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贞丰三岔河国际露营大会开幕(内附多项精彩内容)

  

  精彩内容

  近日,2017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暨户外运动大会贞丰三岔河国际露营大会开幕。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顾问贺登祥,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州政协副主席廖星、黄榜泉,县委书记陈湘飚,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梦英等出席。

  

州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顾问贺登祥宣布大会开幕

  开幕式上,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指出,近年来,贞丰依托喀斯特生态山水资源,围绕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目标,紧扣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发展趋势,秉承“休闲、浪漫、运动”理念,丰富景区体育业态,配齐配全服务功能,切实把体育与旅游、文化、健康、互联网等多行业多维度融合。肖俊指出,体育旅游产业是旅游和体育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兴业态,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是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拓展旅游发展空间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促进体育消费的必然选择,对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转变发展方式、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在开幕上讲话

  陈湘飚致辞说,神奇山水,浪漫贞丰,是游人“踏花归去马蹄香”的天然乐园,有自然天成的山川、河谷、峰林,丰富多彩的布依服饰、节庆、歌舞,远古神秘的遗址、岩画、古城,水墨画卷、钟灵毓秀,民族歌舞、传承千年,美食飘香、弥漫神州,烟雨迷蒙、牵动乡愁,尽享天人合一之贵。陈湘飚指出,贞丰将以本届大会为新起点,念好“山”字经、打好特色牌,与各界朋友密切合作,让旅游发展惠及千家万户,让山地文明永续发展,奋力实现“旅游让生活更美好”。

  

  露营大会营地

  本次活动以“神奇山水 · 浪漫贞丰”为主题,期间将举行山地户外主题电影周活动、大学生露营大会、情侣同心挑战赛、三岔河户外集体婚礼、百家旅行社旅游推介会、帐篷音乐节、大型电视剧《铜鼓密码》开机仪式、户外运动体验等系列活动,共吸引1500余人参加。

  

大型电视连续剧《铜鼓密码》在贞丰三岔河举行开机仪式

  开幕式上贞丰县委书记陈湘飚就电视剧《铜鼓密码》将在贞丰拍摄致辞中说到:此剧在贞丰开机拍摄,将会是贞丰向外推介的又一张名片。在如火如荼的脱贫攻坚战役中,它可以是宣传贞丰民族文化的一个窗口,也可以是贞丰文化产业发展的有力推手,还可以是实现贞丰文化旅游扶贫的途径。

  

  

  当晚,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山水布依情,浪漫贞丰夜》民族音乐盛典。“山水布依情、浪漫贞丰夜”民族音乐盛典是以浪漫爱情为主题的一个动人的故事。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即将出嫁的布依族姑娘,她爷爷给她讲起与奶奶相识、相恋的故事。从而将几千年流传于贞丰这边山水间的各种民族文化、音乐、习俗、工艺等进行了充分的展示。

  

  

别急着走

下面还有更多精彩内容

  贞丰全域百家旅行社旅游推介会

  

  为稳定贞丰本土旅游市场,延伸周边省区市客源,实现贞丰旅游业发展规划目标,加强对贞丰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宣传促销,扩大客源市场。贞丰县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跟进、整体策划、联合促销的方法,提升贞丰旅游资源和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日,由中共贞丰县委员会、贞丰县人民政府、贞丰县文体广电局、贞丰县旅游发展工作委员会主办,贞丰县旅游文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贞丰全域百家旅行社旅游推介会在三岔河国际露营基地召开。

  出席参加推介会的有贞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代刚,及县贞丰县旅游发展工作委员会、贞丰县旅游文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贞丰县三岔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云、贵、广西、重庆、四川共计百家旅行社负责人。

  钟代刚 致辞 贞丰县副县长

  贞丰是一座山水风光、历史文化、民族风情、户外运动融合发展的城市。近年来,尤其是成功举办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以后,越来越多的游客将三岔河景区作为旅游途中的必经之地,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山地旅游、全域旅游市场开发空间极为广阔。我县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大山地旅游,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县域经济的新兴支柱产业。

