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与万豪国际联手成立合资公司;中国游客重返法国,巴黎旅游业乐开花 | TBO日报

  恐袭后中国游客重返法国 巴黎旅游业乐开花

  

  关键词:旅游目的地

  根据参考消息报道,法媒称,在艰难的2016年之后,中国顾客又回到了法国。据了解,2015年,法国共接待了220万人次中国游客,而2016年中国游客数量下降了40万。

  不过2017年前几个月有了明显起色,巴黎市旅游局解释道,2017年1月至4月间,巴黎大区宾馆行业接待的中国游客(21.5万人次)比2016年增加了40.4%,更能说明问题的是比2015年增长了41.7%,在各国游客当中,中国游客的增幅最大,这表明巴黎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恢复了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

  8家航司角逐北京新机场 竞争格局已明朗

  

  关键词:航空

  根据人民网北京8月4日报道,目前,共有8家客运航空公司确定入驻北京新机场,分别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春秋航空、河北航空、首都航空、中联航、东海航空和奥凯航空。

  新机场的计划在2025年达到客流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减去南航、东航80%的份额,春秋航空、河北航空、首都航空、中联航、东海航空和奥凯航空等原本在首都机场仅有小部分份额的航空公司依然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地中国排第四 接待近6000万人次

  

  关键词:旅游目的地

  根据环球时报,法新社报道,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近日公布了2016年全球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报告,法国蝉联第一,共接待游客8260万人次;美国和西班牙位列第二、第三;中国排在第四,接待近6000万人次。

  报告同时指出,尽管法国吸引了最多的游客,但游客不太喜欢在法国消费。如果按照游客在旅游地的花费进行排行,美国排在第一,西班牙第二,泰国第三,中国仍排第四。

  而在各国游客出行花费榜单上,中国游客名列第一,2016年出行花费了2610亿美元,远高于第二名美国游客的1220亿美元。

  中国游客赴海外 买买买已不是主要需求

  

  关键词:旅游消费

  根据环球时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Hotels.com等机构的年度调查报告显示,把购物作为主要旅游动机的中国游客比例从2016年的逾2/3下滑到今年的1/3。

  “购物不再是(中国人)出境游的主要原因,这在历史上是头一次”,Hotels.com亚太区副总裁乔杜里说,“中国人出境游只为购物的陈旧想法减少,如今他们想要更多体验式旅游。”

  另一调查发现,中国游客购物消费占平均每次旅游总消费的比例从2013年的47%,降到今年的37%。住宿、食品和娱乐消费的比例从31%升高至44%。

  Trivago上半年酒店广告点击数突破3.7亿,

  同比增长60%

  

  关键词:在线旅游

  环球旅讯消息,北京时间8月4日,Expedia控股的酒店预订平台Trivago公布其截至6月30日的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及2017年上半年财报。

  其二季度总收入2.983亿欧元,同比增长67%;半年总收入5.659亿欧元,同比增长67%;季度酒店点击广告收入2.95亿欧元,占总收入98.89%;半年酒店点击广告收入5.593亿欧元,占总收入98.83%。季度酒店广告点击访客数1.964亿,同比增长59%;半年酒店广告点击访客数3.736亿,同比增长60%。

  季度净亏损340万欧元,去年同期净亏损4990万欧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30万欧元,去年同期净亏损5000万欧元。

  奥运一周年 里约酒店入住率跌至37%

  

  关键词:酒店

  根据南美侨报编译,由于2016年举办奥运会,里约对住宿业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去年奥运会期间里约酒店的入住率为76%,但奥运后入住率不断下跌。巴西《EXAME》杂志称,今年6月份,里约酒店的入住率仅为37%,低于去年同期的50%及2015年的60%,一些酒店不得不通过降低价格来应对需求量的减少。

  低入住率和巴西的这两年严重的经济危机有关,此外里约暴力事件的增多也影响了这座“上帝之城”的形象。今年前半年,里约酒店的入住率为51%,低于去年同期的61%。奥利匹克公园附近有的酒店入住率仅有12%。

  阿里巴巴与万豪国际联手成立合资公司

  

  关键词:在线旅游

  8月7日,阿里巴巴集团与万豪国际酒店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运营飞猪万豪旗舰店、万豪中文官网、万豪无线端中文App,实现“三网合一”,三个线上渠道将实现“官方同价,会员同权,积分互换”。

  此次联手,万豪旗下“万豪礼赏奖励计划”、丽思卡尔顿奖赏计划、SPG(喜达屋优先顾客计划)将与阿里巴巴“88会员”体系实现全面互通。消费者通过飞猪、淘宝或天猫进入万豪旗舰店预订酒店,享有和万豪官网一致的权益,并获得双向积分,未来积分还可互换及拥有更多定向权益。

  上半年全球航空业收入客公里同比增长7.9%

  创12年新高

  

  关键词:航空

  根据民航资源网报道,近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全球航空客运市场分析。上半年,全球航空业收入客公里(RPK)同比增长7.9%,自2005年以来最快的增长。其中,近四分之三的贡献来自于亚太和欧洲地区的航空公司。推动这一强劲表现的因素包括全球经济形势改善、机票价格降低。

  此外,上半年全行业可用座位公里(ASK)同比增长6.1%,客座率达到80.7%,也创下历史新高。除中东地区外,其它所有地区客座率同比均出现上升。中国国内航空客运量同比增长15.2%,高于去年同期9.9%的增速。

  

本文编辑:TBO谢晓青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