的,各种花车。

  

  

  

  

  

  

  

  烟花表演还是很好看的,我相机没电了所以没法拍讲究一点的照片,只能手机按几张,城堡上面会有很漂亮的动画投影,城堡后面放烟花,很美。

  

  

  

  发几段视频,看着更直观。

  

  

  

  回来之后在【翠华餐厅】吃了碗云吞面,正常水准,在一家烧味店吃了个烧鸭红肠双拼饭,在一家茶餐厅吃了个咸鱼鸡粒炒饭,都没啥可说的,不发图了。

  第九天没玩啥,就出去吃了几顿饭,直接贴这几顿饭吧~~

  中午起来去中环找——一樂燒鵝,米其林一星烧鹅店。

  因为是饭点儿去的,正值午饭时段,附近的上班族都出来吃午饭,街上每一家饭馆门口都排了很多人。到一乐烧鹅这里很幸运的等了两分钟就进去了。

  

  

  点了一个“叉燒油雞粉”,上来是这样的。

  

  长得像白切鸡,吃着也像,菜单上写的是“油雞”、“切雞”,並不是“豉油雞”、“白切雞”,而且没有其他的相似鸡肉出品,对面姑娘盘子里的是很传统的“豉油鸡”卖相的那种酱油色鸡肉块,所以按理说我这个碗里的应该是切鸡对吧,那我点的油鸡上成切鸡应该是上错了,服务员很忙叫不来没法问,回来问广州的朋友到底“油鸡”是不是“豉油鸡”的简称,也没问出结果。好在不管是豉油鸡还是白切鸡,味道是还不错的,就是比较咸。叉烧挺嫩,味道淡。

  烧鹅店当然要吃烧鹅饭,这个卖相真的是不怎么样啊,鹅肉非常瘦,图里能看出来皮下没有脂肪,以为是烧鸭,特意叫了服务员问这是不是烧鹅,答是。做得比较干。如果路过不需要等位可以试一下,不用特意来。

  

  然后去了附近一家卖干货的店——陳意齋买了点零食吃,店是这样。

  

  买了这些东西,这些图是回来之后拍的了。

  杏仁露兑水喝好喝,就跟秋梨膏兑水喝一样。

  

  陈皮很咸,我不是能白嘴吃陈皮零食的人≧﹏≦

  

  橙味软糖就是橙味软糖啦,还不错吧~~

  

  燕窝糕是招牌产品,五六十这么一盒,一盒里八条,吃起来像带馅儿的杨村糕干,比糕干湿润一点儿,味道还不错。(糕干我不喜欢,太干了)

  

  薏米饼更像糕干一些,薏米味儿的糕干。

  

  虾子面我还没有吃。

  

  即食小金桔味道不错。

  

  然后去庙街那边找——佳佳甜品,米其林推介街头小吃。

  

  

  附上菜单

  

  先点了三种,从上往下分别是:芋茸莲子西米露、芝麻糊拼杏仁露、白果薏米腐竹,全部要的冻的。

  

  都非常好喝!!之前完全没想过杏仁露可以跟芝麻糊拼在一起,那不就白雪公主配包青天生出灰姑娘了…………没想到还挺好看的!!像水墨画~~

  

  没吃过瘾,又加了两款,上红豆沙拼绿豆沙,下面是核桃露拼麦米粥,菜单上没有,但这几种都是可以来回拼的。

  

  也都很好吃!!

  

  很平价,味道也好,推荐来尝试,如果在庙街附近逛的话,不可错过!!

  然后接着去了隔壁另一家米其林推介街头小吃——十八座狗仔粉

  

  

  

  简单暴力的评价一下吧:值得尝试,跟平常吃的其他粉不太一样,我头一次吃这种类型的粉,不知道是这家特色还是别家也有,所以值得尝试几下,桌上的辣咸菜真的很辣。下图就是狗仔粉了。

  

  这个是招牌火鸭翅,我觉得这个更好吃哎!!

  

  还要了大肠猪肚,也非常有滋味儿,这三样都值得尝试一下~~

  

  咦咦咦??这天之后我就没吃东西了吗??

  第十天吃了早饭就去机场了,找了个开着门的店就进去吃了碗面。

  

  

  

  饭写成反不知道是偷懒还是这边有这传统,想起国内很多地方把鸡蛋的蛋偷懒写成旦…………

  

  到了机场吃了个大家乐,味道还不错~~

  

  

  港澳吃记就此结束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