  推介活动采用文字形式推介产品及路线,重点讲解其特点、特色和优势。主推具有大自然绝品的—双乳峰、国家级水利风景名胜区—三岔河、鬼斧神工的—北盘江,和有着厚重人文景观的贞丰布依古城、土布小镇、纳孔布依古寨等精品路线。

  吴志新 贵州海外旅游总公司业务经理

  整个贞丰的旅游市场,它有独一无二的双乳峰景区,三岔河国际露营基地,这些在贵州省都是超前的。我们作为旅游界的同行,大家看了之后都有共识,认为贞丰的旅游发展前景是很好的。回去以后,我会好好安排一下,把旅游景区的优势向我们贵阳市民、向省外的游客大力的推荐,让他们能够亲自来体验贞丰的美景、贞丰的人文、贞丰的布依文化。通过旅游同行的共同携手,打造贞丰的一个新景区,让它走向贵阳市场,走向全国。

  杨伟 云南大车灯自驾俱乐部总经理

  贞丰这次国际山地旅游节,感觉弄得非常好,整个人气非常旺,把贞丰本地以及省外游客对贞丰的认识提高了一个档次。这次给我们不一样的感觉就是整合三岔河营地的一个打造,绝对算得上西南三省的一个标杆,也是值得我们省外旅游界学习的地方。

  此次推介会在布依民族舞蹈《梳花》、和忆景酒店员工表演的舞蹈《我在忆景等你》中圆满结束。

  99对爱侣举行布依族民俗集体婚礼

  

  2017年8月8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99对幸运爱侣齐聚贵州省贞丰县三岔河参加全国布依族史上规模最大、最有特色的户外布依族集体婚礼。新人们穿布依族婚服,盘布依族新娘头帕,坐大红花轿,跨火盆、马鞍等布依民族的婚礼特色,共享一场幸福难忘又浪漫的贞丰之约。五万人在现场观看了婚礼盛况。

现场视频 建议WIFI下观看

  

  

盘帕

盘帕

  

盛装打扮的新娘

  

喜轿队伍

  

长长的喜轿队伍

  

布依族美女

  

象征爱情的红伞

  

洋溢幸福笑容的新人

  三岔河中华爱情文化节盛大开幕

  

  近日,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贞丰分会场暨三岔河中华爱情文化节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共黔西南州委员会、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贞丰县委员会、贞丰县人民政府、贞丰县旅游发展工作委员会、贞丰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贞丰县旅游文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房车江湖(北京)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江湖国际旅行有限公司承办。

  

  2017三岔河中华爱情文化节系列活动是一场以浪漫爱情为主题,以户外旅行为依托,充分利用三岔河国际露营地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区位优势,为广大游客及情侣朋友们量身定制的一场大型户外浪漫唯美的爱情盛宴。作为2017国际山地旅游及户外运动大会系列活动之一,三岔河中华爱情文化节活动将“文体旅”相融合,通过一项赛事、一次露营、一台晚会、一场婚礼,四大板块凸显现代爱情的浪漫与温馨,传递中华传统爱情价值观。

  

  当天上午,在响亮的鸣枪声后,以“同心 同行”为主题的情侣同心挑战赛在风景秀美的三岔河景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00多对情侣参赛,其中有来自乌克兰、俄罗斯、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等国家的23名外籍人员参与。现场安排了彩虹跑、 情侣攀岩体验 、CS、鞋竞速、竹竿舞、投糠包、背爱神、定向寻宝等一系列游戏,让参赛情侣相伴“战斗”,通过脑力、体力及彼此之间的默契配合,一同体验比赛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虽然此次活动在暑期举办,但“山地玩都,浪漫贞丰”常年气候凉爽怡人,是暑期避暑的好去处。2017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期间,贞丰将通过举办一系列参与度高、体验性强的山地户外运动以及打造充满浪漫色彩的中华爱情文化节,县内的双乳峰、三岔河、北盘江大峡谷、贞丰古城、纳孔布依古寨等众多著名景点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避暑游玩。同时,贞丰县也力争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将三岔河国际露营地打造成为西南地区最具浪漫色彩的户外运动拓展、户外婚庆基地。

信息来源:兴义之窗、人民网、黔镜影视、新浪贵州等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帖,谢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