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实录|“暴走姐妹花”创始人庞倩怡、张瑾——没有“锥子脸”,我用什么“戳”中用户?

  

  没有“锥子脸”,我用什么“戳”中用户?

演讲者:“暴走姐妹花”创始人庞倩怡、张瑾

  庞倩怡:各位好,一般来说我们开场白是这样子的:大家好我们是暴走姐妹花!我们是旅游界的“泥石流”,我们来的时候研究了一下演讲嘉宾,发现体现了一个生物多样性,就是有一些旅游各个行业大佬,还有营销界大佬,KOL界代表人物在舞台上。我们题目是没有锥子脸如何戳中用户?我们没有夺人眼光外形怎么获取用户?

  庞倩怡:我们两个站在这里有一定说服力的,很多人问我们是不是新媒体,我们除了在线上媒体之外,我们还有电台媒体。电台媒体当中我们有一个电台节目叫做“暴走姐妹花”,里面有一个叫做“暴走姐妹花救我”,目前来讲我们也是一个可以救很多人的人,比如说完蛋了,我包一个邮轮卖不出去怎么办!暴走姐妹花救我!完蛋了我马上出门了,可是不知道怎么玩怎么办?找暴走姐妹花!所以无论B端还是C端朋友,我们一直在想,今天很多在座的代表们都是企业代表,那我们作为两个个人IP,为什么会在这里做分享?我其实想了一下,现在都是说网红经济或者说粉丝经济这样一个时代,我相信有非常非常多的旅游界业内人士都想说,有没有可能跟相关大IP,小IP进行合作。或者说自己承担一个大IP。

  张谨:所以我们分享一下2013年年底去新媒体业内做旅游的东西,我们以前的工作是电台主持人,我们也可以说是旅游界里最能说的人,我们希望把经历和心得和大家分享,如果大家有启发的非常高兴就是我们荣幸,如果跟我们合作的可以私下联系我们!

  庞倩怡:没有锥子脸如何戳中用户?首先看我们两只到底是谁,以上是我们开头我们不详细说了,我们每天有日更新公众号,公众号内容也同步找十几家媒体平台当中去。

  张谨:现在不能只把自己绑在一棵树上,需要把自己资讯做多媒体平台分发。所以我们今天还是重点分享一下,到底我们这两个人如果大家想要跟网红,跟很多IP合作,或者自己孵化可以做什么?

  张谨:我们那2013年发表文章的时候,那时候是翘班写作的,我们爱旅行,就把看到特价机票和航班打折,酒店打折我们很想分享给朋友,但是不想每个人这样讲,需要有一个载体就记录下来,那时候刚好微信公众号出现不久,想着没有成本就注册了。可能因为我们本身比较有趣,开始身边朋友就喜欢看了,虽然现在发展双V开始进入,会有一点点迟,但是每一年每一个季度都会有新的公众号,非常好的公众号,或者社交媒体让大家认识的,做任何事情都不迟,前提是大家找到运营自己的社交网络的运营者,就是不忘初心。

  庞倩怡:就是看到我们不错的情况下,身边人说我要辞职做自己公众号,千万不要这样子,做事情要问自己两个问题,第一我是不是真爱这份工作和行业,第二我是不是“适合”,只有爱是不够的,我很想当模特,但是我身高不够1.6米,就是说我有爱,但是不够适合。

  张谨:另外我补充一下,你说自己能不能持之以恒,包括做自己品牌社交网络要重新开辟一个新平台,我认为要看一下可不可以保持各种更新频次,能不能在你用户心目当中可以让他们知道你,记得你,还有有需求的时候找到你这是很重要的,也可以跟好的平台合作!

