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天然氧吧王顺山,让您开启一场洗肺之旅

  

  

王顺山原名玉山,因大孝子王顺担土葬母于此而得名,著名的蓝田玉即产于此山中,王顺山兼有华山之险,黄山之秀的特点,这里奇峰耸立,沟谷幽深,森林植被覆盖完好,其自然山水和地貌特征与我国名山黄山相似,因而有陕西“小黄山”的美誉。环境清幽、物种丰富、气候宜人,森林景观优美。

而且王顺山共有各类植物780种、野生动物30种,属国家保护的珍稀濒危物种有连香树、领春木、金钱槭、华榛、花楸及羚羊、黑熊、大鲵等,堪称野生动植物的天然宝库。

  

王顺山文物古迹甚多,内涵丰富,蓝关古道,至今遗迹依稀可见,唐代大诗人杜甫曾诗:“蓝关远从千涧落,玉山高并两峰寒”,韩愈遭贬潮州途经蓝关被大雪所阻,留下“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的千古绝句。

  

  

  

王顺山是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王顺山,属古冰川作用的中生带燕山期花岗石质断块板斜山地。有奇峰40座,秀岭8座,12溪,11瀑,16潭,10处溶洞。独秀峰,五云峰,西峰,狮子峰,千指峰等景象,犹如一幅山水画屏。一线天,刃峰,孔雀梁,醉仙台,蜡烛台,石墙谷等景点,如鬼斧神工,峭壁兀立,万丈绝壁,飞去流雾,变幻莫测。

  

  

  星期天,到蓝田,景色真的很美,来王顺山让您开启一场洗肺之旅。

  

  

  整理自陕西众乐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