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魔沟,据说看这篇文章的青岛人心都砰砰跳不停

前段时间“怂怂”的犇哥盘点了一下

让青岛人的毛骨都为之悚然的

重庆悬挑玻璃栈道

引发了青岛小伙伴们的共鸣

  

但其是人工建造的景区

今天,犇哥就继续为大家讲一下

中国的一个神秘禁地——黑竹沟景区

犇哥到现在还觉得后背阵阵阴凉……

  

  四川黑竹沟

石门关,石门关,迷雾暗沟伴保潭

猿猴至此愁攀援,英雄难过这一关

……

  

  黑竹沟,至今能真正亲临其境的旅游人少得可怜。黑竹沟所处的纬度和百慕大三角以及埃及金字塔相似,被惯称为“死亡纬度线”。黑竹沟也被中国人称为“恐怖魔沟”,被国内外泛称为中国“百慕大”。

  5名驴友进黑竹沟仅2人走出来

  

  川藏之地多有神秘的生命禁区,不管你如何看待,这里真的曾经是死亡之地。三年前的一个名为“宇宙进去探险”的QQ群发出公告,邀请网友报名参加黑竹沟探险。

  

  8月16日5人进入黑竹沟,等22日出来时,仅剩2人,其他3人均失联。经搜救队连续近两个月的三番搜索之下,仅找到三人遗体。

  神秘的失踪事件

  

  黑竹沟的出名,源自于在黑竹沟屡次出现的人畜神秘失踪和死亡事件。自1951年至今,四川的多个林业单位以及部队测绘队、彝族同胞等,都曾多次在黑竹沟遇险。其中三死三伤,二人失踪。据当地的彝族长者介绍,1950年,国民党胡宗南残部30余人,仗着武器精良,穿越黑竹沟,入沟后无一人生还!因此,这里留下了“恐怖死亡谷”之说

  神秘的野人踪迹

  

  黑竹沟的野人传说,到现在也是个迷。因为没有人能真正进入并地毯式搜索黑竹沟,因此黑竹沟到底有没有野人,至今还是个未解之谜。不过,据说在1974年10月的一天,勒乌乡村民冉千布曾亲眼看见过高约2米,浑身长满黄褐色绒毛的雄性怪物野人。之所以称其为野人,是因为它长着和人类一般的脸和五官。不过,勒乌乡的土著却对“野人”的敬仰超过对山神的敬畏,称之为“诺神罗阿普”,意为“山神的爷爷”。直到现在,黑竹沟还有一个地名叫“野人谷”。

  迷雾、失去磁场、熊猫食性变异

  

  黑竹沟终年迷雾缭绕、浓雾紧锁,阴气沉沉,神秘莫测。人一旦进入黑竹沟,这些迷雾便会像软绵的丝网,悄无声息地扩散到你的周围,然后将你包围、吞没。由于其特殊的山谷地形、茂盛的植被覆盖,加之雨量充沛,造成这里湿度大,无法扩散。黑竹沟的山雾千姿百态,清晨时紫雾滚滚,临近夜晚时又是烟雾满天,忽明忽暗。彝族土著居民讲究进沟不得大声喧哗,否则会惊动山神。山神一旦发怒,则会吐出青雾卷走人畜。

  

  据专家介绍,进入黑竹沟的人失去方向的很大原因就是这里有地磁场的干扰。从石门关的分界点到石门关露头的地方,绵延着60公里长的地磁异常带。这也是大多数探险家、科考人员等失去方向、失联的重要原因之一。

  

  黑竹沟里藏匿着食性变异的两种大熊猫。一种黑白相间,花纹成条状;一种黑白相间,花纹呈圆状的花熊猫。一般人都知道大熊猫是吃竹子的,的确,普通的大熊猫确实是吃竹子的。但这里的大熊猫却是食肉的,它们经常跑到彝家山寨吃牛、羊和猪,吃完后还敢在村子里呼呼大睡。

  四川黑竹沟国家森林公园

  

  黑竹沟森林公园划分为:黑竹沟探秘揽胜区、金字塔旅游观光区和杜鹃池度假休闲区3个景区。探秘揽胜区包括黑竹沟主沟三岔河流域,面积9129.1公顷。其中有水景、林景、峡谷等景观,及神秘的黑竹沟浓雾。

  

  黑竹沟保留了最原始的自然风貌,其中有很多稀有的野生动物和百年古杉等。其中百年古杉上面寄生的野藤直径3米,高80多米,形如巨扇,甚为壮观!每当花季来临时,这里漫山遍野开满鲜花!全是大自然赠予的原始风貌,完全没有人工雕琢的痕迹!

  

  黑竹沟的最高峰一马鞍山主峰东侧有一座高3998米的山峰,上方呈三棱形,酷似埃及金字塔。在阳光映射下,漫山遍野的金光形成一个神奇无比的梦幻世界,成为一座以假乱真的耀眼金山。驴友们站在“金字塔”顶端,可以将此处的冰斗、角峰、V型谷等景观一览无遗。还可以看到日出、云海、日光等自然奇观。

  

  地址:四川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

  门票:黑竹沟景区门票50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建议游玩:4小时

  主要景点:三岔河、石门关、狐狸山、鬼推磨、母举沟、杜鹃池、黑竹沟温泉等

  交通:青岛坐飞机或其他出行方式到成都,然后在成都坐高铁至乐山市峨边,最后换乘大巴车至黑竹沟镇

  彝族的民风民俗

  

  终年不熄的塘火

  

  彝族的大多住宅内都燃着一个终年不熄的塘火,用于取暖、照明、炖煮、烧烤食物等。此外,塘火也是彝族人会客聚友的中心。但是禁止在塘火周围裸露身体。

  本族内优先通婚

  

  彝族婚姻是一夫一妻制,但一般在本民族内部通婚,姑表优先婚配。青年男女可自由恋爱,需经说媒、吃“合意酒”、“订婚酒”等过程。迎亲时,男家事先用锥栗树枝和青树叶搭“青棚”,迎接新娘进门后,即在“青棚”下设宴招待宾客。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实施后,姑表优婚已杜绝,现多为自由恋爱结婚。

  欢乐的篝火晚会

  

  

  节庆日时,同姓家族会在长者家里聚集,然后共同祭祀祖先。傍晚会共同在平坦开阔的地方燃起篝火,欢乐地载歌载舞。青年男女有时会借由这个契机互诉衷肠,谈情说爱。

在今天,黑竹沟已经开发出能够供人游玩的景区

虽然犇哥还是心有余悸,但还是想要

鼓起勇气去见证一下大自然真正的神秘之地

体验一下失去磁场、迷雾萦绕的感觉

  留言板

  你对黑竹沟有什么看法

  你有勇气来一次黑竹沟之旅吗

  留言区冒个泡

  让犇哥看见你

  ▌编辑:犇哥

  ▌文章:青岛周边游综合,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