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魂的福鼎星空,你有多久没抬头仰望了?

  

  不要

  眨眼

  每到暑热初退、凉风乍起的初秋之夕,人们都会不由自主地举目望天,在初升的新月光华中,在满天闪烁的繁星中,在烟波微茫的银河边,寻找它们的清辉。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福鼎,看看那里的星空有多美~

  

我们走在城市中央

城市霓虹闪,夜空星星语

  

  福鼎市区

  

  生于钢筋森林,长于城市中的我们,似乎总是为了生活而奔忙着,却总是忽略身边的美好。在福鼎市区的你,是否有在夜深人静时抬头仰望过这里的星空?

  

我们越过山丘

云动迷树影,手可摘星辰

  

  太姥山

  

  作为福鼎标志性的景点,“海上仙都”太姥山的星空同样很美,无论是夫妻峰下簌簌滑落的星星轨迹,还是太姥娘娘广场布满天际的点点星光,亦或是在夜间拾级而上,往太姥山的更高处探索所见的璀璨星光,都会使你永生难忘。

  

  

  

  

  

(点击图片可放大)

我们走过山间

寂静深村夜,只闻星星语

  硖门渔井村

  

  很小的时候,小山村的电灯还是个稀缺品。月色朦胧的夜里,我们搭个小板凳,指着天上的繁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数也数不清。总是和小伙伴们争执,那颗是牛郎,那颗是织女,那才是讨厌的天河,阻隔了本该幸福快乐的一家人。

  磻溪后坪草场

  

  总是不停的追问父母,抱着玉兔的嫦娥,伐树的吴刚,会不会觉得冷清?父母笑着说:不要指月亮,月亮婆婆会割耳朵的。信以为真的我们会度过一个忐忑的夜晚!那就是我们有星星做伴,天真而快乐的童年!

  前岐镇

  

我们停驻海边

海上漾明月,繁光缀远天

  

  小白鹭、牛郎岗沙滩

  

  

  

  

  

(点击图片可放大)

  福鼎的海边,远离城市的繁华和喧哗、远离光污染。在这里你可以听听海涛怒放的声音,吹吹凉爽的海风,和心爱的人一起数着那满天的星星,欣赏横跨天空的璀璨拱形银河,让流星为你们许愿......

  

  前岐九头鼻海边

  

  

  康德说过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能够深深地震撼人心,一个是我们头顶的灿烂星空,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这么美的九头鼻夜空,怎能被辜负?

  

  

我们跨过大海

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

  

  台山岛

  

  

  

  

(点击图片可放大)

  台山岛,位于太姥山东面约四十公里的东海海域,由若干个岛礁构成岛链,是福建省离陆地最远的海岛,从中国版图上看,它也是大陆沿海距钓鱼岛最近的一个海岛。在有星星的夜晚,台山岛美得让人沉醉。

  

  

  

  嵛山岛

  

  嵛山岛地处福建省福鼎市东南海域,是座四面环海的孤岛。一拨拨的游人大老远地赶去,缘于它曾经荣登《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并获评“中国最美的海岛”。一片烟波浩淼的海浪托起的一个岛,岛山上挤挤挨挨起伏的草,草滩中静静卧着一弯碧玉般的湖,这样的景在白天本就很美了,想像一下到了晚上,星辉照耀万亩草场,人们躲在帐篷里吹海风、数星星、聊人生谈梦想......这样的景致,谁能不心动?

  

  

  

  

  

  

  

  

  

(点击图片可放大)

福鼎的星空,让你沉醉了吗?

转自:太姥山旅游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