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东南亚避暑 | 这座越南小城平均气温17°C,凉快好玩颜值高!

  

  

  东南亚确实不是避暑圣地,对更多人来说,这里一年四季的高温和阳光更像是治愈冬日忧郁的最佳解药。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在越南的南部有一个小城,由于海拔高度1500米,这里年平均温度17℃,最热的季节不超过25°C,可以说是一个是气候宜人的避暑之地。

  

  Photo by Life Journey via Flickr

  

  Photo by Life Journey via Flickr

  这里不仅有秀美的自然风光,还保留着殖民地的魅力,随处可见优雅的欧式别墅和殖民地建筑。也许是山间凉爽的空气赋予了这里一种独特的气质,来到这里的旅行者都会不自觉的放慢脚步,陶醉在风景和美食中。

  这就是位于越南南部的小城——大叻(Da Lat)

  为了逃避酷热,法国人率先来到这里。他们不仅留下了度假寓所,还有欧洲小镇的风情。相对于炎热的热带,这里天气常年气候宜人,这也让它成为了集蜜月之都与四季春城于一体的越南“小巴黎”。

  

  

  大叻是越南的另一面:富丽堂皇的别墅点缀于松树林间,行走在城市中总能看到色彩明快的法式建筑,和殖民时代留下的生活气息。整个城镇的中心是一处漂亮的湖泊,附近多处瀑布增添了其自然吸引力。你还可以去近郊乘坐缆车,一览整个城镇的秀丽风光。

  

  Photo by sali.pettiford@btinternet via Flickr

  

  Photo by Phương Nguyễn via Flickr

  大叻也正在快速成为越南重要的探险运动中心之一,绕绳下降、溪降、山地自行车、徒步和漂流在这里都有提供。白天可在此体会自行车和远足旅行带来的刺激,晚上则可享受颇有情调的餐厅和酒吧带来的乐趣。

  

  Photo by D's days via Flickr

  

  Photo by James Henry via Flickr

  今天就来和Lonely Planet一起看看大叻都有什么好玩的吧!

疯狂房子

Hang Nga Crazy House

  

  这是一座轮型超现实主义探索式建筑,更被认为是大叻的地标和明天。疯狂房子用具有极高的艺术美感诠释了这一定义。它将雕刻的房间用极细桥梁连接,并应用了很多岩浆流动似的形状,让不少旅行者为之惊叹。随心所欲地到处走走,随处可见大胆又巧妙的设计,这种建筑,估计只有高迪疯魔了之后才想得出。

  

  Photo by chris frape via Flickr

  

  Photo by Sherry J. Ezhuthachan via Flickr

  在这里,你想怎么逛就怎么逛,逛丢了才不算白来一趟。值得一提的是,这栋房子还是一个可供住宿的酒店,在这里过夜对绝大多数的旅行者来说,都是难得的体验。疯狂房子由女主人郑越娥女士(Dang Viet Nga)的设计,她拥有莫斯科一所大学的建筑学博士学位,并设计了大叻的许多建筑。包括早期代表作—百顶之屋(House with 100 Roofs)等。

  

  Photo by PROthachvannhu via Flickr

  

  Photo by Timothy Nunes via Flickr

保大避暑行宫

Bao Dai`s Summer Palace

  

  Photo by Serendigity via Flickr

  这是一栋受装饰艺术风格影响的破败别墅,建于1933年,也是保大皇帝(Bao Dai)在大叻的三大宫殿之一。该建筑的设计虽稍显破旧,但依旧令人震撼,气派的办公室、王室和军队的印章与标记令人印象深刻。

  

  Photo by christineandterry via Flickr

  

  Photo by Caitlin Childs via Flickr

  宫殿坐落在一片松树林里,位于城市心西南2公里,也是许多当地旅行团的旅游路线。房子里的家居用品都被完善的保留下来,你可以看到保大皇帝白色半身像、旗帜、巨大的办公桌、矛和弩,每样都为这里增添了庄重的氛围。而楼上是生活区,皇帝和皇后曾坐在巨大的半圆形沙发上召开家庭会议。

  

  Photo by ignacy zulawski via Flickr

  

