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吸引十八皇帝前来巡视的军事要地,却如此繁华旖旎?这个滦州古城,你见过吗?

  

  在唐山市滦县老城境内,有一座斥资52亿元兴建的滦州古城。这座气势非凡的古城占地2000余亩,以研山为骨,以滦水为魂,截取三千年历史烟云中最鼎盛的精华,一派盛世的煌煌风韵。

  说起滦州古城,博学的人们会记得,这是一座最早可以追溯到辽太祖耶律阿保机时代的军事重镇;而对更多的人来说,这里是评剧经典《杨三姐告状》里杨三姐的故乡。不过大家万万想不到的是,这座古城的画风居然是这样的......

  

  画舫凌波,桨声灯影,不像是北方古城,反而有几分“十里秦淮的韵致,难怪这里也被人称为“北方小丽江”。想知道这个先后曾经吸引十八位皇帝前来巡视的军事要地,如今有多么旖旎繁华吗?跟着俊辰去看看吧。戳视频↓↓↓

  作为枕燕山而踏渤海,凭京津而扼关外的昔日兵家重镇,滦州古城所承载的历史并没有完全随岁月零落而去,城里的文姬楼、萧太后庙无不提醒着人们,这座古城的与众不同,而一座“皮影博物馆”更是把冀东风味演绎得淋漓尽致。

  两幅长十三米高一米的皮影长卷堪称“皮影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滦州风物尽在其中。而可以让游客自己操作表演的皮影,更是让俊辰玩儿的不亦乐乎。来吧,跟俊辰一起,体验一下这座冀东名城的与众不同!戳视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