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起源在中国,却在日本发了家,你知道是什么吗?(文末福利)

  

  答案是抹 茶

  都知道抹茶好吃,你却未必知道,抹茶的起源在中国,如今成了日本茶道的代言。

  抹茶起源于中国的隋朝,在唐朝、宋朝达到顶峰。特别在宋朝,已经有了完整的寺院抹茶茶道(点茶)。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明朝以来,中国开始流行用茶叶泡汤弃渣的喝法,点茶便告失传,传统茶磨也随之绝迹。九世纪末(日本的平安中期)抹茶随日本遣唐使进入日本,点茶被日本人民所接受并推崇,发展成为今天的日本茶道。

  

  抹茶控们一提到抹茶,都会想到日本的宇治抹茶。宇治是京都府的一个小城市,这里的茶都是宇治茶。在这里,传承了上百年的抹茶店并不少见。夏夏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家比较著名的抹茶店。

  我们都是抹茶控

  伊藤久右卫门

  有300多年的历史,目前有三家分店,连总店一共有四家:治本店、平等院店、京都駅前店、台北中山店。店内食品不局限于抹茶蛋糕,还有以纯米酒、梅子酒等为基础,混合抹茶,调制出来的饮品,除此以外,还有其他抹茶食品,等待你去品尝。

  

  一保堂

  创立于1717年。有专门的茶室,供客人沏茶、品茶,但是是需要另外收费的哟,不同的茶对应的价格也不同,沏茶之前一定要问清价格,避免吃惊。

  本社所在地:京都中京区寺町通二条上常盘木町52号

  上林春松本店

  400多年的老字号。进入上林春松本店的官网,可以预约到工厂里面参观学习,10人以下的电话预约,10人-30人就需要在电话预约后,需要通过传真确认。

  

  官网地址:http://shop.shunsho.co.jp/

  去完以上夏夏推荐的三家店,茶控们是不是吃也吃到了,学也学到了?

  拉面最人情

  到京都来一趟,难道只有抹茶可以解馋吗?不尝一尝拉面怎么可以?据说,每个地区的拉面味道都不一样,品尝了拉面就是品尝了这座城市。

  无铁砲本店

  主打豚骨拉面,真材实料,满满的胶原蛋白,浓稠的汤汁,但却并不油腻,劲弹的拉面,配上葱花,嗅觉、视觉、味觉三重刺激,光想想已经口水直流了。周一店休,找寻美味的朋友们一定记得,不要空跑一趟,不然就太失望了。

  地址:京都府木津川市梅谷髯谷15-3

  

  Touhichi

  主打蘸面,使用生榨酱油与鸡汤搭配,味道香醇独特。一定很多朋友没有尝过这种口味吧。很多到店里吃饭的客人评价都很高。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区大宫北箱井町33-6

  

  夏夏在这里就给大家推荐2家拉面店,都是夏夏超级喜欢的味道,更多的美味朋友们可以自行去体验哟~

  给大家推荐了这两种美食,当然京都的美食也不局限于抹茶还有拉面。如果朋友们有更多体验过的京都美食,欢迎留言,看到大家的留言夏夏后期说不定会汇总一份完整的美食攻略哦~

  神社有魂灵

  吃饱饭,走走消消食吧。京都的象征就是鸭川了。

  沿着河流两岸漫步,清澈的河水自然的流淌在河道里,两岸的樱花开放时点缀了河流。人们在岸边或散步,或遛狗,肆意的享受这一片宁静。

  

  看过日本动漫的朋友们,对神社一定是不陌生的,京都的神社也有不少,著名的有下鸭神社、地主神社等等。

  

  下鸭神社一年有许多祭祀活动,但位置偏远,如果对京都传统文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去。地主神社一定是许多朋友的最爱了,掌管姻缘,深受情侣们以及单身狗们的欢迎。

  

  此外,地主神社还是一个赏樱地,不仅饱了眼福,还能收获姻缘,何乐而不为?

  

  京都一览我们今天就说到这,给大家简单介绍了两种美食,嫌弃夏夏说得不够的朋友们,何不亲身去体会、去品味?夏夏不忍心看到大家只能默默的咽口水(坏笑),给你们备个福利:

出门玩,请假理由怎么填?

  请在评论区留言你的请假理由,截止到8月12日(本周六)中午12点,小编凭印象深刻抽 5优衣库T恤迪士尼Mickey主题

  

Mickey图案之一

黑 白 灰 藏蓝

尺码S M L

随机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