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又一次获得国家级殊荣!我就在这里,哪儿都不去!

大美无锡又获殊荣!

  

  8月3日,国家旅游局在西安召开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会上为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进行授牌。无锡与成都、杭州、苏州等十个城市入选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在10个城市中,无锡是唯一的非省会城市、非计划单列市,也是无锡自1998年成为第一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以来,获得的旅游业界又一个含金量很高的荣誉。

  

无锡市人民政府刘霞副市长参会并上台领奖

优秀旅游城市旅游休闲示范城市

无锡旅游正在不断转型升级

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度假胜地迈进!

  

  名词解释

  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是指旅游休闲功能突出、旅游休闲产业完善、旅游休闲环境和谐、能同时满足旅游者和本地居民旅游休闲需求、在全国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城市。参评城市必备条件有政策与规划、安全、资源保护、空气质量四大项。安全方面要求前三年度未发生重大级以上旅游安全事故,空气质量方面要求申报前一年度空气质量指数年达标天数比例高于55%。

早在2015年6月,《无锡市旅游业促进条例》施行,

对旅游业进行地方立法这一举动走在全国前列,

无锡旅游休闲产业发展由此步入快车道。

  最高奖励100万元!

  地方政府成为旅游业的有力后盾,“十三五”期间,旅游产业“红包”力度空前,对旅游度假区、公共服务建设、“旅游+”特色休闲业态,以及重大节会、赛事活动和夜游文化项目等,都有创新旅游产业扶持政策,最高奖励达到100万元

在2016年度服务业(旅游)资金公示中,

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就因为考核排名突出,

进位成为省级旅游度假区,获得100万元奖励!

  

  目前,阳山正在积极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把特色农业、田园生产、乡村旅游、城乡联动有机结合,写好桃文化、温泉文化、综合休闲文化三篇文章,打造生态乐活小镇。

  “旅游+”产业联动

  “旅游+”包括旅游电商、精品酒店、乡村民宿、特色文创、旅游创客、旅游商品、休闲美食、主题演艺、游戏休闲、运动健身、自驾露营、养生保健等特色旅游休闲业态。

  7月,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会议选址无锡,是因为无锡的“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齐头并进,获得业内一致认可,蠡湖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和无锡马拉松由此跻身“国”字号。

  

  

  蠡湖皮划艇

  

  2017无锡马拉松

  “只有让游客留下来,

才能感受无锡这座旅游休闲城市的魅力。”

  

  高标准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

  今年5月,全国第四次厕所革命推进大会上,我市荣获全国厕所革命综合推进先进单位奖。根据现代产业政策,我市对企业建设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公交、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等旅游公共服务建设项目进行投资补助。

  第三方调查发现,游客普遍对无锡交通的顺畅性表示满意,自驾来无锡旅游基本不会堵车、舒适度高。

  

  旅游休闲城市不是旅游功能与休闲功能的简单叠加,而是基于城市浓厚的休闲氛围、遍布的休闲空间,旅游者在该城市能体验到比观光旅游更深层次的休闲旅游。

  

  无锡必打卡景点

  

  一个让你发胖的城市

我在无锡等你们来!

  来源:无锡发布、无锡市旅游局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