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云南“10强县”出炉!快来看看你家乡入选没?

  8月7日

  云南省县域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将日前评选出来的

  云南省“10强县”、“先进县”

  “进位县”名单向全国进行公示!

  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说说云南省的10强县

  要获得这些荣誉可不容易

  并不是说某个县GDP高就能入选哦

  要真正“全面发展”的县

  排名才会靠前,才能获得荣誉~

  【评判标准】

  根据《云南省县域经济发展分类考核评价办法》,为认真贯彻落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重点县率先发展、争创全国百强县(市)的指示精神,省县域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省2016年不含市辖区的113个县(市)的地区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6个年度单项指标进行综合监测排名。

  评选成为10强县会有什么好处呢

  成为10强县,不仅是一种荣誉

  国家也会大力扶持,让百姓更加富足

  而且会吸引更多企业来进行投资

  对当地民生、收入、医疗、建设都有很高的提升

  从而加大地区知名度和影响力

  老百姓也会从中获得更多的好处

  

  接下来,小编就带领大家来领略一下

  “10强县”的风采

  ▼

  安宁市

  安宁历史悠久,被誉为“螳川宝地,连然金方”。安宁距昆明32公里,是昆明通往滇西8个地州,并经畹町直接与缅甸相连的交通重镇。

  

  楚雄市

  楚雄州已形成卷烟、医药、冶金、食品、建材、煤炭、电力、机械、纺织、化工、旅游服务等门类齐全的行业,烟草、冶金化工、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为楚雄州六大重点产业。

  

  宣威市

  宣威市总面积6069.88平方公里。约占云南省总面积的1.58%。旅游资源丰富,风景名胜主要有东山公园(省级旅游景点)、宛水公园、美奂山公园、可渡古镇、来宾龙洞、西山森林公园、大响水、榕峰日出等。特产“宣威火腿”驰名中外。

  

  蒙自市

  蒙自已有上万年人类繁衍活动史、2100多年建县史。“蒙自”,一说以县西坝子边缘目则山而得名,汉语讹为蒙自。一说目则为昧则目音转,系蛮语,意为山竹。一说系苗语“苗族之家”之意。

  

  个旧市

  个旧市是中国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一个县级市。“个旧”是以彝语“果作”的音译演化而来的,意即种荞子、吃荞饭的地方。

  

  弥勒市

  市是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下辖县级市,位于云南省东南部、红河州北部。是红河州“北大门”,南抵国家级开放口岸河口316公里,市内交通四通八达,弥勒市是高原葡萄之乡,有中国著名葡萄酒品牌“云南红”。

  

  开远市

  开远蕴藏着丰富的煤炭资源。离城区20公里的小龙潭,褐煤储量达12亿吨,是云南最大的露天煤矿,年开采量630万吨。建有60万千瓦的坑口电厂。水泥、化肥、制糖、造纸、酿酒、食品等行业初具规模。

  

  文山市

  文山市国土面积2977平方公里,居住着汉、壮、苗、彝、回、傣等10余种民族,2013年末,全市总人口49.3万人。文山市境内盛产名贵中药材——“文山三七”,是全国最大的三七种植和加工基地,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三七之乡”,被誉为“三七花开的地方”。

  

  宜良县

  宜良县于西汉时期始建县,是昆明市的近郊农业大县,有滇中粮仓、花乡水城、烤鸭之乡之称 ,主要旅游景点有九乡风景区、岩泉风景区等,先后获得中国花卉苗木之城等称号

  

  景洪市

  景洪市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境内森林覆盖率为84.46%,城市绿地覆盖率为46.65%。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澜沧江—湄公河纵贯全境,是中国进入东南亚各国和对外交流的一座重要港口城市。

  

  “10强县”中有没有你的家乡呢

  作者:拉风哥

  来源:昆明街头巷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