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 马来西亚征收“旅行税”!其实很多国家早就这样做了

  

  最新资讯

  马来西亚将对入住其境内酒店的外国人

  征收“旅行税”

  征收旅游税的原因,去年马来西亚旅游部长纳兹里曾表示,由于国库收入减少,必须征收旅游税,作为推广马来西亚旅游业的经费。他预计这将为国家带来高达8.7亿令吉(约合13.87亿元人民币)的税收。

  

  虽然这项消息早在几月前就有风声,但至今该如何执行,怎样落地,仍未有定论。

  从一开始的按照不同星级的酒店收取2.5令吉至20令吉(约合人民币3.98元至31.8元)的费用标准,到现在变成一次性固定按照10令吉的费用征收。

  征收对象也从一开始向国内游客收取,发展到最后只针对外国游客收取。目前这一政策已经在国会通过,但具体开始实施的日期还未确定。

  

  其实除了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泰国、日本、荷兰及意大利等国家都在实行旅游税制,为旅游业带来了长期利益。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这些举措非但没有造成不利影响,由于旅游设施的良好发展,使到游客人数有增无减。

  

  巴黎

  巴黎2015年更是将税费提高了不少,二星级酒店每人每晚住宿税从0.78欧元增加到0.9欧元,三星级从1欧元增加到1.5欧元,四星级、五星级、特豪华酒店(PALACE)从1.5欧元分别增加到2.25欧元、3欧元和4欧元。

  不仅如此,巴黎还和Airbnb签订条约,每人每天收取0.83欧元的旅游税,游客必须缴纳。

  

  意大利

  意大利许多热门城市也有征收住宿税,按照酒店星级将征收每人每晚1欧元到7欧元的税金。例如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酒店在佛罗伦萨和威尼斯分别征收是3欧元、4欧元、5欧元;在罗马则高达5欧元、6欧元、7欧元。

  

  日本大阪

  日本大阪从2017年1月1日期实施三阶段不同金额的宿泊稅,从住宿金额1万以上开始收取,每人每夜(不分成人儿童算人头)住宿金额达1万-1.5万日元收取税金100日元,1.5万-2万日元收取200日元,2万日元以上收取300日元。而且此费用指单纯住宿费,不包含早晚餐的金额。

  

  

  眼现热门地区的旅游成本不断增加,

  你还会选择去这些热门旅行地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