  庞倩怡:“暴走姐妹花”懂旅游,因为本身我们两个就是一年365天有200多天在路上旅游的人,另外我们就是用户本人,一个东西好不好,产品棒不棒,问自己过得了过不了这一关。我们懂旅游,我们在旅游行业中有三年之久,我们私下会进行讨论,这个东西是蛮必要的。

  张谨:对,早上“圆桌讨论”的时候大咖分享做尾单,会有很多包机切位置,包房的朋友,其实我不是根值在广州,在广州比较活跃,我们希望全国各地遍地开花,在广州有很多同业说卖不出去,那这时候其实我觉得大家也不妨直接在社交网络上找比较好的渠道,因为在这上面做营销你会有非常多的惊喜。

  庞倩怡:“暴走姐妹花”做过惊人的事情,四个小时卖光过三架飞机机票,机票当时如果有更多我们也一样可以卖得光。这是一个真实的,旅行社包我一个航点航班,开航时候那几个飞机要空飞,说能不能宣传一下,我们当时用非常多心思写了关于大家到这个地方自由行,如果买这个机票+签证套票之后你可以怎么样玩,其实很多用户只需要有一种告诉他,你在下一个步骤可以怎么样做,可以有一些指引的话购买意向就会非常快。

  张谨:我们刚刚讲到80天时候公众号就一万粉了,2013年2014年初的时候,我觉得还是蛮不容易的一个时代,我觉得那个时代比现在这个时代容易很多了,毕竟那时候公众号非常少!我认为我们从0到0.5我们总结了以上几点,大家可以参考一下。第一是内容为王,内容为王还是不为王?其实在移动网络社交媒体上有非常多争论但我认为如果说你真的要促成购买的话,你真的要通过内容包装的话,我觉得内容还是很重要的。第二个我们会把我们粉丝叫做“花粉”。

  庞倩怡:对,我们现在有5个5千人满的微信小号,朋友圈这样子,我们每天保持大概10小时以上跟他们互动和沟通解决他们很多问题,我们从他们问题当中可以提炼出来现在的风向在什么地方,他们在某一个时期对什么样目的地感兴趣,他们在旅行过程当中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其实这也是我们去做用户去分析的一个方式。

  张谨:我们还需要做到坚持初心,很多做新媒体社交网络人觉得传统媒体以后OUT了,但是传统媒体宣传阵地还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把传统媒体的权威性再加上社交媒体的近距离打动性,两者结合在一起,我认为不要去任何一个渠道,这时候才能见到营销效果。所有把握旅行潮流风向是很重要的。比如最近流行去西澳,很多人过来问关于西澳的问题,那就想着我需要不需要做类似营销开发相应的产品。因为旅行潮流掌握到就会把自己吹起来。记得永远跟你的用户和消费者站在一起。写心灵感悟可能比较多,不同平台载体有不同需求,作为网络载体,用户需要看到我有用的东西,暴走姐妹花当中所有跟用户强相关,你看时候机票信息可以马上买,攻略也可以马上去,酒店可以马上住,而我们一些诗与远方的东西会放在另外载体,比如说杂志专栏,旅游感悟书中出面。并不是我们表现得那么文化,我们写的帖子比较接地气我们用不同方式在不同平台宣传包装。

  张谨:另外我想分享暴走姐妹花和他们朋友分享会,我们还有一个很傻的小活动,就是我们会跑到各大企业,在大家员工们的,就跟HR合作在员工午餐的时候快闪分享我们一些旅游目的地的东西,现场五个题目给大家,随便抽到哪一个,投票想听哪一个都可以讲,这是蛮好玩的东西。

  庞倩怡:KOL界当中不要想我只做高端VIP课程,只能限制30人,那可能拉不到客,我们做分享会都会包现场这样大厅的。

  张谨:还有自由行,国内自由行需要各式各样的技巧,我们希望让粉丝一起提高旅行技巧,玩得更加开心,这样旅行会更加容易。再就是我们提供咨询一定要100%真实有效,我们要查证验证每天去更新,这其实刚刚也有跟路书的妹子聊过,关于一些定制线路,我们其实跟不同旅行社合作,希望一起实现双赢。希望大家可以在旅业专业道路上、今年、明年的订单越来越多,谢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