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游客量1170万迪士尼都不满意,还要对“未来世界”乐园进行彻底改造

  文章导读:

在主题公园经营上,迪士尼一直持续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尽管面临着诸多粉丝在社交媒体上表达“脱离‘未来世界’原本设计”的不满,但该公司已开始改造未来世界的宏伟计划,预计将在2021年迪士尼50周年庆时完成改造。

  文 | 由执惠驻柏林办公室负责人徐黎阳编译自skift

  微信号:xlygermany

  编辑:洪丽萍

  作为能源、科技、农业和世界文化教育的基地,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迪士尼乐园的四个主题公园之一——未来世界(下文简称Epcot)似乎是时候要改造一下了。

  自1982年开业以来,公园陆续增加了许多冒险类体验项目,包括快速测试轨道、多感官飞翔(Soarin)、爆炸模拟任务空间以及电影“冰雪奇缘”主题区等。

  如今迪士尼希望给Epcot加入更多元素。Theme Park Insider的创始人兼编辑Robert Niles说:“如果回过头来看看自2010年环球影城开设‘巫师世界’以来迪士尼所做的事情,我们会发现他们在持续关注每个主题公园的后续建造和发展,先是魔法王国,然后是动物王国,如今该轮到Epcot了。” 一直以来,环球影城都是迪士尼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其2016年的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了5.5%,高于迪士尼1.8%的增长,这也促使迪士尼公司迫切希望加大在新的旅游景点的投资力度。

  7月初在加州阿纳海姆迪士尼乐园的D23展会(编者注:迪士尼D23博览会是以迪士尼创始人华特·迪士尼[D]及其来到好莱坞的年份[1923年]而命名的展会,是两年一度的、全球规模最大的迪士尼粉丝盛会,粉丝不仅能在展会上看到自己喜爱的经典人物,还能第一时间了解有关迪士尼的最新消息和动向)上,迪士尼公园和度假村董事长Bob Chapek宣布了改造未来世界的宏伟计划,但迪士尼并未公布此次改造的具体预算。Bob Chapek表示团队已经开始努力工作以保证在2021年迪士尼50周年庆时完成这个项目的改造。他说,“如此庞大的工程自然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未来世界新增的内容包括:

  园区的“世界风情区”将会增加一个源于皮克斯动画《美食总动员》的游乐项目,这是继巴黎迪士尼之后的又一个新版本;中国区也会增加由一部新电影衍生的游乐设施。所有的新增项目中最引人瞩目的要属由漫威系列电影《银河护卫队》衍生出的大型游乐项目,它将被安置在未来世界园区的前部,该处已有的模拟项目“太空任务”也会被进一步地升级扩建,包括新增一个太空主题餐厅。另外,未来世界还会成为连接不同酒店和园区的新缆车系统“迪士尼飞天动线”的停靠站。

  “我们对主题公园的改造工作有几个主要指导原则,”Chapek强调,“Epcot已经有35年的历史了,我们希望在保持其原有构想的同时,把它变成不过时、更迪士尼、更有人缘、更适合全家游玩的场所”。

  未来社区模型构想

  Epcot的构想雏形来源于创始人沃特迪士尼,他希望呈现一个现实中未来城市的样子。1966年他首次提出“未来社区实验模型”的概念,并在同年的电影中讨论了这一概念。可惜的是,沃特迪士尼在当年年底就去世了,而直到5年之后的1971年,第一个迪士尼乐园魔法王国才正式开业。

  EPCOT中心,准确地说是一个主题公园,而不是一个可以居住的城市概念,因为“它不可能既是一个展示的场所又是一个适宜居住的地方”。Epcot中心在1982年10月1日开业,在迪士尼动物王国开启前,它是当时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乐园,其建造费用高达10亿美元,后来改名为“Epcot”主题公园后开始加入了一些“实验”的想法,并逐渐扩展成了两部分:一是“未来世界”,以通讯、能源、运动和农业为中心的景点,二是“世界展示”,布置了展示饮食、农业和历史的国家馆,有日本馆、中国馆、加拿大馆和法国馆等九个国家的场馆。

  “这是一个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纯洁且令人惊讶的建筑世界,如一个巨大的高尔夫球被支撑着,以便你可以在下面行走。在这里工作的迪士尼乐园想象力创意执行总监Tom Fitzgerald也引领着Epcot的革新。他把Epcot描述成一个“让现实变得梦幻,而梦幻又变得真实”的地方。

  必须持续给观众带来新鲜感

  观察家们认为,作为对未来生活的展示,Epcot似乎已经开始呈现出一些年代感了。

  国际主题公园服务咨询公司总裁Dennis Speigel表示:“要重塑Epcot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人们去那里用餐,感受景点文化,但是这些年来Epcot已经慢慢失去了它作为展示未来世界先锋的光环。”

