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别 || 日本北海道温泉之乡

  登别北海道西南部,是北海道地区知名度最高的温泉疗养胜地,位于胆振综合振兴局区域内,与北海道著名的工业城市室兰市,北海道原住民爱努人集中居住的白老町及北海道的另一个温泉度假胜地洞爷湖相邻。

  

  登别温泉是北海道最大的温泉,有“北海道第一温泉名乡”的美称,温泉的出水量每分钟高达3000升又被称为“温泉的百货公司”。这里九种温泉各具特色,水质优良,已被列为世界珍稀温泉之一。登别温泉拥有硫磺泉、芒硝泉、食盐泉、明矾泉、绿矾泉等多达9种的温泉类型,堪称北海道的温泉博物馆。一来到登别温泉的核心区登别温泉街,便可以闻到一股明显的硫磺味道,足以说明这里的温泉水质。

  

  

  登别的温泉之所以那么出名是因为这里有地狱谷,所有的登别温泉的水都来自于地狱谷。地狱谷是一处火山口遗迹,就在温泉街的尽头,藏在登别的群山里,这里是北海道一处典型的火山地质景观,源于约万年以前的一次火山爆发。火山口并没有在顶峰形成,而是从山脊的侧面打开了一个口子,形成了一座荒乱而沸腾的谷。可以想象那次喷发的剧烈,至今,这座直径有450米的火山口依然不停冒着夹杂硫磺味的水汽,大量温泉从火口的罅隙中汩汩涌出、汇集,形成浊色的溪流。

  || 登别地狱谷

  

  

  登别地狱谷是位日本北海道登别市的一个火山口遗迹,邻近洞爷湖。火山爆发后,由融岩所形成的一个奇形诡异的谷地;灰白和褐色的岩层加上许多地热自地底喷出,形成特殊的火山地形景观。这里十几种温泉各具特色,有的是硫化氢水质,有的是食盐水质,有的则含铁。特别是由地狱谷提供水源的登别温泉,海拔200米左右,是原始森林环抱的温泉疗养地。

  

  地狱谷内随处可见的怪兽

  Tips:

  电话:(81-143)842018

  交通:乘坐JR室兰本线特快从新千岁机场到登别车站约50分钟,巴士从登别车站到温泉街约13分钟。

  门票:地狱谷免费。温泉另付费。

  时间:全天

  || 登别熊牧场

  

  

  登别熊牧场位于温泉街不远处,可从温泉街坐缆车到达。北海道的“熊出没请注意”口号就是源于此。牧场内分为第一牧场,第二牧场和小熊牧场。园内的博物馆中亦有超过五百件的藏品展示。园内可在自助售卖机购买熊饲料,可对熊进行投饲,牧场里的熊熊都超级可爱,会凹造型配合招揽你手中的食物。还可观看棕熊的憨态可掬的表演。

  

  

  各种熊出没的美食和商品

  Tips:

  电话:(81-143)842225

  交通:从登别温泉街乘缆车约7分钟可到山顶

  门票:2592日元(150人民币);儿童半价。

  开放时间:2月至3月:8:30-15:20售票,16:00闭馆;

  4月至6月:8:30-15:50售票,16:30闭馆;

  || 登别尼克斯海洋公园

  

  

  登别尼克斯海洋公园是一座有着北欧城堡风格的海洋公园,外观模仿耶斯克城堡兴建,内部以展示北方海洋生物为主,共有400种、1万只以上的生物展示。高达8米的水槽——水晶塔里主要展出的是拿破仑鱼。漫步在水底隧道可以眺望周围穿梭来往的大小不一的各种鱼类,简直就像在海底散步一样。同时还有企鹅散步、海豚秀、海狮秀等动物表演。

  

  定期的企鹅表演

  

  怪异的海洋生物

  Tips:

  电话:(81-143)833800

  交通:紧邻JR登别站,登别站前出站向右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门票:成年人2450(团体2200)

  开放时间:9:00-17:00

  || 泉源公园

  

  

  泉源公园是有效地利用了从地狱谷流出来的温泉河沿岸所喷发出来的间歇泉的公园。大约每隔3个小时游客即可以在这里感受到魄力十足的泉水声响、热气以及猛烈喷出的间歇泉景观。每次喷发时间约50分钟,高度约8米,源泉温度约80度,喷发温泉量约2000立升。

  Tips:

  门票:免费

  交通:乘坐JR室兰本线特快从新千岁机场到登别车站约50分钟,巴士从登别车站到温泉街约13分钟。

  开放时间:全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