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 “探索莱西旅游新姿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完美收官

  

  

  日前, 青岛大学“探索莱西旅游新姿态”队伍在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张言庆副院长、郭为教授以及张绪良副教授的带领下,来到莱西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通过体验和考察莱西的旅游资源来对莱西休闲、采摘、亲子等农业观光旅游项目进行全面认识与了解。

  

  

  在对双方有了详尽认识之后,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张言庆副院长和莱西市旅游局吕英志局长在双方合作方面达成了共识,拟在组建莱西旅游发展专家智库、建立科研平台、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开展双向交流及专项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此举不仅是莱西市旅游人才深造的契机,更是推动莱西旅游更好深入青岛地区大学生群体之中的机会。同时,莱西特色的旅游资源也必将提升学生们的专业认知水平。

  

  

  实践队伍前往沁楠香休闲岛、鲜多多生态园、沽河游乐园、白鹭湖温泉度假酒店、坤旭中药博览城等多个热门景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景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姜山湿地作为胶东半岛面积最大、青岛鸟类最多最全的湿地,一直以来备受关注,而正在建设中的姜山湿地公园更是受到众人期待。此行,实践队伍在姜山湿地负责人的带领与介绍下,全面地了解了在建公园的情况和景区着手开发的大运动、大健康、大教育、大旅游四大方面,让实践队伍成员从未来层面深入了解莱西旅游。

  

  实践活动结束后,张言庆副院长对莱西绿色生态的自然环境、“一小时经济圈”的便捷交通、休闲健康的理念、创新统筹的策略、服务高效的宗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下一步,市旅游局将依托旅游学院开发青岛大学及其它大专院校的大学生旅游市场,组织大学生到莱西进行研学游。

  

  公众号

  laixilvyouju

  /index.htm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