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着一辆大巴,他穷游了欧洲10个国家,你肯定没有这样玩过!

  

  故事回顾:

  坐着大巴环游欧洲,你肯定没有这样玩过!

  上次的行程故事我们只说了冰山一角,今天继续来给大家分享下剩下的行程故事。

  DAY3. 萨尔茨堡--维也纳

  

  一大早,坐上大巴,从萨尔茨堡赶往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这个城市以“音乐之都”闻名全世界。从踏入这个城市的第一步,一个巨大无形的音乐磁场就在牵引着你,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这些音乐家们共同创造了维也纳辉煌的音乐氛围,使音乐成了维也纳人生活中最不可缺少和引以为傲的部分。

  

  第一站美泉宫。美泉宫的名字来源于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蒂亚斯,传说1612年他狩猎至此,饮用此处泉水,清爽甘冽,遂命名此泉为"美泉",此后"美泉"成为这一地区的名称。这片地区作为夏季狩猎之地,并建造夏季寝宫。这里是欧洲的第二大宫殿,整个占地面积有2.6万平方米,宫内有1400个房间,仅次于凡尔赛宫。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也是欧洲最美丽的巴洛克宫殿之一。带着开元周游的小熊来美泉宫啊~

  

  

  整个美泉宫后面的花园非常大,不像中国的花草崇尚自然美,欧洲的花园更注重理性美,巨大的树墙被修剪的整整齐齐。

  

  

  宏伟壮观的皇家园林,让人目不暇接。它被称为“小凡尔赛宫”也是名副其实的~

  

  在美泉宫花园的尽头,是一座1780年修建的美丽的喷泉,称海神喷泉。水池的中央是一组根据希腊海神的故事塑造的雕塑。远处是美泉宫的最高点是凯旋门,并不算特别高,但真要爬上去的话也是累得够呛。

  

  因为美泉宫实在太大,我们差点迷路,所以回来后总结了一下,给大家一个游览路线参考:从正门进入,参观宫殿,再进入花园,漫步到美泉山上的凯旋门俯瞰宫殿全景。全程大约需要3~4小时。

  

  维也纳国会大厦,位于维也纳环形路上,是一幢希腊式的建筑。大部分在二战时受到了毁坏,不过现在已经恢复原貌。

  

  

  

  大厦前广场的雅典娜女神雕像很漂亮,她脚下的群雕象征着当年奥匈帝国的四大河流:多瑙河、莱茵河、易北河和摩尔多瓦河。

  

  霍夫堡皇宫位于维也纳的市中心,占地面积巨大。这里依地势而建,分上宅、下宅两部分,游客只能在外围参观。在1918年以前一直由皇室居住,13世纪时它是一座城堡,后来随着哈布斯堡家族权力的扩张和统治地域的扩大,这座城堡被扩建成为了豪华的皇宫。

  

  这里曾是维也纳皇室的东宫,现在已经变成了奥地利总统的办公地点,也是一个重要的会展中心。

  

  

  皇宫外面有马车驿站,可以坐马车绕一大圈。如果你喜欢茜茜公主,那一定别错过这里,茜茜公主博物馆就在里面。

  

  

  来到维也纳市中心闲逛,这里人很多,就是一个商业街。

  

  

  

  满大街的欧洲时尚达人,忍不住也街拍一张~

  

  推荐这家炸猪排,真的超级棒,而且价格不贵,很好找。

  

  在市中心最中心的位置,就是“史蒂夫大教堂”~

  

  

  

  史蒂夫大教堂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有“维也纳心脏“之称。它与科隆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并称为欧洲三大教堂。庄严、肃穆,经历过历史的洗礼,如今仍然这么威严。

  

  没想到这么震撼的教堂,竟然是免费的,非常值得参观,进去前一定记得摘眼镜,脱帽。

  

  

  阳光透过玻璃很好看~

  

  

  进去后大家都会下意识安静,也有当地居民在做祷告,那一刻会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

  

  逛完市中心,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们经过著名的“维也纳金色大厅”,是不是有点小失望。其实这里是商业化运作的,并没有国内媒体说的那样神乎其神,就是掏钱就可以租,可以演出。

  DYA4.维也纳--布达佩斯

  同样早起,从维也纳赶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被多瑙河一分为二,西岸为布达,东岸为佩斯,二者之间以8座桥梁相连,构成了一幅奇特的景象,使这个匈牙利首都成为世界上少有的美丽的双子城市。

  

  在写攻略之前想先说几句话:

  布达佩斯其实和《布达佩斯大饭店》没有任何关系......

  布达和佩斯以前是两个城市......

  陈佩斯的爸爸有两个儿子,一个叫陈布达,另一个叫陈佩斯,就是按照这里取得......

  来布达佩斯一定要把时间多留在老城区......

  

  本来是要在英雄广场拍照的,可是我发现回来我的照片都用不成,索性就放几张广场后面布达佩斯城市公园的一些照片吧,真心不错.....

  

  

  往里走渐渐有了人烟,然后看到了匈牙利农业博物馆,其中包括沃伊达奇城堡,融合了多种不同的建筑风格,包括了罗马式、和文艺复兴式。出口就是布达佩斯英雄广场,其实这里才是进入城市公园的正确方式。

  

  

  后面来到第二站,码头,我们准备坐观光游轮,游览多瑙河。多瑙河只有在布达佩斯段才被称为“蓝色多瑙河”。

  

  

  

  匈牙利的国会大厦全景~

  整个行程大概一个小时,船上广播有中文讲解。

  

  

  

  推荐观光游船,能从另一个角度看到不少布达佩斯的美。

  

  

  下午来到渔夫堡。这里最早这里曾是个鱼市,后来渔民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修建了此堡,作为防御之用。

  

  

  城堡有点童话世界的感觉,上层要买票,下层不用,感觉完全不用去上层,我没买票,也不知道票要多少钱,可以看到对岸的国会大厦,但是,人实在太多了,全是旅游团,渔人堡本身不大,人又多,拍照困难。

  

  

  回廊里有绝佳的观景角度,站在这里可以鸟瞰布达佩斯全城美丽的风光。建议大家一大早就去,因为到了11点左右人就越来越多了呢。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在这边的咖啡厅小坐一会儿~

  

  渔人堡的旁边就是“马加什教堂”,教堂使然不是体量特别大,但是位于高处,景观开阔,视野独绝。最大的特色就在于它的尖塔钟楼和马赛克拱顶。

  

  马加什教堂的建筑格局呈不对称分布,十分别致,雨果称其为“石头的交响曲”。教堂的两侧兼有高耸的塔尖,最引人瞩目的是极富艺术型的南侧尖塔钟楼,马赛克镶嵌的教堂拱顶在阳光下格外耀眼。

  

  在渔人堡的旁边,就是布达皇宫,景色一般般,可以作为休息点。皇宫前面的观景台比渔人堡更好,链桥和国会大厦可以同时入框。

  

  因为太累,没有再往深处走,摆拍一张就撤啦,哈哈哈~

  未完待续

想要像穷游旅游家

坐着大巴游欧洲

你也可以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