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7大湖泊,你去过哪个?此生至少要去一个!

  中国最美7大湖泊,简直美哭了,有时间一定要和朋友和家人,一起去感受这仙境般的美!

  1、泸沽湖

  素有“高原明珠”之称的泸沽湖,处在四川省与云南省的交汇处。它融合了四川的奔放与云南的温婉,亭亭玉立于川滇之侧。

  

  得天独厚的地形地貌,造就了泸沽湖优美的自然景观。“目光所及皆图画,步履所至尽仙源”是对它最好的描述。

  

  在泸沽湖畔,长期驻扎着一个以母系氏族为主的民族——纳西摩梭族。这个奇特的民族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游客,它“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制度更是让人忍不住探索。

  

  周边:里格岛、情人滩、女神湾等

  2、青海湖

  青海湖的美,从来都不能简单言语就能描述出来的。所有去过青海的人第一次看到青海湖,都会被它的美所震撼到。湛蓝的湖水如绸布一般绵长柔软,成群的鸟儿们在湖上蹁跹起舞。

  

  你会爱上它清澈的湖面,以及周围环绕她盛开着的大片金色油菜花。湛蓝的水面与金黄的花线相交,就像一幅巨大的油画,深深烙在我们每个人的脑海里。

  

  周边:茶卡盐湖、祁连山草原、黑马河乡、二郎剑景区、环湖西路等

  3、纳木措

  作为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纳木错,从来都是游客们到西藏必去的地方之一。它的明净与辽阔,博大与苍穹,让前来观赏的游客更是惊叹不已。

  

  但吸引他们的,不是这里惊为天人的美景,而是藏民的朝圣活动。每逢藏历羊年,千万信众会从各地赶来,一步一个脚印的前往纳木错转湖朝圣。

  

  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雪域高原上的奇特景观,更是一个民族纯洁而神圣的信仰。而圣湖纳木错,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信仰支撑,才能保持着最天然的动人与美丽。

  

  周边:念青唐古拉山、玛尼堆、扎西半岛、迎宾石、扎西多寺等

  4、杭州千岛湖

  千岛湖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泊。1078个岛屿宛若一只只碧绿的玉盘点缀在千岛湖之上,高空俯瞰下去,翠里生蓝水的景象,颇吸引人眼球。

  

  除了映入眼帘的一汪汪翠绿,令千岛湖出名还有它不经任何处理便可达到饮用标准的水源,更有“天下第一秀水”之称。这里也是农夫山泉主要的水源地之一。

  

  喝着甘甜的千岛湖水,观赏着千岛湖如梦似幻的景象,一种心旷神怡之感便由此而生。

  

  周边:千岛湖森林氧吧、琴川古村等

  5、喀纳斯

  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湖泊”的喀纳斯湖,它的美确实很让人惊讶!

  

  她既有北国风光的雄浑之美,又兼具南国山水的旖旎秀丽。更妙的是,处于喀纳斯湖中央的变色湖,还能随着四季的更替而变换颜色。当青灰、碧蓝、乳白、墨绿的颜色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换时,周边的景象也紧紧跟着湖水的变化,变换出与湖水最为搭调的色彩。

  

  周边:月亮湾、卧龙湾、禾木草原、干湖等

  6、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藏语简称为“碧玉湖”,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其冠绝藏南的景色,使每一个来看过它的人都难以忘记。

  

  在西藏的神话里,羊卓雍错也是一个特别有灵气的湖。包括今天,寻找转世灵童的祭祀仪式,也少不了羊卓雍措的参与。

  

  而神奇的羊卓雍错,绝对是你远离喧嚣,放下尘事,追求梦想的绝佳之地。它的纯净与空灵能洗涤你内心的烦扰,让你在看到这个湖的一瞬间,便会宛若重生,灵魂焕然一新。

  

  周边:乃钦康桑雪山、普莫雍错等

  7、杭州西湖

  西湖,古往今来有太多的文人墨客为它留下了大大小小的佳作,其中“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是传颂的最广的一句。

  

  它的美不是最惊世骇俗的,风景也不是最出彩的,但它的身上却见证了两千多年以来中国历史的时代变迁。

  

  它不仅点缀着苏杭,更是一颗镶嵌在千年之上的明珠,点缀着我国灿烂的华夏文明。

  

  ID : lehuov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