  Epcot副总裁(2001年到2007年)Brad Rex说:“公司一直在持续投资迪士尼乐园,比如快速测试轨道,这是一个高速的驾车体验,开始增加了一些令人兴奋的以及对年龄较大的孩子和青少年来说更有意思的元素。”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提到:“Epcot一直非常受欢迎,而我在那工作的五年内公司所做的投资对于当前的流行至关重要。”爆炸模拟任务空间于2003年开放,其次是飞翔(Soarin),这一项目最近在升级,让骑手们感觉自己在全世界的纪念碑和栖息地中飞行。

  “当时我们策略的要点之一就是让Epcot变得“友善又充满家庭的乐趣。”

  实际上迪士尼从未停下改造的脚步,2012 年,迪士尼对魔法王国园区的“幻想世界(Fantasyland)”进行了耗资 5 亿美元的扩建。动物王国也开设了耗资 5 亿美元建设、受到游客热捧的“阿凡达”主题区。Dennis Speigel表示,引入“银河守护者”,将帮助吸引更多的客人来到主题公园,特别是家庭和青少年。他说:“我认为迪士尼正在努力使新产品能够很好地融合到公园中。”而Theme Park Insider的创始人兼编辑Robert Niles则表示,这一转变符合迪士尼的整体发展策略。

  他说:“迪士尼宣布将改变Epcot主题公园未来的发展方向,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做法,因为它将有助于Epcot变得更符合今天迪士尼公司的策略,即特许经营权驱动的公司。”

  “今天的迪士尼是由特许经营和知识产权驱动的“大好莱坞式的娱乐工作室”。在成功收购皮克斯动画、漫威工作室和卢卡斯电影公司之后,公司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将这些品牌整合到主题公园中。”

  “公众需要大牌IP,但它不一定只是写实类娱乐。虽然有些粉丝对迪士尼似乎正在脱离Epcot的原本设计感到失望,但实际上迪士尼尝试脱离Epcot的最初设计已经有两三次了,而这些尝试将会给迪士尼带来重振的希望。”Robert Niles说。

  一些对此表示不满的粉丝开始在社交媒体上给迪士尼公园标记#IPCOT(知识产权的缩写),很显然,这样的标语并不是在恭维,而是在讽刺迪士尼这种“知识产权驱动的大好莱坞式的”新模式。

  但Rex表示,这样的结果早在预料之中。他说:“每次当我们尝试新的改变时都会有一些粉丝抱怨。但根据我的经验,当他们真的体验过这些新项目时,便会对它所带来的不同经历感到高兴。我们必须持续给观众带来新鲜感。”

  如何延长游客游园时间

  根据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在全球访问量最大的主题公园中,Epcot排名第六。

  去年,Epcot共吸引游客1170万人次,比2015年下降了0.7%。而其他迪士尼主题公园的访客量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包括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魔法王国,其访问量也略有下降至2040万。迪士尼称,游客数量下降的部分原因是因为新的定价系统使得在最繁忙时段的入园收费变得更高,但即便如此,迪士尼的总体收入依然是增加的。根据2016年的财报数据显示,迪士尼主题公园及度假区业务营收同比增长5%至接近170亿美元。

  另外,公司还在一直努力增加奥兰多其他主题公园的游客访问量,比如早些时候开放的“阿凡达”主题区是一个可以让游客全天游览体验的地方。

  Rex说:“几乎所有的主题公园都已经或者说正在进行游乐项目的补充,而如果Epcot成为唯一一个保持不变的主题公园,那么这势必将影响Epcot的游览量。”

  迪士尼的首席执行官Robert Iger表示,公司看到了将迪士尼电影中的角色搬到主题公园里的巨大潜力。Speigel说,公司的目标是增加主题公园的访问人数以及他们在这里停留的时间。

  “他们现在正在做的就是留住迪士尼主题公园对于游客的吸引力。如果可以让游客停留在公园的时间更长,这样他们就不会再去环球影城了。”

  即使迪士尼已经发布了许多关于未来发展的公告,但他们仍然有所保留。

  Chapek说:“现在你们所看到的仅仅是我们为Epcot未来打造计划的冰山一角。这项为迪士尼世界50周年庆所筹备的改造计划将是我们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

  对于Epcot的未来,Rex表示,他认为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在发展。“我认为沃特迪士尼也会非常高兴看到这些新的景点。Epcot正在不断发展,努力成为一个更多样化、对每一个人都有吸引力的主题公园,真正地成为一个‘未来的社区’。”

  版权声明

  © 执惠(tripvivid.com)的原创文章,版权属于执惠。如需转载请先联系执惠工作人员(WeChat: tripvivid5)申请授权,并在转载时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 欢迎投稿、合作、交流。

  © 欢迎加入执惠读者交流群,组织在等你! 进群暗号:添加群管微信zfzlyj0307,备注“进群+单位+姓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