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江边上曾经的废墟老船厂,30多年后变身外桃源中最美民宿

  

  2017年度流行色是草木绿Greenery,意外的发现了珠江边有这么一个连LOGO都是草木绿的治愈系院子JOYARD,快来瞧一瞧。

  

  藏身在广州番禺区上漖村珠江畔的喜临院精品酒店 由一座具有三十多年历史的上滘老船厂改造而成。

  

  这片曾经的废墟,在近几年的时间里,仿佛被施展了一场魔法,摇身一变成了珠江边最别致的精品酒店。

  

  

  简单,自然,喜悦是喜临院的宗旨,摒弃了繁杂,留下了纯粹。酒店后续的一些完善工程还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当然,一切的美好都值得被等待,远离北方的雾霾,逃脱南方的湿冷,听风等船过,多么惬意。

  

  

  清晨,窗外的鸟语会陪伴你用早餐。早餐是驻店的阿姨自己做的,可以自由选择咸甜口味,甜的主要是酒酿丸子之类的,我们选择了咸口味,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清粥小菜啦,咸菜是阿姨腌制的不添加任何防腐剂,腊肠很适合配白粥。餐后还有果盘享用,果然棒棒的。

  

  

  晚上爬到顶层露台去观星,或漫步在堤岸边感受江枫渔火。酒店虽然依靠着珠江主航道,江面上船只来往频繁。

  

  

  25间客房除了最大VIP房“年月”其余24间均以节气命名,房间面朝珠江背靠泳池和内庭院,二楼阳台房可直观江景,一楼庭院房还设露天淋浴。最让人满意无非是室内设计感十足,户外自然景观美不胜收。

  

  

  一楼的庭院大床房,越过那盏煤油灯,推开“惊蛰”的木门,就看到一个清新的小院子,露天淋浴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拉开厚重的玻璃门,能感受到房间里温暖的气息,原木家具、民国老花砖、BOSE音响、轻浅打磨的木地板,都是惊喜。来自法国的手工织就的棉麻靠垫给客房增添了一丝狂野,而胖乎乎的热水壶和茶具又让人感觉呆萌。

  

  喜临院的网红房间“年月”仅有一间,所以异常抢手,一半需要提前几周预定,周六一般是满房的状态,遇上节假日还会涨价哟。“年月”是一座浪漫的玻璃屋客房,被郁郁葱葱的绿植包围,阳台一侧还有一颗南国老木棉温柔相伴。

  

  

  窝在沙发里,手机蓝牙连上Bose音箱,客房内欢快的音乐响起,泡上一杯花茶,可以翻开一本书安静的读一读了。

  选用金可儿的床垫,外加330支的纯棉床品,绝对能给人一个甜美的梦乡。

  

  二楼的客房均为阳台房,卧室外的阳台一角安静的放置着一个浴缸,适合夏天吹着江风泡个澡,闲来无事坐在阳台上看看书,喝喝酒,聊聊天,看看风景都可以拼凑出一个闲适的周末。

  

  调高的屋顶让视野更加开阔,天气晴好的日子,满满的阳光透过窗帘蹿进屋子里,有种奇妙的美。老船厂几十年历史的红砖墙被保留下来,与全新的设计进融合,默默记录着年月流转的痕迹。喜欢这屋子里的一切摆设,下次一定要找时间来住一下。

  

  文/Happy小丸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