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处丨纵横四海“梦旅人计划”第二位学员获得导师言传身教

  

  

  《悦游》联手江诗丹顿,寻找和培养年轻的优质内容创作人。作为260多年来从未间断过历史的瑞士高级钟表制造商,江诗丹顿伴随着旅途的步伐,每一次的新发现都不断激荡出更为敏锐的洞察力,完美展现了放眼世界的旅行精神,体现了品牌自1755年创立于日内瓦,追求卓越的核心理念。“梦旅人计划”邀请你在全球任一点开启七天之旅,拥抱你所热爱,获得导师言传身教,在旅行中汲取养分,通过新的发现磨炼和丰富自己。

  

  “梦旅人计划”第二期正在进行中,电影专业本科生武婧琳已经在巴黎开启她的七天纵横四海之旅。在独自探索了巴黎最富有光影气息的地标后,武婧琳与导师——纪录片导演Royker Borges Lopez见面,一起漫步巴黎,两人的交流给武婧琳带来了更多的创作灵感,重塑着她的与众不同世界观。

  

  与导师Royker Borges Lopez的交流,给武婧琳带来了更多创作灵感,重塑她的与众不同世界观。

工作室交流,专业传承

  武婧琳在Royker Borges Lopez的工作室与他第一次见面,由于有共同的专业兴趣,两人很快就聊起了电影的话题。武婧琳在上学期间独立拍摄了短片《舞者思羽》和《日思夜梦》,于是在Royker的工作室里,武婧琳给他观看了讲述中国舞者的纪录短片《舞者思羽》。

  Royker看过短片后,从专业上提出了建议,分享了自己的构图经验以及空间纵深的运用,“人物一般位于画面的左三分之一或右三分之一会比较突出,如果拍摄人物正面和正侧面,把人物放在画面中心会增加美感。”

  

  Royker送给武婧琳一本“法国新浪潮电影之父”安德烈·巴赞的书《电影是什么?》,巴赞的电影理论被视为电影理论史上的里程碑,这本书中有关于电影本体论、电影社会学、电影心理学和电影美学等诸多话题,是研究当代电影美学的必备读物。在学校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更多电影相关的书籍会给武婧琳带来不同风格的专业知识储备。

塞纳河畔,经验分享

  武婧琳在巴黎已经独自去过了电影资料馆、电影街等专业场所,也去了蓬皮杜艺术中心、巴黎圣母院、市政厅等著名地标,而导师Royker Borges Lopez带她一起去的地方,并不是这些与电影、艺术相关的地方,而是塞纳河畔。

  

  塞纳河全长700多公里,被喻为巴黎之河,它与这座浪漫的都市相互依存密不可分。塞纳河上有几十座桥,其中最古老的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

  这里是非常生活化的地方,附近的建筑物以及过往行人都是真实的,那些崭新或陈旧的建筑诉说着不同的历史,匆匆而过或怡然漫步的人们则展现着自己的喜怒哀乐。每一个打过照面的人,也许都有不为人知的梦想,并在为之努力奋斗着。一切事物及人们都代表着一段故事,而生活就是最好的创作源泉。

  

  在江诗丹顿Overseas纵横四海系列腕表的陪伴下,武婧琳经历了纵横四海之旅。

  Royker和武婧琳漫步于塞纳河畔,他们为各色建筑物和穿行的人群编造着或离奇或有趣或写实的故事,融入生活,感受生活,这正是剧本创作的重要元素。

热爱生活,梦想无止境

  除了专业技能的传承以及经验分享,导师Royker Borges Lopez还希望武婧琳在生活中具备发现与众不同细节的慧眼,并且无时无刻能保持记录,将创作素材保留下来。

  

  武婧琳漫步于巴黎街头,观察生活是她创作作品、吸取素材的好方法。法式经典建筑、不计其数的咖啡馆、穿着各种风格和造型的路人以及街头艺人,都能吸引武婧琳停住脚步,或仔细端倪,或定神回望,说不定哪个人就会成为她下一部作品中人物的雏形。

  Royker喜欢用社交媒体记录日常生活中突如其来的灵感和想法,在他的个人社交软件中,经常能看到一些漫画、素描和小视频的作品,将生活中有趣的一面,通过不同形式展现出来,而这也是艺术家发现与众不同世界观的奥秘。

  

  每个热爱电影的人都梦想来到法国,这里是艺术电影的发源地,也是培育艺术电影的最佳土壤。武婧琳梦想着有朝一日可以去参加戛纳电影节,不仅能见到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电影创作者和表演者,也可以观看无数最新最先锋最有表达的作品。当然,如果她能带着自己的作品一起前来,那将是最美好的事情。

  导师Royker Borges Lopez给武婧琳专业领域的经验分享,印证了江诗丹顿1755年创立以来流传世代并延续至今的传承精神,无论是精湛的制表工艺,亦或是在艺术领域的不懈追求与探索,都需要一代又一代匠人的传承和分享,才能使得专业知识和技艺不断累积,并得以发扬光大。江诗丹顿OVERSEAS纵横四海系列,伴随着“梦旅人计划”第二位学员武婧琳的脚步,她也践行了江诗丹顿提倡的旅行精神。更多关于武婧琳在巴黎的所见所闻所想,敬请期待“梦旅人计划”第二站的纪录短片——筑梦巴黎。

  

  导师Royker给武婧琳专业领域的经验分享,印证了江诗丹顿1755年创立以来流传世代并延续至今的传承精神。

分享纵横四海梦想旅行地,赢新西兰酒店房券

※ 点击右上角在Safari中打开即可直接参与

  更多详情请关注“江诗丹顿”官方公众号

  

  

  撰文 / 居然

  摄影 / 于东浩、Chema

  原文编辑 / Phoenix & Jane

  微信编辑 / Aileen

  悦游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悦游》× 江诗丹顿 “梦旅人计划”第一站 寻梦伦敦

  ※ 点击右上角在Safari中打开即可直接参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