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行,薰衣草基地随拍

  

  图文:牧羊女

  很喜欢薰衣草的味道,更爱那大片的薰衣草花田。徜徉在梦幻般的紫色海洋中,淹没在薰衣草馥郁芬芳的气味里,会让人有一种乐不思蜀的感觉。这次到新疆旅行专门挑了薰衣草开花的季节,去赴那浪漫的紫色约会。薰衣草原产于地中海沿岸,以法国南部的小镇普罗旺斯最为著名。新疆伊犁与法国普罗旺斯地处同一纬度带,且气候和土壤条件相似。1964年引进的薰衣草品种在这里种植成功。如今伊犁已成为中国唯一的薰衣草种植产区,种植面积有2万多亩,产量占到了全国的95%以上,号称薰衣草之乡。伊犁和法国普罗旺斯、日本北海道、俄罗斯高加索地区并列成为世界四大薰衣草产地之一。 请分享在伊宁参观薰衣草基地时拍的一组照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