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治愈系味觉!用美食来记忆这日本食欲之秋

  

  立秋刚过暑去凉将来

  独属于秋天的旬之美

  果物 / 海鮮也将上线

  你知道么,日本的秋天被称为「食欲之秋」:

  • 秋季,对日本人来说直接和美食划上等号

  • 凉爽的风,正值生产好时节,不断接踵而至的应季美味!那是独属于秋天的旬之美。

  • 而在北海道,当季的帝王蟹正是肥美的时候,海鲜、果物,限定美食令人胃口大开。

  

  秋之海鲜

  1.北海道 秋刀鱼

  秋刀鱼的滋味,猫跟你都想了解。

  • “秋风凄凄,你若有情,请告诉他们,有一个男人在独自吃晚饭,秋刀鱼令他思茫然”。一尾秋刀鱼,品出秋季凄美的风物诗。

  • 北海道八月中旬即能捕获大量秋刀鱼,这被称作是“秋味的王者”,此时最正最肥美

  • 鱼肉放在火炉上烤成金黄色,油花噼啪作响,散发出迷人的香味,此时只需撒些盐花,就可以完整突出鱼肉之鲜。

  • 盐烤秋刀鱼是最能保留原汁原味的做法。

  

  • 秋刀鱼背部分的肉是最美味的。

  • 但在秋天的北海道,全日本只有渔民和顶级餐厅总厨敢做并限定出品的秋刀刺,滋味又是一绝。

  

  推荐美食地点:

  1.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 札幌すすきの/かに料理

  2.北海道小樽市色内魚屋直営食堂

  3.海鮮炉端うろこ亭

  

  2.北海道 秋鲑

  像红宝石一样闪亮的鲑鱼子,最是滋味新鲜。

  • 鲑鱼一般会在9到11月回游而上。这时的秋鲑是最美味的,肚子里的鲑鱼子,如同红宝石一样多而耀眼闪亮

  • 平日里我们所吃的鲑鱼子,大多是在这时以酱油腌制后冷藏储存。所以秋天才是真正吃到最美味秋鲑,吃到最新鲜鲑鱼子的时候

  • 传统家庭料理:ちゃんちゃん焼き(锵锵烧)、石狩锅,正是一道用秋鲑制作独有的北海道名物秋味

  

  推荐美食地点: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 海味はちきょう

  • 堪称史上最强鲑鱼子盖饭

  • 店员会从装满鲑鱼子的器皿中,边吆喝着边往每个人的白饭里添鲑鱼子,直到你喊停为止。

  • 目前排队是排不到的!最好提前预约。

  

  

  3.北海道 三大蟹

  众所周知,北海道有三大蟹,最珍贵的莫过于这种无法人工培育的深海野生帝王蟹。

  • 北海道=螃蟹,这是每个人对北海道最根深蒂固的印象。

  • 除了名声尤为响当当的北海道三大蟹:蟹膏鲜甜个头小的毛蟹/肥美体型硕大的帝王蟹/肉质细致甜美的松叶蟹道东特产棘蟹更是识货人才懂的美味。

  

  • 其中,在稚内周边3~4月、道东5~10月,正是帝王蟹最可口的时候。尤其是秋季,为了准备过冬的他们,更是储存好能量。

  • 无法人工培育的深海野生帝王蟹,耗时10年才长到3公斤,产量有限限时捕捞,更显珍贵。举凡生鱼片、火锅、炸物、烧烤非常美味!

  

  • 毛蟹,北海道代表性海鲜。尽管全年都有,但意外的是北海道三种蟹里价格最昂贵的。尤其是水煮烹饪,可以品尝到最原味的清甜。

  • 松叶蟹,日本人气最高的「冬之味觉」代表,但在北海道其实5~6月才是最肥美的季节。生鱼片、天妇罗等大多出自松叶蟹,肉甘而蟹黄和蟹膏浓郁。只要简单的涮烫过再沾上一点醋就非常美味!煮成螃蟹火锅味道也是一绝!

  

  推荐美食地点:

  1.札幌螃蟹本家 薄野店,来一道螃蟹宴席。

  2.札幌站附近 SUNTORY’S GARDEN SORA,三大蟹吃到饱当选这一家。

  

  秋之蔬果

  秋天最当季的蔬果也值得品尝。这也是独属于秋天的「旬之味」。

  • 在北海道,秋季是在果园里亲手采摘品尝限定水果的好时候:除了普通的苹果、葡萄和柿子之外,还有蓝靛果忍冬,网走的圆梨,名叫健太郎的稀有草莓

  

  • 此外,南瓜、栗子、松茸等蔬菜都能在北海道限定菜单里找到踪影。

  • 隐藏美味:秋新荞麦。北海道是荞麦全日本品质最好的产区,尤其是9月中旬到11月中旬采收的秋新,号称一年中香味最浓

  • 此时,一把荞麦面加上北海道纯净的清水打制而成的美食非常有弹性,不管是冷的或汤面都非常美味喔!

  

  推荐美食地点:

  札幌北广岛三井畅货园区,北海道LOCO FARM VILLAGE。全日本仅此一家绝无分店。除了新鲜生鱼片之外,还提供北海道限定鲜甜蔬果!

  

  尽管如今北海道的夏天还没过完,小辛却已经开始期待着独属于北海道的食欲之秋。你呢?

  趁现在,准备起来,给自己多一点时间,体验更深度的北海道秋季之行。【据说,右键扫码就能直接定制你的出行方案】

  

  日本·北海道食欲之秋

  这次你最想往哪走

  扫码定制

  而且,小辛还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北海道深度游被列入我们国庆出游计划的优惠行程之中,报名立减1000元呢。☟

  

  给你去日本购物的理由!免税店8%退税额度,现在报名还立减1000

  有中国护照最骄傲!但《战狼2》没告诉你白本的正确出境方式

  泰国大城府的模样!我舍不得早说给你听

  这 秋 味 与 你 共 赏 ? 你 来 么 ?

  ▼ 点击“阅读原文”还可查看更多活动立减优惠,快来让心仪的定制师为你定制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