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错过这12个地方,就错过了中国最美的夏天!

8月,向酷热下跪。

不如逃开空调,

躲进山、水、林、海、草原、大峡谷,

哪里凉快就往哪里去!

如果错过这12个旅行地,

就错过了中国最美的夏天!

  山

1.江西·庐山

夏日平均温度:22.6℃左右

  作为我国的10大名山之一,庐山雄、奇、险、秀,大山、大江、大湖浑然一体,两千年来一直是四大避暑胜地之一。

  

  呼吸林间的清冽的空气,仿佛听见了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声,还有苏轼“不识庐山真面目”的禅意。

  

  

  是云是瀑不分,天上人间难断,壮哉壮哉!8月,最诗意的山居就在庐山。

  

摄影/一百李

2.四川·天台山

夏日平均温度:24℃左右

  邛崃天台山是中国的萤火虫地标,是目前亚洲最大的萤火虫观赏基地,萤火虫喜欢这样的至纯至净之地。

  

  沉沉的夜色里,周围寂静无声,只有流光溢彩的萤火仿佛在浅唱低吟,这样的夜晚,大自然为你未眠。

  

  当身边漫天的萤火,如瀑布般流动,照亮蜿蜒的小路,仿佛掉入了童年记忆中的仲夏夜之梦,一醉不醒。

  

3.吉林·长白山

夏日平均温度:17°C-25°C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和朝鲜的交界处,最美的景致就在西坡,宛若天神的后花园,据说只有1/3的人初次抵达便能看到真容。

  

  盛夏,云雾较少,无疑是最佳季节。蓝宝石湖面映入眼底,山峰巍然傲立,绿树成荫,繁花盛开,一口清新,滋润肺腑。

  

  

  除了大名鼎鼎的天池,壮观的长白瀑布、秀气的绿渊潭、全年不冻的碧泉湖、静谧的谷底森林都是长白山的魅力所在。

  

  水

4.辽宁·绿江村

夏日平均温度:15℃~24℃

  绿江村位于辽宁丹东,是“北方的香格里拉”,与朝鲜隔江相望,夏天最凉快的就是这里了!

  

  既雄伟壮丽,又灵秀清新!秀峰叠翠,花树倒影,日出云海,怪石嶙峋,点点鱼帆,宛如世外桃源。

  

  

5.贵州·荔波小七孔

夏日平均温度:25℃

  这就是荔波,“抬头张家界,低头九寨沟”,世间最纯粹的绿色都在这里了!

  

  山、水、林、洞、湖泊和瀑布为一体,秀美幽静,自然都宛若盆景,触动人心。

  

  

  四季如春,春如四季。没有城市的喧嚣,有的只是水声潺潺,树木飒飒。

  

  林

6.黑龙江·伊春

夏日平均温度:24℃左右

  伊春的森林覆盖率高达83.8%,满山满眼皆是绿意,它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然空调。

  

  

摄影/689999

  山地和河流纵横交错,山海苍翠,林荫清凉,小鹿呆萌,穿行密林,仿若绿野仙踪。

  

  

7.四川·蜀南竹海

夏日平均温度:25℃左右

  蜀南竹海,不止是竹海。它有27条峻岭,500多座峰峦,6.6万亩翠,绿浪滔天,雄、险、幽、峻、秀。

  

  

  林中溪流纵横,飞瀑高悬,湖泊如镜。踏歌而行,鼻间茶香满溢,耳中尽是清风鸟鸣,它美得就像个修仙禁地。

  

  

  海

8.山东·青岛

夏日平均温度:24℃左右

  八九月的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有最和煦的阳光,最柔和的海风,最舒适的沙滩,和最肥美的海鲜。

  

  

  青岛有两种泡沫,一种是大海的泡沫,一种是扎啤的泡沫,两种泡沫皆让人陶醉!

  

  8月4日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为期23天,满城尽是酒香,浪漫又激情的人生才够快意!

  

9.浙江·花鸟岛

夏日平均温度:26℃左右

  花开、鸟飞,美如其名。在蓝白相间的房子里,眺望海上的日出日落,仿佛来到了希腊的圣托里尼。

  

  

  没有汽车和发动机的喧鸣,环岛骑行,海风习习,哪怕只有一秒的治愈,也是不可言语的欢喜与空灵!

  

  8月,是流星雨爆发的季节,偶尔能看见的荧光海,犹如蓝色星河坠落人间。

  

  

  草原

10.内蒙古·呼伦贝尔

夏日平均温度:21℃

  呼伦贝尔的夏天,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夏天,不仅因为景美,而且气候宜人,平均气温16℃-21℃,绝对是避暑的最佳去处。

  

  8月的呼伦贝尔,天高云阔,河流纵横,草场一望无际,马头琴的声音飘荡在林海之上,招惹着每个自由的灵魂。

  

  提到草原就想到呼伦贝尔,夏天一定要去一次呼伦贝尔!

  

11.四川·若尔盖

  夏日平均温度:15℃

  川西的若尔盖草原,不止逶迤辽阔,也染着花海的绚烂,风马旗的缤纷,以及僧侣衣袍的暗红色。

  

摄影/清明谷雨

  

  如诗如画,如痴如醉。不若枕黄河涛声,观日落牧归,共水天一色;卧花湖栈道,看鸥翔鹤舞,任云卷云舒。

  

  

  峡谷

12.湖北·恩施

夏日平均温度:28℃

  华中最好的避暑胜地,应该就是恩施,毕竟它的森林覆盖面积高达70%,每一口都是清新的负氧离子。

  

  

摄影/水中水

  恩施的峡谷,或傲然挺立千年,或峭壁悬空,碧波如镜。峡谷内鲜花盛开,只听见鸟扇动翅膀的声音,静谧而又美好。

  

  

摄影/王开学

  云雾缭绕的悬空栈道,360度急转弯的人工公路,漂浮在湖面的栈道……进入恩施,你都得好好体验。

  

8月,

一年已经努力工作了大半年,

是时候用一个假期,

好好犒劳自己!

这12个地方,

总有一个能满足你要的诗与远方。

-End-

别错过

关注我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