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鹿儿岛 | 人少景美,清新脱俗的小众好去处!

  

  鹿儿岛拥有以世界遗产屋久岛为首的各种特色岛屿,樱岛等火山,茂密的森林,丰富的温泉等,具有多姿多彩的大自然风景和个性力的历史文化等得天独厚的观光资源,是日本为数不多的观光县之一,是日本古代文化发源地之一。

  

  此外,还是日本国内唯一拥有聚集了现代科学精粹的宇宙火箭发射设施的县。鹿儿岛市位于日本九州最南端,是著名的温泉之乡,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紧邻活火山的城市之一。这里气候温暖湿润,冬日温和。

  

交通

  鹿儿岛是日本最南边的县,根据本地人的说法,这是一个比较偏远的小县城,这里的交通线虽然不及大城市那么密集,但是能保证当地居民和游客的出行需求。主要可以利用的交通工具是地铁和巴士,地铁方便去往比较远的景点,而巴士则可以去附近的地方。

  出租车的价格非常的贵,被称为“心跳出租车”,只有在实在找不到目的地和钱带的非常足够的情况下,才可以放心的坐秒跳表的出租车,但是日本出租车的服务态度非常好。

  

  地铁

  鹿儿岛的地铁分为两条线路,在地铁图上可以看到分为红色和蓝色两条。乘坐地铁去一些景点和购物点非常方便,如天文馆通,水族馆。

  巴士

  鹿儿岛中央的巴士站分为东口巴士站和西口巴士站,这两个站几乎停留了所有的巴士,各巴士路线也涵盖了游客会到访的地点,另外观光巴士是专门为游客设置的,路线包括有城山・矶(海滨)线,海豚码头线和夜景线的3条路线行程,可以从任何一个景点站上车,在喜欢的地方下车,自由自在地观光游览。CityView 的车内以木材装修,平和舒适。宽敞的车窗和后排的展望席最适合饱览市内美景。

  如需查询巴士线路,可以查询鹿儿岛市交通局网站

  http://www.kotsu-city-kagoshima.jp/cn-s/有中文指引。

景点

樱岛

  

  樱岛(桜岛、Sakurajima),位在日本九州鹿儿岛县,是鹿儿岛的象征代表,目前还是一座活火山,至今火山活动仍十分活跃。樱岛火山是由北岳(海拔1117米)、中岳(海拔1060米)与南岳(海拔1040米)所组成,面积约为77平方公里。

  

仙岩园

  仙岩园建于1658年,是萨摩藩主岛津氏的别邸,别名矶庭园。园林在建造风格和艺术上借鉴了中国园林建筑技巧,其中比较典型的方法是--借景。仙岩园以其遥海相望的樱岛和锦江湾为背景,把樱岛山和锦江湾作为别墅之山水,可见仙岩园在构思上气势恢宏,规模宏大,也深受国内外游客的青睐。

雾岛神宫

  

  雾岛神宫位于风景优美的鹿儿岛县雾岛市内,高千穗峰顶处,占地大,创建於六世纪时,一七一五年时经由岛津吉贵重建,社宝有「天狗面具」及「九面太鼓」甚为珍贵;神宫内以祭祝由天而降至高千穗峯的琼琼杵尊神祈,闻名全国,成为雾岛有名的地标。

  

  进入神宫即可望见高二二点四公尺,两柱距十六公尺外参道大鸟居,属西日本为大。每年雾岛神宫皆有举办「天孙降临御神火」祭典,祭典中的九面太鼓和虚幻之火的表演,吸引许多人前来参与和参观,为一项具有历史传承的表演活动,热闹非凡。

  

鹿儿岛水族馆

  

  鹿儿岛水族馆在1997年5月开馆,它完整地展示了鹿儿岛周围美丽的大海和生活在海中的动植物世界,这里成了新的观光点。

  

  馆内有九州最大的“黑潮大水槽”穿过溶岩隧道,迎面便是栖息着亚热带、温带珍奇的动植物的“鹿儿岛之海”,还有受人欢迎的海獭们生活着的“海獭水槽”,还能看到在锦江湾发现的神秘动物萨摩羽织虫。特别值得一看的是海豚池,它和锦江湾水域直接相通,海豚自由出入,向人们展示自己在水路中自在邀游的身姿。

鹿儿岛中央站

  

  鹿儿岛中央站是一位于日本九州鹿儿岛县鹿儿岛市中央町、属于九州旅客铁道﹝JR九州﹞的铁路车站,2004年以前称西鹿儿岛站。除了JR九州所使用的车站本体之外,在站前广场上,还可以见到隶属于鹿儿岛市交通局的路面电车车站,鹿儿岛中央站前电停(鹿児岛中央駅前电停)。

隼人之风号

  隼人之风号——黑武士般的冷酷外表,也有温暖的内心。进入九州南部的鹿儿岛地区,从吉松开往鹿儿岛中央站当然也有特色列车“隼人之风”威武的雄姿相伴。据说列车名取自以前这个地区一位叫隼人的武士,因此车身也被涂成漆黑,冷酷的外表下内里却是一派温暖,散发清香的木质座椅和装饰让整部车格调恬静怡人。

  沿途有历史长达百年的古老车站,也停靠度假胜地雾岛温泉地区,在夏季的铁道旁,不知名的黄色白色小花调皮地掩映在草丛中热热闹闹开了一路,黑色“隼人之风”静静停驻,严肃却温柔地守护着这一片如诗如画的田园山林风光。

天文馆商圈

  

  天文馆商圈以天文馆通为中心,周边包括了许多街区,是鹿儿岛县内最大的商业区、购物街与娱乐区,当地人又昵称其为天街。萨摩藩主岛津重豪积极摄取欧洲文明,在1779年为进行天文观测、日历编制,在此建筑了明时馆(别名天文馆),天文馆大街的名称即由此而来。

  

  拱形屋顶的街道两侧林立着乡土菜馆、礼品店、咖啡店、饭店、时装店等装璜雅致的店铺,这里成了南九州首屈一指的摩登场所。白天欣赏美食、购物,夜晚置身于霓虹灯醉人的氛围里,这是逛天文馆的游客最常见的消闲乐趣。

屋久岛

  

  日本最早被选为世界自然遗产的屋久岛。以降雨量丰富闻名,被戏称“一个月下35天雨”。岛上森林资源丰富,其中以据称有七千年树龄的绳文杉最为有名。宫崎骏的动画《幽灵公主》的取景地。除港口等地外,岛内森林覆盖处手机信号尽数被屏蔽,可谓世外桃源。

与火山结缘的这座城市

壮丽的自然风光,舒适的温泉

还有属于它的独特的美味

如果有去九州玩儿的打算

千万不要错过这座东方的“那不勒斯”哦~

先谢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