  Photo by Caitlin Childs via Flickr

大叻火车站

Da Lat Railway Station

  

  Photo by Michael Badt via Flickr

  这座有着复古的法式风情的漂亮火车站也是最常出现在大叻明信片上的著名景点之一,三个色彩明亮的尖状屋顶彰显欧式建筑的独特魅力,气派的候车室保留了殖民地风格。几节的复古车厢和车头不仅成为了游客最爱的拍照打卡地,也是不少婚纱照的绝佳背景。

  

  Photo by Đà Lạt Train station via Flickr

  

  Photo by Manfred Sommer via Flickr

  大叻火车站是在1932年由的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于1938年开业。在越南战争后期被废弃,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重新开始使用,重开的铁路线全长7公里(4.3英里),尽管不再与越南铁路网相连,不过每天7:45~16:00之间有5趟从这里通往Trai Mat小镇的定期列车,你可以坐上齿轨火车体会时光倒流的感觉。

  

  Photo by Florian Grupp via Flickr

  

  Photo by Richard Douglas via Flickr

春香湖 湖泊

Xuan Huong Lake

  

  Photo by Kim Khang via Flickr

  春香湖位于大叻市中心,得名于越南女诗人胡春香。这个月牙形的人工湖开挖于20世纪初法国殖民时期,湖水平静,湖畔绿柳环绕,风景宜人。环湖有一条风景秀丽的环形小路,全程长7公里,途经花园、高尔夫球俱乐部和Da Lat Palace Hotel,是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Photo by Huy Nguyễn via Flickr

  

  Photo by Thai Ho via Flickr

  坐在湖边发发呆,或者试试颇受当地人喜爱的天鹅脚踏船,这都是在越南旅行非常流行的消遣方式。春香湖边还有不少备受游客欢迎的餐厅和咖啡馆,你可以找一家享受地道的越南美食,或者试试当地特色的滴漏咖啡。

  

  Photo by Mai Nguyen Hoang via Flickr

  

  Photo by tecnica via Flickr

玛丽修道院

Domaine de Marie Church

  

  Photo by Lê Hồng Hải via Flickr

  这座粉红色的建筑建于20世纪30年代,因独具特色的造型而成为不少旅行者的“打卡圣地”。修道院坐落在市中心东北一公里的一个小山顶上,即使离市中心有段,依然有不少旅行者慕名而来。天气晴好时,粉红色的建筑在阳光的映衬下格外亮眼,院子里的植物也为爱好摄影的你提供了绝佳的前景。

  

  Photo by break_away via Flickr

  

  Photo by DatQuan Nguyen via Flickr

  修道院同时也是收养孤儿和无家可归的孩子的地方,在开放时段可免费参观。越来越多的旅行团开始把玛丽修道院列入行程,如果想躲避人潮,那就尽量早点出发吧。

  

  Photo by Danh Nguyen via Flickr

  

  Photo by Danh Nguyen via Flickr

竹林寺和缆车

Truc Lam Pagoda & Cable Car

  

  Photo by billcoo via Flickr

  参观竹林寺是一次心灵的洗涤之旅。禅院位于山顶,距离城区约7公里,环境清幽,群山环绕,绚烂的花园中布满了精心修建的植物。不只是旅行者,本地人也经常造访这里。从竹林寺还可以到附近达泉林湖(Tuyen Lam Lake)湖畔,湖边还设有咖啡馆,你可以点上一杯咖啡彻底放松。

  

  Photo by Saphia Saphia via Flickr

  

  Photo by Danny Foster via Flickr

  竹林寺离市区较远,你可以乘缆车前往禅寺,缆车全程约15分钟,随着缆车不断向上攀升,你可以将整个大叻城尽收眼底。

  

  Photo by Huan! via Flickr

  

  Photo by mariposa:) via Flickr

  >> 前往大叻

  越南航空有从胡志明市、河内前往大叻莲姜国际机场(Lien Khuong Airport)的航班,同样你也可以搭乘openbus从胡志明市、美奈、芽庄等城市前往大叻;从顺化、岘港、会安等城市则需在芽庄中转。

  

  *本文选自Lonely Planet《越南》指南,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点击原文,购买Lonely Planet《越南》指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